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电视剧排行榜第2季度候选港剧《乱世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22:51  新浪娱乐
新浪电视剧排行榜第2季度候选港剧《乱世佳人》

TVB剧笔触伸向了抗日题材

  《乱世佳人》是TVB对自己的拍剧空间的又一次扩展,也是第一次把笔触伸向了抗日题材。虽然会让人感觉TVB此举有些小儿科,但能把南京大屠杀做为故事的大背景,使剧集本身增加了许多历史真实感。由此可见,TVB为自己下滑的电视剧产业下了不少功夫。剧名为《乱世佳人》,虽然胡杏儿(听歌)的长相实在不能称作佳人,她的包子脸也很受争议,但胡杏儿本身所具有的品质,为顾平安这个角色增色不少。

  很多时候都是把虚构的人物放在厚重的历史大背景中,顾平安、潘世昌、孝义、郑月凤在其中的浮浮沉沉。这样会使剧集本身更具意义。但可能内地和香港对理解这段历史的意义还是有所区别,所以它在内地可能不会很受重视,《乱世佳人》这部电视剧本身就能看出TVB的很多突破,很多用心之处,所以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x_syw/文)

  点击进入《乱世佳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