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25-26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30  新浪娱乐

  第25集 无情之则

  随着势力的发展,晴信越来越自信了。他和由布姬产下四郎,也就是之后的胜赖后,勘助就开始策划如何让他继承诹访家。本应继承诹访家的应该是长男,也就是晴信的外甥寅王丸。

  由于晴信忙于照顾领国的事,所以就连回诹访举行庆祝仪式也是勘助陪同由布姬回来的。当勘助说出自己的想法时,由布姬却不愿意让寅王丸受苦,她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辅佐寅王丸。

  不过勘助还是认为寅王丸不应该留在武田,他觉得应该送寅王丸去做和尚,以断绝诹访的后患。勘助打算把寅王丸交给骏河的雪斋,在征得晴信的同意后,便出发前往骏河去了。今川义元对武田继信虎之后又把麻烦的人交给他们很不满,可是寿桂尼却认为寅王丸有利用价值,于是就接受了勘助的请求。

  这次事件在武田家掀起了轩然大波。尽管大井夫人为了避免纷争无奈之下只有接受了现实,但她很担心四郎和长男太郎还会为继承武田家而引起纷争。三条夫人为了儿子家督的地位而向晴信打探情况,可是晴信却说把位子传给谁要看他的决定,而这句话也是晴信的父亲曾说过的。

  另一方面,晴信开始指定法律了,这是新建国家的重要环节。晴信指定的是崭新的法规,就算他犯罪也要受到惩罚。而勘助此时却一直梦想着让四郎继承武田家。

  第26集 苦涩胜利

  信浓国佐久郡志贺城主笠原清繁举兵反抗武田了,他们还请求村上义清出兵援助。晴信对此感到焦躁,他先把先前信浓的豪族信浓先方众召集过来,责怪他们没有好好管理信浓,接着又宣布要率领全军进攻志贺城。晴信想快点解决这件事,但他不用勘助的策略,而准备直接攻城。

  被武田狠狠责备了一通后,信浓众的相木市兵卫秘密拜访了村上。相木因为武田跟信浓众彻底绝裂想到了一个办法,他要跟武田战斗,于是村上带他一起做了笠原的援军。

  由于真田的提醒,勘助对相木已经起了疑心。尽管如此,但晴信心中却早有了防止村上出战的计策。武田军出兵讨伐志贺城时,准备支援笠原的关东管领军也侵入了信浓,可是他们马上遇到了板垣的迎击,援军元气大伤。

  此时,勘助劝说晴信,要他对志贺城进行降服作战,可是晴信却觉得没必要降服他们,晴信的做法已经越来越接近于被他放逐的父亲了,他居然下令要大开杀戒,还把所有援军的首级都挂在城外。

  看到如此悲惨的光景,志贺城的将士们再也无法忍受了,他们决定死守到底,城主的三百多手下都战死了。尽管这一张取得了胜利,但是晴信的做法过于激进,板垣等人也觉得跟强敌村上的对战,输赢还是个悬念。勘助觉得他已经无法阻止晴信了。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