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志国杜淳“亲生父子”戏中成《非亲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6:03  新浪娱乐

  北京金视映画出品拍摄的电视剧《非亲父子》在如火如荼的拍摄,而作为戏中主演的杜志国和杜淳相对于潘虹、张铎等主演之外,还有一个戏外有趣的谈资,那就是这对亲生父子首次在电视剧中扮演父子,但这对亲生父子扮演的却是“非亲父子”,也就是报错的孩子。

  杜志国和杜淳父子俩在电视剧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但却从来没有任何父子关系,而且大都是古装宫廷剧和武侠剧,用杜淳的话来说,原来两个人的合作往往是杜淳在龙椅上端坐着,而父亲杜志国却只能委屈的在大殿跪着;要么就是像《大旗英雄传》里边两个人仇人不能相见,一见面就是舞刀弄枪。

  而此次在《非亲父子》中亲生父子再度合作,尽管在剧中扮演的仍然不是亲生父子,但杜淳却已经够开心的了,“演了这么多戏,终于可以在电视剧里喊他爸爸了!”语气之欢快,表情之诚挚令人动容。坐在一边的杜志国尽管演尽无数英雄硬汉,但听了儿子这句半是调侃半是真情流露的话语,还是眼圈有些发红,好在紧接要拍的一场戏恰恰是父子坦白心迹的戏,息息相通的父子轻而易举的就靠真情实感通过了镜头的考验。

  《非亲父子》中最令这对父子为难的并不是这一部分的戏,而是当杜志国发现杜淳使自己报错得别人的孩子的时候,杜志国既要表现出对此事的震惊,又要表现出自己对杜淳养育多年的不舍,又要表现出对亲生儿子下落的牵挂,人物的多重心理及复杂的情感变化被杜志国表达得淋漓尽致,这个习惯金戈铁马的古装悍将完美转变成了情感细腻的现代慈父。

  父子两人一是纵横多年的演艺圈老将,一个是横空出世不遑多让的杰出新人,《非亲父子》将这对父子组合到同一舞台上,我们相信这对父子能凭借自己的表演天份和父子天生的化学反应给我们带来惊喜,让我们一起期待《非亲父子》他们带给我们的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