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大戏当前》分集--《彩虹女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23:23  新浪娱乐
资料:《大戏当前》分集--《彩虹女孩》(组图)

李鹃被确诊患白血病

资料:《大戏当前》分集--《彩虹女孩》(组图)

李鹃想到了自杀

资料:《大戏当前》分集--《彩虹女孩》(组图)

李鹃躺在病床

资料:《大戏当前》分集--《彩虹女孩》(组图)

“彩虹女孩”寻找希望

  播出时间:07年7月9日——7月12日

  内容梗概:四川省遂宁市郊有一个女孩李鹃,在城里念大学,突然得了重病。在学校帮助下,勉强做完了第一期手术,确诊是白血病。赶来的李鹃父母非常着急,但是他们都是农村人,根本没有多余的经济持续治疗。于是父母卖房贷款来医治小孩的病,但是收效甚微。李鹃想到了自杀。医生安慰她上白血病友网站,跟朋友聊天,学习其他人坚强的精神。李鹃由此认识了另外一个白血病男孩:俊峰。他们开始联络。就在父母包括家属确认自己无法跟李鹃的骨髓配对时,家人决定把李鹃接回老家。在车站李鹃准备离开父母,自己去自杀,但是当她给俊峰打电话时,俊峰把她劝住了。

  回到老家不久,父母想起来他们在22年前抱养出去了李鹃的妹妹,于是希望又出现了:大家都希望找到人并希望妹妹与李鹃的骨髓配对。在报社的帮助下,妹妹找到了。经过

医院检查,骨髓正好配对,可以移植给姐姐李鹃。那边俊峰也传来好消息说:中华骨髓库的配对骨髓找到了。于是电视台请他们去做节目,希望发动社会广泛捐款。但是俊峰却得到了不到5万,而李鹃捐款达到了11万。俊峰没钱做不成手术,想到了自杀,李鹃于是设立了电话热线并取名彩虹热线,专门帮助其他白血病人鼓足意志,抗衡病魔。但是俊峰听不进去他的劝解,几次绝食,断医。也就在此时,钱和骨髓都不成问题的李鹃却遭遇了危险一幕:因为妹妹似乎是怀孕了,乡下做化疗的好心医生告诉她如果妹妹果真怀孕,那么李鹃的手术就做不成了,因为骨髓在三年之后才能移植。李鹃和母亲非常着急,他们很快确认妹妹的确是怀孕了,省城专家也肯定了乡下医生的说法。

  遭此打击,母亲决定劝妹妹打掉婴儿。但是妹妹却是因为多年未怀上小孩,这次怀孕也是来之不易。两难之下,妹妹还是决定不要小孩,保住姐姐李鹃顺利进行手术。但是就在她回去和婆婆商量时,婆婆却不同意,很快找人把她转移到了一个偏僻的亲戚家,让她不再靠近姐姐李鹃一家。母亲非常气愤,准备让报社报道此事,借以批判妹妹只顾自己的行为。但是李鹃理解妹妹,她劝解母亲妹妹也很不容易。她一直不把记者的电话告诉母亲。与此同时,李鹃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继续开辟彩虹热线,同时把自己得到的捐款11万全部无偿转捐给因为治疗费发愁的俊峰,让他尽快完成手术。但是父母非常不同意:因为李鹃并不是放弃治疗了,她的后续化疗也要钱。但是在社会讨论下,父母最后支持了李鹃的决定。

  然而,俊峰得知这一情况,却并不愿意接受这11万捐款。到后来,俊峰接受了这笔捐款,同时将李鹃父母认为自己的亲身父母。到这个时候,妹妹已经打不掉孩子了,她与婆婆和李鹃与母亲都达成了谅解和理解。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俊峰接受11万捐款后,最后却因为排异反应死在了手术台上。最近,李鹃又准备走上手术台,这个彩虹女孩再次得到了社会捐款,她的妹妹的骨髓可以进行移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