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金山谈《闯关东》:好演员要会“撒泼打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20:44  新浪娱乐

  大型电视连续剧《闯关东》中有一批重量级“绿叶”,高明、王奎荣、丁嘉莉、鲍国安,王绘春、刘金山、马恩然等,虽然戏份都不是很多,但个个鲜明独特,《闯关东》在某种意义上说是一幅闯关东人的群像,这些“绿叶”所扮演的都是群像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人物。

  在主人公朱开山一家人的关东路上,这些人物或成为他们的障碍,或成为他们的绊绳,或成为他们的救命草,或成为他们的反光镜,总之,没有这些绿叶的衬托,朱家人的闯关东之路也就没有了故事。在这写重量级演员中,有一位“重中之重”,就是饰演剧中吴掌柜的刘金山。

  今年来,刘金山在电视、电影、舞台上全线出击,出演了多部电视剧,还经常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可谓“脸熟透了”,每当观众看到电视里那个满身都是戏的大胖子,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中那个游手好闲,吹牛扯皮的潘大庆。除了潘大庆,刘金山还主演了《前门楼子九丈九》《沙家浜》《小兵张嘎》等电视剧,其中以反动军官、汉奸为主,谁让刘金山一副天生的喜剧面孔呢。

  在《闯关东》中,刘金山饰演的吴掌柜同样是个喜剧色彩浓厚的角色,吴掌柜与夏掌柜在同一条街上做生意,可黑心的吴老板总想把夏老板挤兑垮台,生意场上的眀争暗斗,生意场下的黑手拌脚,吴掌柜可谓费尽心机,朱家三小子朱传杰在夏掌柜家当伙计,经常受到吴掌柜的挤兑和欺辱,一天吴掌柜找人制作了一个假山参,让人扮作客商买给夏掌柜,夏掌柜发觉后悔不迭,朱传杰却出其不意的讲假山参当到了吴掌柜的当铺里去了,吴掌柜有口难言,坐地撒泼,他万万没想到,一辈子打雁让雁啄瞎了眼。

  刘金山在刻画这个人物的时候极尽夸张之能,但同时又让人喜欢,不做作,其表演功底可谓炉火纯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