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陈国邦饰汪绍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01  新浪娱乐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陈国邦饰汪绍良

陈国邦(资料图片)

  姓名:汪绍良(陈国邦饰)

  年龄:34至47岁(于1994至2007年)

  学历:加拿大大学英文系毕业

  职业:香港钢铁厂股东/二世祖

  性格:庸碌无能,不学无术,好大喜功,刚愎自用,用人唯亲,嚣张、跋扈、骄纵;目光短浅,贪图利益;表面威风,内心脆弱,面对挫折,不堪一击。

  背景及遭遇:

  自幼丧母,成长期间恰逢钢铁厂发展起飞,父亲政国忙于公事,疏忽照顾,姐姐绍芬又处处溺爱,养成绍良骄纵跋扈的性格,活脱脱就是一个典型的二世祖。中学会考成绩强差人意,政国遂将绍良送到加拿大就读。

  到了加拿大,绍良尝试发奋,奈何资质有限,成绩始终未如人意,仅仅合格毕业。政国也深知儿子力有不逮,于是安排绍良入钢铁厂工作,以便自己监管。那知绍良竟收受回佣,损害公司利益,文翰为免政国难以面对股东,暗中替绍良掩饰过错,绍良亦只好自动辞退。为此,绍良对文翰非但没有感激之心,反而对文翰心存怨愤,认为文翰借题发挥,对自己赶尽杀绝。

  及后,政国年事已高,文翰又功高盖主,政国担心钢铁厂旁落文翰手中,于是再次安排绍良返回钢铁厂,进入董事局,继承父业。绍良为了驱走文翰,竟用上了不法手段,利用姐夫文硕,出卖公司利益。可是绍良的诡计被文翰识破,文翰在董事会上当揭发绍良恶行,绍良被迫辞退所有职务。恰巧政国因病辞世,缺乏了父亲庇荫,绍良自知无法与文翰相斗,主动卖掉股份套现,远走他方。

  未料此举反令绍良避过金融风暴,因祸得福。眼看华家损失惨重,绍良幸灾乐祸,伙拍文硕吃喝玩乐,寻找投资发财的机会。

  适逢科网股兴起,绍良不改短视投机的性格,游说文硕一起投资,以图获利,一夜倾家荡产,最后落得潦倒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