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佘诗曼饰荣秀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0:39  新浪娱乐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佘诗曼饰荣秀凤

佘诗曼饰荣秀凤

  姓名:荣秀风(佘诗曼饰)

  年龄:26至39岁(1994至2007年)

  学历:美国哈佛大学商业学院毕业生(主修财政学)

  职业:地产经纪/床上用品店营业员/天狼国际天行助手

  性格:自幼矢志出人头地,坚强刚烈,爱憎分明;绝顶聪明,善攻心计,长袖擅舞;个性倔强,有强烈自我保护意识,从不轻易暴露个人情感;为人孝顺,替母亲报仇义无反顾,牺牲最爱亦在所不惜。

  背景及遭遇:

  风生于加拿大,母亲是萍,父亲是加拿大华侨。自小,父亲因生意失败,染上酗酒的恶习,醉酒后便对萍施以毒打。经年累月,眼见萍饱受身心虐待,为了保障自己的生活,一直默默承受,风矢志要带同萍脱离这个犹如地狱的家。风孝顺之余,更发奋向上,半工读考得奖学金到美国哈佛念书。风在大学期间得悉父亲于意外中死去,不知实情乃是萍出于自卫,杀死父亲。而这重大秘密正是日后风与华文翰一家反目成仇的导火。

  风矢志出人头地:一则让萍安享晚年,二则令自己永远脱离贫困。风力争上游,于尔虞我诈的商场上打交道,凭着精明能干个性取得大生意。风事业一帆风顺,不久便成为

地产界女强人,把萍接到香港,相依为命,成为彼此的精神支柱。

  此时风遇到翰的儿子华振邦,邦是个玩世不恭的富家公子。二人在商场上交手,惺惺相惜,斗智角力,对彼此青睐有加,渐建立一段相互制衡的微妙感情…

  后来97金融风暴骤至,风因邦而经济破产,二人关系僵住。惟邦失意过后仍然振作,以打不死精神北上管理车厂,风不禁另眼相看,亦重新振作,在一床上用品店从低做起。二人各自重生,很快又再次走在一起。可惜天意弄人,萍被控当年谋杀亲夫,更于狱中自杀身亡。风伤痛欲绝,邦一直从旁细心打点照料,二人认定对方,定结婚。

  正当风以为可以忘记伤痛,与邦筹备婚事之际,惊悉萍的死与翰、恩有关,风认定二人害死萍,誓要向华家报复……

  大婚之时,风不惜牺牲邦,以胎中婴儿作要挟,藉以骗取翰金钱,更爆出翰与萍往日的一夜情。风于翰身上取得大笔资金,换来胎儿意外死亡。风失去一切,痛心疾首,以玩命的姿态在大陆的地产界投机获利,以麻醉伤痛。此时,风的狠毒受到行赏识,二人惺惺相惜,行更燃起了风对华家的忿恨,风心与行联手,回港向华家报复。

  然而,风始终对邦未能忘情,更对伤害了邦而感歉疚。在与华家的商战中,风与邦重燃爱火,于是不顾一切,再次走在一起。可惜,华家与风的宿怨太深,无法兼容。风定与邦远赴异地,重过新生活。

  就在此时,行竟身患恶疾,临终托付遗产予风,希望风完成其心愿。原来行、风在联手对付华家期间,早已建立一份深厚的师徒感情。行人之将死,心态有所转化,希望以遗产注资华家,完成中国汽车梦,在世上留名,更希望风能藉此化解与华家的恩怨。风感激行的心意,加上眼见邦对梦想的热忱,定与邦留下来,完成行的遗愿。可惜行机关算尽,始终不能除去华家的内鬼标。行一死,标与风即展开遗产争夺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