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4:14  新浪娱乐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杨群和石小群 做客新浪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总制片人杨群 大谈本剧特点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石小群美丽脸庞 石小群开心笑脸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实录
石小群谈人物 石小群谈拍摄 拍雪景冻僵了 石小群有信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石小群和总制片人杨群聊《白色情人梦》

  视频:石小群在《白色情人梦》中邂逅完美男人

  新浪娱乐讯 《白色情人梦》由尤小刚导演,“80后”演员石小群(blog)刘冠翔、金沛辰、王宇婕(blog)联袂倾情主演、融“80后”一族内心与现实反思、爱情生活交锋的时尚佳作。目前《白色情人梦》正在北京台热播,深深赢得了目光挑剔的“80后”人群一致青睐,网上好评如潮。7月10日下午13点主演石小群和《白色情人梦》总制片人、中北影视总经理杨群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分享这部爱情剧中的欢笑和忧愁。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

  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白色情人梦》的主演石小群还有总制片人杨群,欢迎两位。

  杨群:谢谢,谢谢。

  主持人: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好吗?

  石小群: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小群,在这儿和大家一起聊聊《白色情人梦》的一些感受和一些拍摄花絮。

  杨群: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杨群,她是小群,我是杨群,我们一起来,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还是请我们的总制片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白色情人梦》这部戏好吗?

  杨群:《白色情人梦》这部戏我们实际上定位是一个青春剧,是一个非常青春、非常纯洁的戏。这个戏因为集合了台、港、大陆三方的力量来制作这个戏。当时从剧本,包括演员的选择,都是三方的,香港、台湾、大陆这三方的演员。我们想做一个什么呢?这个戏想能够在韩剧大量在国内充斥的情况下,我们想做一个能够跟韩剧,严格地说能够抗衡的戏,而且集中了我们中心全部的资源和力量来做。实际上拍出来,倒也不是说通过这部戏把别人怎么怎么样,不是,而是做出一个比较全新的,这个戏非常干净、非常纯洁、非常美的,我们主要设想是这样。但实际上是否能够如愿达到我们的意愿,还得要观众检验。实际上从播出这几天看,观众对这个戏还是感觉不错的,起码是耳目一新,和别的戏不一样。

  现在国内这么多电视剧,因为现在电视剧已经非常多了,就跟商场里的物品一样,琳琅触目,各种各样。我们要做的是细部的东西,就是我们做的是什么,你要给观众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其实我们这部戏应该是达到我们要做的目的。

  主持人:制作具有自己特色的青春偶像剧。

  杨群:对,我们倒没想做青春偶像剧,我们还是想做一个,这个电视剧它干净,它唯美,它漂亮,而且它的故事是一个非常大众化的,对于所有受众面都有吸引力的这么一个戏。

  主持人:接下来请小群来介绍一下自己在戏中的角色好吗?

  石小群:我在里边饰演滑雪运动选手叶诗颖,这个角色还是一个悲剧人物,我之前有演过很多悲剧角色,这个人物更多跟以往不一样的是她很健康,因为她的背景是滑雪,显现出年轻人很有活力、很健康、很向上为背景的一个人物。把所有的一切困难和所有一切曲折,很多压力都集中在这个女孩子身上,让她一个很纯真,她对自己理想、爱情充满着幻想、憧憬的女孩子,但是面临她的却是有很多很多压力和阻碍,她就很很坚强坚持到最后。但是不幸的是这个孩子最后得了骨髓癌。但是他看到了他所想要的爱情是两个幸福的人只要在一起看极光,就会永远幸福地在一起,她做到了,但是她的生命就失去了。

  主持人:是这样一个结尾,我看到很多网友的留言,就觉得这个结尾是不是太凄美了,就问我们的总制片是不是有续集要拍?

  杨群:如果观众喜欢我们会考虑这方面,但还是这部戏播完之后做这个定论。

  主持人:之前小群拍了很多古装戏,像《皇太子秘史》《康熙秘史》,这次演现代剧和以前自己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石小群:其实对人物来讲没有什么不同,主要是《白色情人梦》当中这个人物跟我本身年龄特别接近。之前像《太祖秘史》,她从一个比较小的格格到大妃,16岁到36岁时间过度很长,会显得比较成熟。之前和胡兵(听歌,blog)演的《非常24小时》,也是一个现代戏,但也是属于一个很干练、很知性的人物形象,但是《白色情人梦》这个叶诗颖跟我本身的年龄会很接近,比较相仿。

  主持人:跟自己的性格接近吗?

  石小群:还是挺接近的,她外表虽然对爱情有一种想象,对生活有一种热爱、追求,但是内心很坚强。

  主持人:如果让你选择的话,你会像主人公那样选择自己的爱情吗?远离、放弃?

  石小群:我还是喜欢比较简单、比较纯真的爱,她其实很简单,她就是希望得到跟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其实这个戏本身也是一个很简单的戏,就是像刚才杨总说的,很生活,很纯真,就是在身边都能看得到的,其实时时刻刻都发生的一部戏。但是这部戏里惟一很有乐趣的是里边有很多很浪漫的小细节,包括导演、编剧在拍摄现场的时候给这部戏增添了这些色彩在里边。比如叶诗颖会拿着一个小卡片,扮成圣诞老人躲在雪山后面,慢慢走上来,拿着一个小卡片挡在自己脸上,其实卡片背面写着“你愿意娶我吗,你愿意和我结婚吗”,很浪漫。还有跟她的初恋情人,跟杨仁杰之间也是有一个爱情的见证,就是一个水球音乐盒,里面是两个小人,背靠背坐在雪山上一起看齐光,这些小小的道具体现了我们对爱情充满着一种幻想,其实是80后这样一些人群对爱情很美好的一种憧憬。

  主持人:杨总有这样一方面考虑吗?把我们的电视剧播出时间安排在10:10分?

  杨群:其实电视剧播出的时间应该不重要,它在什么时间播。如果是一部好剧,什么时间都有观众,都能吸引观众,而且这样的戏作为在10:10分BTV—3播恰恰是一个好事,因为BTV—3的观众恰恰是年轻,包括比较时尚,有知性,包括能够追求生活乐趣的,可能对这个收视可能会更好,我倒不认为10:10分不是黄金时段,没有这样认为。

  石小群:我今天听说下午也有重播。对这个季节,夏天来说这两个时间段是最好的。

  主持人:听说这部戏受到80后青年的喜爱,我们在拍摄过程中会想到有这样一个结果吗?

  杨群:其实应该能够想到。这个戏的编剧,包括导演,在整个把握上的很多细节,比如包括小群刚才说的,这种小的细节情感,人物之间的感觉,都是年轻人的,这种比较纯粹比较理想化的。这种东西特别多,包括什么小牌子在后边搞一个小动作,包括拍戏过程中有一个编剧追到我这儿来说杨总,你一定要在这个戏里给我找一个自动饮料出售机。

  (石小群大笑)

  咱们在宾馆里、大的公共场所里有,哪听说在某一个滑雪小屋有,而且一定要在滑雪场小屋的外面,我说这冬天零下几十度,可能这个东西,比如在台湾东南亚司空见惯,但是在东北冰天雪地要喝一个热咖啡,自动售货机在屋外,我特别不理解。我说为什么?他说这是一个重要的男女主人公在这个地方要有很多细节,包括揭咖啡,包括把一些信物东西都放在这里。我说那好吧,不惜一切代价专门从外边给他弄了一个咖啡机放在我们搭景的地方。

  石小群:就是搭的一个雪景,小木屋。这个小木屋就是我们几个年轻人。

  杨群:教练跟她老见面的地方。

  石小群:训练场的一个小屋子里,门口就放一个咖啡贩卖机。

  杨群:而且还有一个花絮,现在我们三地合作,大家都自己有自己的火花和自己的感觉,有些就觉着,因为我们的设计是一个台湾的设计,他就觉得我这个一定要是雪。为什么?这个戏要定位是《白色情人梦》,雪是纯洁的,也寓意着男女主人公爱情的纯洁,一定要拍雪。当时我们想上哪儿拍?上东北拍。但是城市的感觉,因为毕竟还是一个城市戏,在北京城市的感觉就没有了。怎么办?北京周边也有很多滑雪场,我们就去看,到张家口的滑雪场,去看了以后,发现张家口一个滑雪场非常好,雪地小屋,叶诗颖和童宇翔相见的小屋一定要搭在半山腰上,我说没搞错吧,他说我们就要在这儿拍。我说重场戏要在这儿拍十几天,要在滑雪场,当地气象台是零下二十多度,但是真正到山顶,我估计得零下30到40度。

  主持人:小群没少受苦。

  石小群:对,而且海拔2000多米,风7、8级,还加上雪粒。

  杨群:飞沙走石,坐缆车从下面上去要40分钟,我戴了一个手套,底下穿一个矮要的鞋,感觉脚不在了。

  主持人:可以看出大家各方面都做了非常极致的努力。

  石小群:对。

  杨群:有时咱们坐在家里看电视,看到雪非常惬意、非常舒服,真好。真正拍的时候,真不是个……(笑)

  主持人:受苦的人只有演员知道,还有一些工作人员。

  石小群:在张家口我们拍了没有十几天,但是有四五十天的戏。

  杨群:如果小屋搭在张家口,要半个多月,最后实在是。因为有的时候戏太冷了以后,演员脸都,表情都僵了。零下30多度,怎么办呀?

  石小群:我记得在拍滑雪场山顶上两个人见面的那场戏的时候,我是穿了一个短的羽绒服站在上面,还要表现很心旷神怡,感觉很美,在享受,看极光。忽然之间杨仁杰当时也到那个地方,他也去看那个极光了,两个人在那儿相遇了。相遇的时候,当时很冷,海拔2000多米,7、8级的大风,还有零下20多度。在那个地方我们一待就是一等天,刚开始还能坚持,但是一会儿就不行了。当时他叫叶诗颖的时候,有人在喊,我一回头,他也回头了,我说这是杨仁杰,我就轻轻说仁杰,他一回头“小杰”,一看两个人就喷出来了,他就是一个老头,我就是一个老太太,呼出的水气都结冰白乎乎的。而且当时其他工作人员,所有的都围到眼睛这里,只剩下两个眼睛,手套全部戴起来,虽然没什么用,但毕竟还是要戴着的,但是演员就没有戴。两个人睫毛,我看他的睫毛白的就变成露珠,已经冰冻了,睫毛是白色的,一动一动,像圣诞老人一样,虽然好看,但是我就在那天体会到了人怎么会冻死掉。后来我就是因为坚持了没多久,真的坚持不住了,我自己明显就觉得脑子神经已经是僵住了,我觉得我可能会死掉,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后来他们把我送到医院抢救吸氧,拍戏的过程中,制片部门给我拿来氧气袋,我边吸着氧气,吸几口,吸完了,这边马上拍戏,不行了,马上又去吸氧气,就是这样,把雪山的戏给拍完了。但是后来我看拍摄花絮的时候我自己都哭了,我是被别人从海拔那么高的地方,坐着雪地摩托,把我给抱起来运下来的,用军大衣把我裹起来,抱起来放到车上,再把我从车上背下来,背到小医院。因为当地张家口也没有好的医院,就是一个小的破破烂烂的医院里,我就躺在这么窄的病床上,什么感觉都没有,就是被子和军大衣裹得严严实实的,有7、8个小时我是没有知觉的,他们一直戳着我的手,还是没有感觉。就是冰箱里拿出的那个肉,先要解冻,然后才能炒菜,就是这样一个过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