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料理新鲜人》分集介绍(第9-11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35  新浪娱乐

  第九集

  主厨想添加夏季新菜式,为此店里要举行一次全部店员均可参加的夏季新菜式比赛。所有人都可能凭借这次机会被认可,成为正式的厨师,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比赛努力,休息时间也忙着研究菜式。

  伴很想赢得比赛,为了提高厨艺,伴每天都忙到很晚,还特地找了雅司来试味道。可是白天他的精力越来越跟不上了,还把客人的菜单给搞错了。幸好大厅的伙伴帮忙,才没有犯太大的错误。

  当天晚上,伴回家后考虑了很多。他知道自己为了比赛已经影响了正常的工作,觉得很对不起大厅的伙伴。考虑再三,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跑到餐厅告诉三位评委,他要放弃这场比赛。

  第二天,伴又像以前一样,全心全意开始了大厅的工作。不过就连雅司都为他感到可惜,毕竟曾经努力了那么久。其实放弃比赛也是伴不得已才做出的决定,为了成为了不起的

厨师,他必须脚踏实地工作,不再胡思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

  正式比赛的日子很快就到了,伴再一次见识到了大家的实力。最终入选新菜式的是香取,另外一个就是一直在大厅努力的小梢,她可以直接去厨房工作了。此后,伴在工作上更加用心,向着他的厨师之梦而努力着。经过一年的努力,主厨终于宣布,伴可以回到他梦寐以求的厨房了。

  第十集

  厨房重新安排了工作,伴被分配给明日香做意面助手的工作,本以为能稍微轻松点,结果明日香却告诉伴她的脾气比香取更差。开始工作后伴才发觉,厨房的工作一点也没比以前轻松,第一天大家就手忙脚乱的了。

  之后过了一段时间,大家还是不太适应新体制。工作结束后,香取带着厨房的年轻人一起去喝酒。香取还提出把一个炉子让给伴,因为明日香自己也忙不过来,伴终于有机会可以做意面了。

  等了这么久,伴终于迎来了亲自上阵的机会,尽管他主要的工作还是做助手,但是能前进一步还是让他兴奋不已。下班后,伴在路上遇到了以前的前辈,对方却觉得他像代人一样,除了料理什么都不了解。前辈觉得伴的生活很无聊,因为工作毕竟不是生命的全部,该享受的时候久应该享受。

  与前辈见过面后,伴一下子消沉了。再开始上班的时候,伴怎么也无法静下心来工作了。与那岭司很清楚他的想法,因为伴实现了一部分理想,所以心里会突然空落落的。

  看到伴像变了个人似的,负责甜点的织田陪他出去喝酒。平时不爱说话的织田告诉他,人要想实现理想,就必须有所牺牲。就在伴心情很不平静的时候,惠理来了,她在工作上也碰到了难题。在跟惠理谈话的时候,伴突然觉得豁然开朗。

  第十一集完结篇

  某天,餐厅招待了一批来自

意大利的保龄球运动员,就连主厨和桑原也亲自上阵了。忙碌的一天结束后,伴跟主厨聊天。听主厨说起了在意大利
留学
时的事情,伴也起了要去意大利看看的念头。他买了一些有关意大利的书和地图,还向餐厅的厨师们打听意大利的消息。

  就在伴沉迷于意大利的时候,主厨突然宣布要离开餐厅了,他和伴的前店长一起,想要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以后经理和桑原还有与那岭司三个人,将全权负责餐厅的工作。

  就在餐厅遇到问题的时候,香取却突然决定换个地方工作。伴质问香取为什么不顾餐厅的情况,可是香取却反驳说没有人会一直守在一个餐厅里。香取的决定让经理也觉得很惋惜。自从主厨走了之后,经理也察觉到了自己的软弱。其实主厨并没有给他们施加压力,只希望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思经营。

  听到三个人的谈话,伴想起主厨以前曾说过,只要选择了这一行就不能停止脚步,要一直探索下去。最终伴还是决定要去意大利进修了,他给意大利的很多餐厅写了求职信。

  就在香取离开餐厅的当天,伴接到了意大利一家酒店的回信,他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第二天,伴享受了餐厅特意为他准备的套餐后,依依不舍地跟大家告了别,踏上追求梦想的新旅程。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