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冯绍峰饰华振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0:32  新浪娱乐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冯绍峰饰华振民

冯绍峰饰华振民

  姓名:华振民/田振民 (冯绍峰饰)

  年龄:24至37岁(1994至2007年)

  学历:工专毕业

  职业:车厂职员/车厂营业部经理/汽车销售集团总裁

  性格:头脑灵活,圆滑世故。讲求经济效益,善于把握机会。口才了得,懂揣摩别人心理,能在很短时间内赢得信任,有小聪明但没大智慧。生性乐天,拥有打不死精神。虽是一名机会主义者,但本性善良,有情有义,是非观念清晰。起初因年少气盛及经验不足而处处碰壁,后因经历不少挫折而渐趋成熟,更赢得“销售之神”的称号。用情专一,大男人性格,憧憬家庭生活。

  背景及遭遇:

  振民是华家的后人,父亲华文鸿是汽车厂的工程师,默默守护着家族事业。母亲生下振民之后因病离世,振民自幼与外公田丰收、外婆水云霞与父亲一起生活。由于上一代的恩恩怨怨,振民一家与香港的亲戚鲜有来往。

  振民喜欢营商,对车厂的生意没有多大的兴趣。因缘际遇下,振民遇上了从香港来的富家公子华振邦,一次意外,更得知振邦就是自己的堂兄。振邦有意发展温泉渡假旅馆生意,振民认为乡郊地方商机无限,在振邦的鼓励下,定在温泉渡假旅馆旁边兴建饭堂,于是回去车厂游说工人集资。正当饭堂快将完工之际,振邦却突然搁置发展大计,振民当下呆若木鸡。集资的资金是工厂工人的辛劳血汗钱,如今血本无归,振民实不知如何交代。振民为了讨回公道,定到香港找振邦问清楚。可惜周旋一轮后,事情还是不了了之,更令得文鸿与文翰兄弟关系更形恶劣。振民空手而回,正苦恼如何还钱予工人之时,给振民发现了另一个商机,就是在香港低价购入太阳眼镜,再转售至内地。结果,在文鸿的协助下,振民不单清还了欠债,还赚了一笔。

  振民本专心向销售事业发展,就在此时,竟得知振邦要入主车厂。车厂一直亏蚀,已经陷入倒闭危机,直至港资注入,恶劣情才出现曙光。可是,谁也没想到注资的人竟是华文翰,文翰为免与文鸿有正面冲突,遂派振邦入车厂接管经营。振邦入主车厂后,大事改革。眼见振邦捣车厂,新仇旧恨涌上心头,振民遂发动车间工人与振邦对抗,振邦逼于无奈只好让步。文鸿有见及此,认为两堂兄弟出心都是为车厂着想,只是行径有别,才造成内部矛盾。几经文鸿的转折、调解,两堂兄弟终于放下歧见,由敌视彼此变为惺惺相惜,一起为车厂奋斗。

  爱情方面,振民的生命中出现过两个重要的女人。第一个是李倩?。振民与倩?自小认识,振民常以大欺小,戏弄倩?。然而,当有人欺负倩?,振民定必挺身而出,保护倩?,好象只有他自己才有资格欺负倩?。为此,倩?对振民又爱又恨。终于,二人开始交往,延续以往的相处模式。

  二人感情并未因此一帆风顺。振邦入主后,几度擢升倩?。倩?的事业心越来越重,并且常常支持振邦,与振民闹意见。振民事业渐见起色后,本欲与倩?结婚,组织家庭。倩??早已被振邦激发起了上进心,想出国

留学,以知识改变命运。振民有感倩?要远赴他乡,感情一定有所动摇,故大力反对。二人为此事闹翻,倩?心意已,虽然不舍振民,仍出国实现理想。

  然而,二人的感情终敌不过距离,日渐疏离,眼见倩?找到更爱的人,民只有忍痛放手。就在此时,振民遇上同是失恋的秉怡,并成为他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女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