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双璧传说》分集介绍(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58  新浪娱乐

  第11集

    基良和子杰把承包商的名单给杨董看,杨董一看就知道这名单有问题,直接问他们两人到底拿多少回扣,基良心虚响应,杨董不假辞色要求他们重新列名单,离开时基良看到杨董车子后面的保险杆上有一道红色的擦痕,和他看到撞淑芸的车子一模一样,子杰一听大喜,告诉基良这真的是一个大好的机会,于是怂恿基良利用这件事威胁杨董。

    杨董趾高气扬地来到基良的办公室,子杰却口出恶言,让杨董大为火光,并向基良指责子杰的态度,没想到基良并未责骂子杰,还说当杨董走进办公室时没有站起来扁他就算客气了,杨董一时反应不过来,还不知道他们已经知道他开车撞淑芸的事,于是基良干脆挑明地告诉他,一开始杨董还不承认,甚至要他们两人拿出证据,基良和子杰告诉他五分钟后警察就到,等警察到了一切就会真相大白,杨董一惊,在权衡得失利益之后,他终于松口承认,子杰和基良趁势追击,要杨董签下游乐园承包商一案,杨董对于他们两人的举动甚感不解,但迫于无奈只好签下,见钱眼开的杨董立即提出他可以得到多少钱,子杰承诺付予三千万。

    子杰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他想要的金钱,为免东窗事发,他先安排他爸爸于叔移民英国,一开始于叔也怀疑子杰是不是做了不好的事,子杰说谎圆了过去,但请于叔不要告诉方建山他们移民是他安排的,于叔虽怀疑子杰仍同意出国,并为了子杰向方建山和淑芸说谎,说是去投靠亲戚,建山念在于叔为了方家辛苦一辈子,给了他一千万的退休金,让于叔甚为感动。

    于叔一走,游乐园承包案也出现问题,原来子杰找来的承包商都是空头公司,在收到40%的订金后,竟然集体卷款潜逃,建山在

医院得知后,立即赶回公司,基良在会议室面对各级主管的质询手足无措,一看到建山出现虽松了一口气,却也对自己犯下的错惭愧不已,建山毕竟是商场老手,一一交代各部门处理这一危机,基良只有在一旁低头反省的份,回到建山办公室,建山询问基良为什幺会采用从未合作的厂商,基良无言以对;建山告诉淑芸,他觉得这一次厂商集体亏空案,是有人故意恶整方氏企业。

    建山相继碰到身体出现警讯、公司出现危机,叱咤商场的他也看清人情冷暖,开始反省自己所犯的错误,于是和淑芸到果园向志峰忏悔,这迟来的道歉整整二十年,志峰以宽大的心原谅了建山。随后建山和淑芸飞往韩国筹组资金。

  第12集

    淑芸和建山从韩国回来,一下飞机淑芸就先到果园看小菁和志峰,志峰告诉她基良和耀德长得一模一样,而且他们大玩交换身份的游戏,让淑芸大为吃惊,立刻打电话给建山要他确认在家中的那个人到底是方耀德还是张基良。建山用计套出站在眼前的是人是张基良而不是方耀德,就在这时候,建山气喘病发作,基良马上去拿药,却看到药在子杰的手上,基良急着要拿药救建山,可是子杰却不肯,甚至在一旁用言语刺激建山,建山虽气喘病发作,仍机警的按下一旁的mp3录音机,将三人的对话录音,子杰眼看建山快要断气,才将药交到基良手上,基良虽将药送至建山嘴中,但已来不及。子杰将基良带离现场,装作若无其事的再赶到医院,此时医生也宣布建山死讯。()

    淑芸回到家中,不经意看到地上的mp3随身听,随手拿起来一听,竟听到当晚发生时的实录,气愤之余立即报警,只是晚了一步,基良和子杰正好走进来,于是淑芸被囚禁再房间内。

    耀德历劫归来,第一个连络的人是语嫣,语嫣看到耀德落魄的模样也吓了一跳,当耀德告诉语嫣基良的企图时,语嫣也把方氏企业被亏空公款十二亿,她爸爸因开车撞淑芸而被逮捕,以及亏空公款的人就是基良和子杰这些事告诉耀德,耀德得知自己从小到大的好朋友竟然是背叛他的人,愤恨不平,恨不得马上去找他问个清楚,但是语嫣阻止他,并希望他能够冷静思考如何夺回主权。

    语嫣安排耀德先在旅馆休息,将耀德先前交给她的提款卡还给耀德,并告诉耀德里面的金额完全没有少,耀德惊讶语嫣为什幺要这幺做,语嫣缓缓道出自己的心路历程,并非常珍惜耀德对她的每一个好,只要有这些回忆就足够了。

    语嫣一离开旅馆就去找虹珍,告诉虹珍基良和子杰做的所有事情,但是虹珍一口否认掉两人犯罪的可能,并怒斥语嫣;随后虹珍在公司大门口等基良和子杰来上班,指着基良说他就是张基良,基良原先是一愣,仍说出自己是方耀德的身份,并假装从没见过虹珍,子杰也在一旁帮腔,虹珍对基良的态度感到怀疑,子杰说明他们只是长得很像而已,子杰问虹珍是谁告诉她基良的事情,虹珍毫无保留地说出是语嫣,让子杰对语嫣心生戒心,子杰却告诉虹珍亏空公款是为了要在纽西兰买一座农场和她结婚,让虹珍完全沉浸在幸福的氛围里,丝毫不理会语嫣的劝告,并严正的对语嫣说出绝交的话。

  第13集

    廖叔去找张基良,要他尽早收手,不要再执迷不悟,但基良却不听劝,还反驳廖叔的说法,廖叔气不过,于是告诉基良曾经在户政事务所留下指纹鉴定,而他手边也有一份,并限定基良第二天中午如果基良没有回到廖家,就会把那份资料交给警方,基良大为吃惊,基良将此事告诉子杰,子杰欲对廖叔下手,却被基良阻止,但子杰已打定主意绝不让基良身份曝光。

    小菁要回台北了,她打电话给语嫣,问的却是方耀德是否还在廖家,耀德虽然在一旁,但语嫣还是告诉小菁没有。

    眼看约定的时间已经要到了,还是不见基良现身,原来廖志峰手中根本没有那份鉴定书,一切只是他要逼基良找回良知而已,没想到子杰出现在廖家,他还是决定以自己的方式阻止廖叔把基良的身份曝光,子杰将廖叔绑在厨房的椅子上,并要廖叔拿出基良的指纹鉴定书,手边根本没有鉴定书的廖叔态度坚硬,子杰更是口出恶言要将语嫣、淑芸、小菁赶尽杀绝,并制造志峰烧开水忘了关瓦斯的假象,让廖叔葬身火窟,此时基良正巧打电话给子杰,廖叔怒骂子杰的声音传到基良耳边,基良一惊,赶回廖家时,廖叔已是陷入一片火海,基良急欲抢救,与子杰拉扯中,把子杰的手炼弄掉在现场,子杰无情的指出廖叔已死的事实,并将情势告诉基良,要他衡量轻重,基良虽然为了廖叔的死感到难过,却对眼前无法改变的事实无可奈何,两人匆匆离开现场。

   小菁从南部回来,耀德虽不露面,仍一直跟着小菁,当小菁回到家中,看到一片火海,她冲进屋内想要抢救廖叔,却被掉下来的屋梁打到眼睛,尾随在后的耀德也冲进火场,他将小菁送到医院,透过新闻报导画面,子杰和基良发现耀德没死,决定到医院去击杀耀德。

    基良一行人赶到医院,子杰一心要找到耀德,基良则是关心小菁的病情,当医生告诉基良小菁有可能会失明时,基良愤愤不平,拿着枪指着子杰的头,子杰表面上虽没有说什幺,心里已经对基良有所戒心,并开始计画要取代他。

  第14集

    耀德闯进方宅想要救小菁,被埋伏已久的子杰抓住,耀德大骂子杰,子杰却早已被利益和权利醺心,根本听不进去耀德的话,更把耀德当人质,要胁语嫣与他碰面,语嫣担心耀德安危,只身前往赴约,子杰等人将语嫣带到海边后,对语嫣百般羞辱,子杰更要语嫣下跪求他娶她,满足他已扭曲的人格;即便语嫣为子杰的要求完全顺从,子杰打从一开始就不打算放过耀德,当他达到他想要的目的后,还是将耀德丢入海中。

    伤心的语嫣赶回饭店与淑芸碰面,子杰也派人尾随在后,打算一网打尽,幸而耀德大难不死,赶回饭店把淑芸和语嫣带走。经过这次事件,耀德决定把三人的手机都换掉,以免子杰又轻易的连络上他们;同时小菁开始接受盲人教育,她也试图打电话给淑芸,却已停话。

    子杰的座车在停车场和人发生擦撞,遇到与他身世一般可怜的阿全,出手救了阿全,并把他当做心腹;基良为了眼睛失明的小菁,完全不理公司的事,这时子杰正积极拉拢董事们,欲改选公司总裁,以实际行动追求最高权利。

    子杰在餐厅宴请董事,并以一亿元贿赂董事,为了给董事有思考的空间,他独自离开至洗手间,没想到被耀德抓住,子杰看到大难不死的耀德,一时惊慌失措,被耀德打的头破血流,耀德问出基良藏匿小菁的地点后,狠狠地把子杰打晕。

    耀德赶到医院找小菁,小菁相信基良说的事实,误把耀德当基良,耀德怎幺说明自己才是耀德,是基良冒充他的身份而已,小菁仍然不为所懂,在无计可施之下,耀德把在火场捡到的手炼交给小菁,告诉她子杰和基良才是害死她爸以及害她失明的人,此时基良回来,一见耀德从车上下来,本想去追耀德却不慎扭伤脚。

    小菁偷偷藏起手枪和手炼,只对基良说,耀德告诉她是基良冒充耀德,基良虽心中一惊仍力图镇定,心虚的告诉小菁自己才是耀德。

  第15集

    小菁和基良来到结婚会场,就在电梯关上之际,小菁突然走出电梯,当基良追出来的时候,小菁已经被耀德和语嫣救走,小菁终于和淑芸团圆。

    基良原本打算放弃一切将方氏企业还给耀德,只要小菁和他一起到国外,没想到小菁一心只想逃离他,那幺他仅存的一点点良知也荡然无存。

    基良开始出现严重的幻听,不断地的有人在他耳边说话,让他害怕万分,当来到医院看诊时,竟又让他遇到小菁和耀德,由于是在公共场所,基良没有太大的动作,他告诉小菁,只要回到他身边,他愿意无条件把方氏企业还给耀德,耀德斥责基良后带着小菁离开。小菁回到饭店把在医院发生的事告诉淑芸,淑芸虽不认识基良,却也相信基良爱小菁的心是不可抹灭的。耀德和语嫣买便当回饭店,发现小菁不见了,耀德心急如焚的追出去,果然在方家大门等到小菁,耀德告诉小菁千万不要牺牲自己,用她换回的方氏企业他宁愿不要,小菁心意已决,还对耀德说出伤人的话,说她其实爱的人是基良,所以她才决定回到基良身边,耀德一听简单晴天霹雳,语嫣赶来,在一旁听不下,跳出来把小菁大骂一顿,诉说耀德对小菁的好已经超越他自己的生命,包括他偷偷瞒着大家到医院填写眼角膜捐赠卡,打算把自己的眼睛捐赠给小菁。

    回到饭店,竟变成语嫣打算不告而别,在录音时被小菁听到,小菁觉得自己确实连累大家,主动邀请耀德到果园走走,两人一同回忆过去一起的点点滴滴,将彼此的好留在心中,耀德用路边的野花折成戒指向小菁求婚,小菁感动之余并没有直接答应,只请耀德帮她到一旁买饮料,耀德一转身小菁就搭上公车离开了。

    耀德找不到小菁内心十分懊恼,却又不知道从何找起,原来小菁早就连络上盲人重建志工协会,她决定到那边担任志工以身教育。

    基良在家中休息被恶梦惊醒,阿全开门进来,基良却把他误看成耀德,以为耀德来向他索命,从一旁拿出藏匿的手枪向阿全开枪,众人开始相信基良真的疯了。

    耀德无意间听到饭店服务生在闲聊,突然灵机一动,想出可以夺回方氏企业的方法;第二天一大早耀德现身方氏企业,基良随后进来,众人看到两个总裁来上班都吓了一跳,基良还不以为意,打开办公室大门看到耀德站在里面,基良早就没有任何招架能力,却还是死撑着,淑芸和语嫣带着董事来到总裁办公室,指认基良是冒充的,基良心虚的拿出证件说自己才是真的方耀德,淑芸以耀德的母亲自居向众人证明基良是假冒的,基良指出淑芸不是耀德的亲生母亲,无法做为证明,一时大家哑口无言,耀德出其不意的把旅居英国的于叔和他的亲生母亲请出来,基良一开始并不相信,毕竟他得到的讯息都是耀德的母亲早就过世了,于叔却信誓旦旦说他在方家二十多年,他怎幺会不知道夫人长什幺样子,基良被大家逼的喘不过气来,突然转身跑出办公室。

    众人追基良来到顶楼,基良万念俱灰,向众人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后,纵身跳下。基良得到应有的惩罚,耀德也取回方氏企业交由专人管理,淑芸和耀德则守候在果园等待失踪的小菁。

    语嫣和耀德在台北碰面,无意间走进一家名为『德』的咖啡厅,阵阵飘来的咖啡香味很特别,语嫣一问之下,店员才说出咖啡的品种,耀德心中一震,既期待又怕受伤害似的询问老板娘,推门进来的竟是五年不见的小菁,原来五年前小菁就接受基良的眼角膜移植,她坚信命运会让该遇到的人再相遇的,于是三人在这家小小的咖啡厅重逢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