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陈美琪饰卫长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0:56  新浪娱乐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陈美琪饰卫长萍

陈美琪饰卫长萍(右)

  姓名:卫长萍(陈美琪饰)

  年龄:47至53岁(1994至2000年)

  学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本科

  职业:家庭主妇

  性格:具备中国传统妇女之美德,柔韧坚毅,默默承受生命中的痛苦;年轻时温柔婉顺,善解人意;年长时和蔼包容;一生用情专一,矢志不移。

  背景及遭遇:

  长萍出生于内地的小康之家,与华文翰、华文鸿兄弟二人有着一段纠缠半生的情缘。长萍是文鸿的大学同学,文鸿深爱着长萍,长萍一直单恋着其学长,即文鸿的大哥华文翰。1965年,文翰为了到香港发展,故意让爱,撮合长萍、文鸿二人。文翰远走,长萍虽然伤心,但仍默默成全文翰的理想。

  虽然文鸿对长萍一往情深,但是长萍对文翰痴心一片。文翰走后,长萍独自留在内地,文鸿经常照顾长萍,二人更在文革期间互相扶持。然而,由始至终,长萍只当文鸿是知己朋友。文鸿发现真相后,深感当日文翰为到香港才故意让爱。文鸿痛恨文翰背弃兄弟情义,更痛恨文翰利用长萍。1968年,长萍得知文翰快将结婚,毅然到香港找文翰,文鸿为此心痛不已。

  长萍安全抵达香港,并找到文翰,无奈阴差阳错,二人最终都无法守。当时文翰已迎娶了许湛恩。长萍从千里迢迢来到文翰身边,文翰自然感动。二人轻易地爱火重燃,一夜激情。文翰本想负责任,照顾长萍一生,但是长萍不想破坏文翰的家庭幸福,毅然退出,从此人间蒸发。

  长萍远走他方,嫁给一个加拿大华侨,并诞下女儿荣秀风,岂料噩梦由此展开。丈夫因生意失败,染上酗酒的恶习,醉酒后便对长萍施以毒打。经年累月,长萍饱受身心虐待。长萍为了保障秀风的生活,一直默默承受。眼见秀风无负长萍的厚爱,孝顺之余,更发奋向上,考取了奖学金到美国

哈佛大学念书,长萍欣慰不已。母女感情甚为要好,是彼此的精神支柱。秀风期望自己大学毕业以后,带同长萍脱离这个犹如地狱的家。谁知一次意外,长萍出于自卫,错杀亲夫。长萍在慌乱之下埋葬了丈夫的尸首,秀风对此事全然不知。心理防卫机制使长萍对杀夫的记忆予以排斥。这个隐藏在长萍心底深处的秘密,正是日后秀风与文翰一家反目成仇的导火。

  后来长萍重遇文翰文鸿兄弟,并与他们回复友好关系,此时湛恩在无意间揭发了长萍当日杀夫的秘密。原来湛恩眼见长萍与文翰过从甚密,心生妒意,于是派人追查二人的关系。湛恩不但知悉二人的旧情,而且更发现长萍丈夫当日无故失。湛恩随即赶到加拿大,寻找长萍与文翰多年通奸的罪证,岂料骇然发现长萍丈夫的尸首!

  长萍回到加拿大办理事务,打算事成之后在内地定居,抵达加拿大时立即被警方拘捕。长萍大受打击,自觉愧对人,更不想见到文翰为了自己而铸成大错,竟选择了一条不归路,自尽身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