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第五届央视主持人大赛评委--靳智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20:58  新浪娱乐
资料:第五届央视主持人大赛评委--靳智伟

靳智伟

  央视市场研究 高级研究员

  一、现任职务:

  央视市场研究高级研究员、高级媒介顾问

  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研究员

  旅游卫视总编辑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

  第七届世界传媒经济学术会议 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

  国家广电总局产业发展蓝皮书编委、撰稿人

  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学理论研究会理事

  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特约研究员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专家智库

  国内十余家重要媒体媒介顾问

  二、靳智伟作为中国著名传媒专家是当代新闻传播、电视艺术理论与实践的学术带头人,从事广播电视实践和电视等媒介研究工作20余年,其影视艺术作品和学术论文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并对中国媒介市场进行了系统的定量定性实证研究。其对新闻,传播,媒介市场与调查的系列定义与理论描述引起了国际学界和媒体的高度重视。研究成果导入传媒实战取得重要成果。2006年5月靳智伟担任第七届世界传媒经济学术会议学术委员并就后媒体时代新闻传播理论进行了演讲阐述,受到国际传媒界高度重视。著作《南方博弈*全球化语境下的电视竞争策略》以及30余篇学术论文在学界和传媒实践中产生了重要影响。

  三、靳智伟主导的中央电视台等境内外重要媒体的定位研究和专案调查研究,以及主导或参与策划的央视120余个电视栏目与其它媒体策划均取得了实战效果。例如:CCTV-1编排研究、CCTV-2频道定位、CCTV-5频道定位等收到了理想的市场效益。2006年关于上海生活时尚频道的研究与咨询顾问,使得该频道由原来市场排名第11一跃升为排名第四,收视率提升3倍,成为本年度中国成长率最高的频道。靳智伟还担任了中央电视台《谁将解说北京奥运》主持人大赛总策划总评委、中央电视台体育年度人物总评委。

  四、5年来,靳智伟采用自编教材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讲授<<媒介运营管理>>和<<市场调查研究>>等研究生必修课程、本科限选课程和专题讲座,并设计研究生题库。2006年,靳智伟为中央电视台主创人员进行了十一讲计33小时的业务培训,并在国内学术演讲百余场。

  五、靳智伟长期研究中国广播电视传播,事业政策,技术政策,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法》和《电影法》前期调研和起草工作。曾率团对美国,俄罗斯,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广播电视媒介发展进行综合考察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