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赵轲饰李倩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10  新浪娱乐
资料:《岁月风云》人物介绍--赵轲饰李倩茜

赵轲饰李倩茜(左)

  姓名:李倩莤(赵坷饰)

  年龄:22岁至35岁(1994至2007)

  学历:高中/留学加拿大进修(多伦多大学工商管理课程)

  职业:内地汽车厂车间女工/厂长

  性格:外表温婉,骨子里坚强。初期表面上脆弱、自卑、倚赖,但其实有耐力、有主见。后期渐渐变得成熟自信,独立世故,有生活智慧。一向勤奋好学,求知欲强,刻苦耐劳,对社会有抱负和使命,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背景及遭遇:

  倩莤出身工人家庭,父亲李大山、母亲马雪娟皆为汽车厂工人。倩莤自少聪明好学,中小学时已是校中的尖子,一直渴望考上大学。可惜,汽车厂陷入经营困境,父母只得一半工资,一家生活顿时出现困局。倩莤不想加重父母的担子,毅然放弃入读大学的机会,投身社会,成为汽车厂车间女工。倩莤一边赚取工资养家,一边不断进修提升自己,没有放弃攻读大学的理想。

  倩莤的努力不懈终于得到回报,华振邦挟香港资金入主汽车厂,因中港文化差异,和内地管理层时有冲突,深以无人相助为苦。倩莤初时自觉家境以及学历卑微,不敢多言。但振邦的鼓励令倩莤鼓起勇气,不以车间女工身份低微,勇于提出种种符合实际环境的见解,助振邦解不少问题。

  振邦慧眼识英雄,对倩莤大加提拔。倩莤凭借努力,经过多方学习、思考以及观察,化解困难危机,成为振邦内地员工中的第一助手。倩莤亦从振邦身上学习了不少港人开拓企业之道,更得到发,出国

留学,完成梦想。

  然而,倩莤跟华振民是青梅竹马的恋人,振民爱倩莤,一直渴望跟倩莤组织家庭。奈何倩莤好学不倦,渴望到外国留学进修。振民有感倩莤要远赴他乡,感情一定有所动摇,故大力反对。二人为此事闹翻,倩莤心意已,虽然不舍振民,仍出国实现理想。然而,二人的感情始终敌不过距离,日渐疏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