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幻武侠电视剧《魔剑生死棋》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7:53  新浪娱乐
魔幻武侠电视剧《魔剑生死棋》介绍

《魔剑生死棋》

  演员阵容:

  编剧:张南

  导演:李传锋 井岗

  总导演:熊郁

  总监制:李建 马润生 刘海群

  主演:唐国强、孙协志(5566(听歌)组合)、邵兵(听歌)刘涛(blog)吕良伟刘威戴娇倩(blog)

  出品人:李康生 马润生 江佩珍

  总制片人:朱诚 聂南

  联合出品:峨眉电影集团公司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

  四川成都国际经济文化教育交流中心 四川峨眉影视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音像发行:广东纵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推广:欧阳杏蓬工作室

  发行日期:2007.8

  故事梗概:

  一盘棋五百年未解残局,一部武侠经典揭开其中之迷,一段情历经磨难难成姻缘,而情与义悬在爱与痛的边缘,掣一把残缺魔剑杀戮江湖,任血雨腥风、爱恨情仇、生死别离……

  至尊盟的盟主官御天欲称霸天下,决心揭开五百年前埋藏于映镜湖底的生死棋局宝藏秘密。任千行乃官御天麾下精英,他在奉命寻找棋局的钥匙凌霜剑时巧遇结义兄弟燕藏锋。千行对食神刘依依爱得疯狂,可无奈刘依依早对燕藏锋情有独钟,绝望的千行野心狂妄,意欲称霸天下……燕藏锋心仪海鲨宫宫主赫连霸的义女拜玉儿,怎奈他们之间却隔着杀母之恨的障壁。因缘巧合,女扮男装的铸剑城少主剑雄救起了因重创而失去记忆的燕藏锋,剑雄忍着刻骨的相思,迟迟未向藏锋展露她女儿的容颜……任千行失去理智。他强逼燕藏锋决战生死棋,就在藏锋使尽全身气力也无法抵抗千行的千钧一发之刻,箭神后裔箭隐惊现战场,破了凌霜剑,最终结束了这场浩劫,令江湖浩劫的宝藏也永远地沉埋在了镜映湖底。

  看点:

  强大的演员阵容,在近年来武侠魔幻电视剧中少见,在近期播出的电视剧中更有

竞争力和说服力。唐国强、孙协志(5566组合)、邵兵、刘涛、吕良伟、刘威都是国内一线的实力派演员之外,还有人气偶像孙协志(5566组合)、戴娇倩等人的加盟,使本剧星光璀灿。除了主演出类拔萃之外,配角如杜志国、徐光、张雷等演员的实力也不容小看。《魔剑生死棋》因演员而聚足了人气。

  此外,魔幻的题材也为该剧增添不少看点。近期的电影《灵魂战车》等都与魔幻沾边,《魔剑生死棋》紧跟潮流,制作班底为《风云 雄霸天下》的主创人员,而镜头比《风云 雄霸天下》更干净,看不出穿帮镜头很人工痕迹,一切自然而然。

  小评

  当年《风云 雄霸天下》赚尽收视率,新鲜出炉的《魔剑生死棋》在演员、制作、特技方面都做了调整,使起在可看性、故事性、画面更适合观众欣赏。魔幻剧在国内最大的困境就是画面过于写实,看起来拖泥带水,《精卫填海》《封神榜》《聊斋》系列等剧,火不起来的重要原因,除了故事之外,就是画面不简练,缺少魔幻的飘逸,从而损失了欣赏性。《魔剑生死棋》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技,看起来形象逼真,干净利落,更符合人的思维逻辑。剧中人物的服饰道具等,也不同于一般魔幻剧那般了草,而深具古代服饰韵味,看起来舒服许多。至于故事,那是见仁见智的事,看了才能评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