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分集介绍(31-3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8:34  新浪娱乐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第三十一集

    回家探亲的名单下来了,四班确定为梁栋。当梁栋得知刘川还投了他一票时,竟然流下了眼泪。在他回家离开监号的那一刻,他竟然拥抱了刘川一下,刘川本来没有表情的脸,那一刻浮出些苦涩的笑容。

    刘川和孙鹏及其他犯人一起,吃过过年的饺子就坐在一起看晚会,奶奶被接到小珂家里一起过年。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时,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刘川流下伤感的眼泪。

    小珂知道新年这一天超市是刘川当班,找了个时间过来看看。刘川知道奶奶的新年是和小珂家里一起过的,内心踏实了不少,有小珂在,他对奶奶少了许多担忧。

    刘川开始每天都有些想小珂,其实他是想着小珂能够带来关于奶奶的消息,小珂妈妈带着奶奶在北京城里转着,四处走走,放松心情。刘川听着,看着小珂笑着,这笑容超越了一切,温暖着小珂的心灵。可是刘川看着小珂,再一次问起季文竹的事情,希望小珂能够替他打一个电话,小珂收起所有的忧伤,告诉刘川如果想打电话应该向他的主管队长,就是庞建东提出申请,刘川没说什么,心里明白了。

    路上刘川遇到庞建东,向他提出他想打个电话给女朋友,还想用自己帐上的钱给女朋友和奶奶买点东西。庞建东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却没有答应他的这个不符合规定的要求。

    春假结束了,刘川的心情明显不如从前,刘川在某一天又被叫到会见楼,不过这次不是奶奶也不是季文竹,而秦水公安局的两位刑警。依然是范本才的案子。

    刘川回到监号的时候,看见了提前回监的梁栋,梁栋讨好的给刘川带回一份礼物,是一盆漂亮的文竹,和一条玻璃鱼,刘川高兴了起来。

    春节过去了,小珂父母想把曾经刘川和奶奶住的那间租出去赚点钱,小珂急了,打发了住户,把房子留了下来。刘川正在表现优秀争取减刑,她要留给刘川回来和奶奶住。

    孙鹏刚争取到的和老婆团聚的机会再一次因为收到老婆的来信而破灭了。信上说她有一个学习的机会,去深圳进修一年,回来后有升职的资历。孙鹏的心态会怎样,钟天水不用看也知道。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第三十二集

    范本才的案子有了进展,监狱局决定将单鹃、小康和刘川押往秦水出庭作证。

    钟天水的努力没有白费,孙鹏终于夫妻相聚,女儿也被老婆带来了。

    第二天,押解刘川等人的行动悄然进行着。钟天水单独找到刘川,说出了这次行动的重要性,希望如果途中发生意外情况,刘川能够配合他。刘川应允了下来。

    天刚蒙蒙亮,由钟天水带队,庞建东、小珂参加的押解队伍出发了,一路上大家的心情紧张之余因为顺利而有些轻松。武警战士也随着谈起路经的隆城小商品市场,刘川的心里格外难过,曾经自己做过的事情,今天同样发生着,只不过身份变。途经阳曲山,还是出了意外,车祸来得猝不及防,小珂是最先逃出车来的人,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看庞建东和钟天水有没有意外,没有,她则跑到车后扑向刘川。钟天水在确保所有人都在,并且没有生命危险之后,检查着每个人的受伤情况,给三个犯人带上手铐,呼救器坏了,无法取得外界的联系。钟天水低声和小珂商量,放弃车子,带伤员下山,返回大路。

    庞建东出现了危险,必须要找到车找到人才能够得以抢救。小珂强调着几项纪律之后,便带着犯人朝山下走去。

  所有的人都带着伤,可是又身有重负,累得每一个人都快支撑不住了。刘川背着庞建东,咬着牙不出声地随队伍走着。收到消息的邓铁山因为和钟天水等人联系不上而焦急着,搜寻小组已经派了出去,还没有消息回来。

  庞建东醒了,发现自己在刘川的背,除了露出感动的笑意,已经不再有力气了。钟天水实在坚持不住,让小珂停下队伍。小珂心疼地看着刘川,可是他知道他不能流露太多关切的目光。只有小珂还有力气了,钟天水和庞建东都存在着不能够顺利下山的危险。钟天水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让刘川下山。小珂向刘川讲着纪律,刘川深切地了解这份信任的份量,他的声音因此变了形,那变了形的声音让小珂为之心碎,但是小珂控制住了情绪,没有让泪水流了下来。在刘川下山之前,小珂决定先到别处去找一些水来,所有的人都失去了抵抗力。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第三十三集

  就在此时,小康几乎用尽所有的生命力,朝一个用枪顶住他的武警扑去,并将离他最近的庞建东收为人质。钟天水与小康对峙着,此时谁也没有注意到单鹃,单鹃用石块击倒另一名武警,抢过他手里的枪,小珂在这个时候听到了枪声。当第二阵枪声响起的时候,刘川嗅到了死亡的味道。小珂转身疯狂地朝人群处跑来。刘川疯狂地扑向小康,小康举枪射杀了钟天水和一名武警,小珂跑回来的时候,小康死在了枪下,单鹃面对刘川的几秒犹豫让刘川救出了自己的生命。

  钟天水就这样离开了大家,小珂成了此次押解的领导,她命令继续下山。所有的人都累得只剩下无声哭泣的份儿,就在这时,迎面来了三辆警车,警车的大灯照花了所有人的双眼,也照亮了小珂的希望。瞬间,小珂晕倒了。

  小珂和庞建东住进了医院,钟天水的追悼会如期召开,刘川和单鹃如期出席范本才案的审判。 刘川事后被带到医院看望庞建东,庞建东从枕下拿出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一个手机号码,和季文竹的名字。

  刘川还被通告减刑一年零十个月,没有多久,刘川就要刑满出狱了。

  小珂把那间给刘川留的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和妈妈一起去花卉还买了两盆花,一盆月季,一盆文竹。

  天亮了,刘川正在收拾他的东西,所有的东西都保存着怀旧的味道,他什么也不想丢掉,都要带出去。每个人都送了刘川一些小礼物,玻璃自然也同样要被刘川带走,带在身边。

  刘川再一次融入了这座曾经那么熟悉却久违了的城市,第一件事就是给季文竹打了一个电话。季文竹似乎有些忘记了这个刘川,而刘川却依然饱含真情地想见到她。没多一会儿,有人开车来接刘川去参加季文竹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在那里,他看见了思念至极却不再是他的季文竹,新闻发布会还没结束,刘川悄然退了出来。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第三十四集

  会议结束之后,刘川来到季文竹,他终于知道这里已经是别人的家了,季文竹也已经是别人的妻。只是在退出这道门时,季文竹对他的拥抱让他再一次涌出了无法抑制的泪水。

  刘川去了养老院找到奶奶,他轻呼的一声奶奶,让老人家彻底把内心的委屈释放了出来,奶奶内心里莫大的委屈,悲哀,都在坚持等到刘川回来的一瞬崩溃了。中午,刘川和奶奶一起被拉回了小珂家。刘川还有些无法适应突然到来的自由生活,常在半夜起来上厕所时大喊一声“求茅”,常要开着灯才可以踏实入睡,不过生活会改变一个人,刘川慢慢会好起来的。没有工作之前,刘川在家里帮助小珂的父亲糊信封,后来终于在一家运输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刘川帮小珂妈妈收拾家里旧物的时候,发现了那一沓汇款单,他默默地把它们装进口袋里,走出了房间。一切真相大白,刘川的眼里隐含泪水。

  中秋节,刘川接到一单活去襄垣,正好路过钟大救刘川的那个地方。

  回来的路上,刘川在阳曲山停了下来,坐在那块永生难忘的地方,他的身边坐着一个女孩儿,他伸手拉住了她的手,小珂的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