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刘松仁饰华文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0:15  新浪娱乐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刘松仁饰华文翰

刘松仁饰华文翰

  姓名:华文翰(刘松仁饰)

  年龄:52至65岁(1994至2007年)

  学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本科

  职业:香港钢铁厂行政总裁/汽车厂老板

  性格:年轻时勇猛果敢,积极进取,英明自信;老来顽固自负,刚愎自用,专横独裁,任人唯亲;思想传统保守。

  背景及遭遇:

  翰生于内地,其父华誉昌于战前经营

发动机厂,至新中国成立,家族资产虽上缴国家,但翰成长环境仍算稳定。1965年,昌已死,翰大学毕业,因国内环境变迁,翰欲到香港发展,惟家里母亲行动不便,翰遂与二弟华文鸿以抽签?定谁将赴港,剩下一人就留下照顾母亲。

  与此同时,同样就读大学的卫长萍与翰、鸿纠缠于一段三角恋当中。但翰为了事业宁愿放弃爱情,遂于抽签中作弊才得以前往香港。翰走后,文革骤至,鸿等人被逼面对苦难以及跟翰失去联络,鸿开始怨恨翰作弊之事。1968年,萍冒险偷渡到香港找翰,奈何翰已婚,萍只好嫁予华侨远去。鸿因此更痛恨翰辜负萍。及至80年代国家开放,翰虽寻回鸿,但兄弟见面?不欢而散,从此不相往还。

  回说当年,翰原只身赴港,谁知三弟华文硕偷偷跟上船,两兄弟漂洋过海,中途遇险,幸而被船家女孩许湛恩救,而翰往后更迎娶恩为妻子,先后诞下子女华振邦、华清瑜。

  翰、硕在香港开展新生活时,正值70年代经济起飞,翰与同乡危令泰本经营小生意,至硕迎娶富商汪政国的女儿汪绍芬后,因翰被国赏识,翰的事业才获更大发展。翰把汪家的废铁业发展成“钢铁加工厂”,业务蒸蒸日上,而汪家与华氏两兄弟则各拥一半股权。

  至1994年,翰是钢铁厂行政总裁,翰子女邦、瑜已在翰安排下学成归来。翰觉得阵中无大将,自己孤军作战,孤掌难鸣:邦贪图享乐,好逸恶劳;瑜是女子,难成大器;硕经常到处留情,无心经营事业。翰不时对?人严加斥责,甚多磨擦。

  时国病重,国手持一半股份将由其子汪绍良继承,国托付硕协助良。硕一直视国如生父,自然应允。但翰觉得良并非大将之才,势必令翰半生心血毁于一旦,遂强逼硕联手对抗良,争夺股权。硕处于两难。几经斗法,翰终利用硕反败为胜,将汪家撵出局外。硕恨翰利用自己,令自己出卖姻亲,违背国意愿,翰、硕由此反目。

  但时近97年,

钢铁业务其实已大不如前,兼且负债累累,反之邦经营的地产业务?如日中天。后经邦及股东游说,一向倚重实业的翰无奈被逼就范,把资金大举投入地产发展。岂料经历1997年的金融风暴,邦的投资全盘惨败,最后还拖跨原本的钢铁实业,公司结果清盘告终。

  但原来华家资产还剩下一间内地的小型

国产车厂。翰因半生心血被邦毁于一旦,痛心之余,更想让邦有所成长,故着邦北上接管车厂,而翰则留守香港,期待东山再起。父子分道扬镳。

  奈何时移势易,翰几经艰辛亦难以重振声威,其后硕从加拿大回流香港,翰与之和解。与此同时,翰还目睹邦奋发图强,与鸿联手为着先祖的“中国汽车梦”而把汽车厂起死回生,于是?定注资车厂,翰、鸿由此逐步和解。谁料翰妻子许湛恩因妒成恨,间接害得翰、鸿的旧爱卫长萍身陷囹圄,猝死狱中。翰、鸿两兄弟因此势成水火,再度分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