不支持Flash

《闯关东》李幼斌祥子 总是父子无血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20:40  新浪娱乐

  父子情在电视剧《闯关东》中是一个贯穿始终的情感线索,主人公朱开山(李幼斌饰)有三个性格炯异的儿子,性格决定命运,这三个儿子最终的结局也不同。

  大儿子传文生性软弱,遇事无主见,最后被日本浪人迷惑,做了汉奸。二儿子传武从小性格粗犷,野性十足,最后成长为张学良东北军旗下的爱国将领,三儿子传杰机灵古怪,小时候就显露出商人的性格特质,最终成为一名产业巨商。若是问李幼斌最喜欢这里面哪个儿子,李幼斌却有自己答案。

  剧组里有一位最特殊的“小演员”,他就是饰演剧中“小金粒”的演员祥子。表面看来,祥子丝毫没有什么特殊之处,谁看他都是十二三岁小演员的样子,可是第一次见到他的人谁都不敢相信他其实是个21岁的“男青年”。白嫩的皮肤,洪亮的童声,阳光的笑容,带上红领巾就是个小学生的样子。

  其实,连祥子自己都无法解释自己为何长的这么“少相”。这种常人看来是一种烦恼的事情在祥子看来则是上天赐予的好机遇,因为作为演员来说,他拥有其他演员想得而得不到的优势。21岁的心智让他拥有了成人的理解领悟能力,他能够迅速进入人物内心,理解导演意图,而天生的外形条件和出色表现力更加让他驾驭起“少年角色”游刃有余。

  在《闯关东》中,李幼斌最疼爱的就是这个“干儿子”,祥子在剧中扮演李幼斌的干儿子“小金粒”,小金粒与朱开山在淘金一组戏中有非常好看的对手戏。李幼斌与祥子在电视剧《继父》里有过一段成功的合作,祥子饰演的“金宝”给李幼斌饰演的继父制造各种各样的麻烦,在《闯》剧中,朱开山救了小金粒的命,小金粒也感念朱开山的恩情而拜他为“干爹”。

  两度合作,李幼斌和祥子都是饰演父子,可这两次父子之情均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干亲”,祥子也更想和李幼斌出演一对真正的父子。戏外,祥子早就称呼李幼斌就为“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