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4:57  新浪娱乐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不老的偶像郑少秋 归亚蕾自称润滑剂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归亚蕾郑少秋交流 两位首次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归亚蕾为秋哥鼓掌 郑少秋普通话说得好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是剧组开心果 郑少秋自言很爱演戏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讲拍摄趣事 郑少秋谈香港回归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感叹内地拍戏节奏 赞焦晃演戏认真 秋官郑少秋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典雅的亚蕾姐 秋哥是片场的活宝 归亚蕾笑望郑少秋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剧中夫妻 归亚蕾演女强人 郑少秋说到兴起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郑少秋归亚蕾做客新浪聊《荣归》首次携手合作
归亚蕾首次搭档秋官 归亚蕾内地拍戏多 郑少秋讲兄弟之情 郑少秋谈家的重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荣归》开播发布会 主演主创均出席

    视频:曾宝仪林申徐菁遥吴军新浪聊《荣归》

    视频:郑少秋归亚蕾导演曾念平新浪聊《荣归》

  曾宝仪林申徐菁遥吴军新浪聊《荣归》(组图)

  《荣归》将首播 李少红感谢各地卫视支持(组图)

  新浪娱乐讯 香港回归题材大剧《荣归》将在全国数家卫视同步播出,主演包括郑少秋(听歌)、焦晃、归亚蕾曾宝仪(听歌,blog)吴军(blog)林申(blog)徐菁遥(blog)等。《荣归》的故事,始于香港地产代表李国凯(郑少秋饰演)和从北京到香港创业开店的烤鸭大师李国荣(焦晃饰演)两位分离50年的兄弟的相遇,在共同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等历史大事件后,结于两个家庭举杯同庆,以再度合二为一的家族面貌共创辉煌未来的团圆结局。

  7月4日14时,郑少秋、归亚蕾与导演曾念平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聊天,谈《荣归》拍摄中的趣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我们对《荣归》主创人员聊天正在进行之中,刚才曾宝仪口中的《荣归》三宝的二宝和大家见面了。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郑少秋:大家好。

  归亚蕾:大家好,新浪网友大家好。

    郑少秋归亚蕾《荣归》第一次合作

  主持人:在《荣归》这部戏算是两个人第一次合作。

  归亚蕾:对,第一次正式合作。

  主持人:第一次饰演夫妻。同甘共苦十余年。

  归亚蕾:不止十年,20年。

  郑少秋:这个太太非常照顾我。你说的很窝心…

  归亚蕾:窝心的意思是很贴心不是扎心的意思。

  主持人:我们也听到片场说两位拍戏之余都很有夫妻情深的韵味。

  郑少秋:看到亚蕾姐就很舒服。

  归亚蕾:帅哥啊,当然心情很开心。

  郑少秋:亚蕾姐总是很大方,很体贴,与这样的演员共事呢,真的是,也是老句,如沐春风。

  主持人:看来这句话老说。

  归亚蕾:看看他的国语和用词,他是费了很大的心,查字典,要怎么样形容更得体一点,让对方听着更舒服,他下了很多的工夫的。他刚开始赞美我的时候,我很吃惊,他的国语怎么说得那么好,他的台词是一大篇一大篇的,他不是背出来的,他是说出来的,很不容易的,可以看出我们的帅哥是多么的认真。

    郑少秋头一次演戏用普通话

  主持人:我觉得这部戏是秋哥比较少完成用普通话说的。

  郑少秋:不是比较少,是唯一的,以前都是配音的。我拿着这么厚的大字典,而且是可以发音的字典。当演员当然要把台词念成你心里的话,发自内心的才对,所以我比一般的演员要多两三倍的工夫。

  主持人:既然这么辛苦,为什么要接拍这部戏一定有地方打动你。

  郑少秋:第一,《荣归》嘛,刚好是香港回归十周年,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戏,我一定要参与。第二个呢,我很喜欢学习,我现在比一般的港人普通话都好。

  主持人:你是这部戏才开始学的吗。

  郑少秋:不是,《楚留香》也在台湾拍,《戏说乾隆》也在内地拍,本来我可以讲广东话,但是对手看到我的嘴形以后,会影响他入戏,所以我尽量坚持我要学习讲普通话。这么几个戏下来我就学了不少。而且我经常被年轻的小朋友取消。

  归亚蕾:我觉得这部戏也是我们郑大侠,郑大帅哥,一个完整的你,而且戏呢,表现得真是让这些小辈们学习不少。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三宝之一的焦晃老师没来,看来是三位皇帝在对戏啊。

  郑少秋:两岸三地嘛。

  归亚蕾:还有一位小皇帝呢,还有那个新人王,我的儿子林申啊,他参加美国的艾美奖。

  归亚蕾:我们这个戏不管是年长还是年轻的,不要说飙戏,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每个人都非常认真,非常努力,一到片场大家都兢兢业业的,所以这部戏很值得一看的。

  郑少秋:我看到他们那么认真,那么辛苦,所以我常常想一些点子让他们轻松一下,笑一下,我就是负起这个责任。

  主持人:刚才这四位年轻小辈把你很多片场花絮说了,还有没有要补充一下的。

  归亚蕾:都说了什么。

  主持人:把秋哥说哭了。

  归亚蕾:我们拍他们兄弟二人交往的时候,要移植骨髓的时候,本来是很感人的戏,他就忽然坐起来,就开始做鬼脸,我就在这样子(拍手)。

  郑少秋:难得啊,亚蕾姐被我感染了。

  主持人:我很奇怪,演员要把心情完全进入到戏里头才能入戏。

  郑少秋:我不但在片场,在家里就已经在做了,所以在现场呢我经常把自己放松一下,如果绷得太紧的话,会很压抑。

  主持人:两位拍戏这么多年了,现在拍戏跟以前拍戏有一些不一样吗?

  归亚蕾:我不要讲年轻的一辈,像我们这一代,能够走到今天,可是每一部戏他都是这么认真。每一次都当做一个新的开始。

  主持人:回想一下,秋哥以前拍过很多的古装武侠片,那个时候有什么不一样吗?

  郑少秋:没有不一样啊,都是很轻松的心情。其实演戏是我第一个爱好,我爱它比爱我……太……太(捂口)还多。因为我爱这个工作,我爱它,很开心,就好了。

  主持人:而且非常兴奋。

  郑少秋:对。

  主持人:以前我采访那些老演员,他们拍武打片,他们是没有台词的,就是对打,是这样的吗?

  郑少秋:有指导会让你怎么打的,不可能自己打吧。我拍那么多戏,不可能的。应该现场套招的。

  主持人:拍戏的节奏是越来越快了吗?

  郑少秋:我感觉香港的节奏太快了,所以我回到内地,我跟大家一起拍戏的时候,我又要把我的节奏放缓一下,不要走那么快。可能香港生活节奏就是这么快,如果你在很繁荣的地方,走路都不用走,铜锣湾啊,你慢慢走的话,人会推你,就是变成习惯了,现在就是缓一下。

    内地拍戏也在学习香港的快节奏

  主持人:亚蕾姐这些年给我们奉献了很多优秀的多品,你感觉和内地的演员和公司合作的时候。有什么不同?

  归亚蕾:我感觉内地的演员,之前他们真的是慢节奏,现在已经在开始加快,好象没有什么差距了。

  郑少秋:他有很多媒体去吸收,去研究。

  主持人:焦老师他拍戏的时候他会设计不同的方式,他会记录下来。

  郑少秋:他是很认真的,我从没遇过这么认真的人,他爱戏的感情比我更深,我感觉我不能跟他比,有的时候。他太认真了,他感觉有一点点不好的,他早就准备好,而且还做好笔录,到现场拿给你看,这个心情是怎么怎么样的,太有内涵了,太有内容了,我都忘了。这些对年轻的一辈很有推动力,让他们不敢松懈,大家很快进戏了。他给我们的意见我们都尽量配合,因为他都是好的意见。

  主持人:秋哥说的时候,亚蕾姐一直含笑点头。

  郑少秋:对,她同意。

  主持人:片场秋哥和焦老师是一对活宝,让你很开心。

  归亚蕾:对,让我不停地笑,跟他们演戏你可以很放松,因为他们很主动地在表现他们的人物,我的任务是做好一个称职的绿叶。

  郑少秋:不行,反对。

  归亚蕾:因为这个戏是讲兄弟之情,分离了50多年,哥哥发展成为大师傅,弟弟在香港是大企业家,大建筑商,非常有钱。所以两个这样的环境结合之后,亲情永远存在。大哥觉得弟弟有了这样的成就,就开始觉得你是脚踏实地的吗,你是奢侈的吗,或者你在香港这么几十年的生活是投机的吗,结果一看不是,弟弟是踏踏实实的。我们这个戏虽然是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其实放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有可看性的,因为我们讲的是心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