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我爱芙蓉姐》分集梗概(1-6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5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憨厚善良的养花农妇白芙蓉和刁钻的婆婆花姑,怀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从四川乡下来到了南方的一个大城市,寻找几年前离开家乡到城里创业的丈夫(儿子)卢大辉,据他以前说,自己在城里已经事业有成,是一家非常大的公司的老板。可是现在卢大辉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和家里联系了,电话也不通。

  此番进城,花姑按照想象中城里人模样把自己浓妆艳抹打扮了一番,她一直因芙蓉没有生孩子心怀不满,一路上处处在喝斥她,芙蓉对此则忍气吞声。婆媳二人在城里坐出租车时,与一辆载有抱孩子少妇(辛蔚)的出租车险些发生事故,狡猾的花姑趁机诈骗了辛蔚一百元钱,芙蓉对此非常不满。

  芙蓉和花姑按照卢大辉留下的地址来到了天安大厦808室,误以为这里就是卢大辉的公司,因而产生了一场误会,等见到了家在同一栋大厦的公司总经理常青和他妻子萧玲玲(电视主持人)后,被告知卢大辉在二个月以前就离开了,这里现在是润发广告公司,与卢大辉无关,而现在常青也在找他。

  辛蔚此时也住进了天安大厦1701室,她是带着孩子来寻找他的外商丈夫詹姆斯。在大厦的电梯里她又遇见了芙蓉和花姑,芙蓉还给了辛蔚一百元钱。

  大厦的保安主任马路告诉婆媳二人,卢大辉卖蚂蚁精、搞传销骗了大厦里许多人的钱,自己也被骗得倾家荡产只能住在保安室,有许多人都恨不得马上找到卢大辉把他五马分尸。而此时,花姑又贪小便宜被小偷设计,偷去了装钱的箱子,婆媳二人陷入困境。

  这时,卢大辉在其它债主的胁迫下来到了天安大厦,被众保安擒获,债主逃走。卢大辉向马路谎称:自己是来还债的,拿钱的人却被众保安吓跑了。马路信以为真,卢大辉却乘机逃跑。

  其实卢大辉和詹姆斯是同一个人,芙蓉是卢大辉在乡下的原配妻子,辛蔚是他进城后骗婚的“二奶”,且二人育有一子小宝。但芙蓉和辛蔚都被蒙在鼓里。

  当卢大辉知道三个与他有关的女人和自己的孩子都来到了天安大厦后,惊吓的呆若木鸡,不知所措。

  第二集

  卢大辉用了调虎离山计逃出了马路的监控,来到了大厦内辛蔚的住所,谎称要给辛蔚一个惊喜,辛蔚见到丈夫喜出望外,丝毫没有怀疑。

  常青因为卢大辉的逃跑,对马路大为不满。但他和马路商量只有留住芙蓉和花姑才是找到卢大辉的唯一线索。

  芙蓉和花姑决定继续呆在城里寻找卢大辉,但身上财务所剩无几,芙蓉只好向大辉的弟弟大根求救,希望能寄些钱过来,谁之大根却置之不理,谎称自己还未发工资。

  天黑了,又下起了大雨,芙蓉和花姑在大厦门外饥寒交迫,常青动了恻隐之心,把她们收留在公司的办公室里过夜,婆媳感激不尽,芙蓉却发现常青把手机丢在了办公室。其实她有所不知,这是常青为了避免萧玲玲吃醋,专门用于与女演员工作联络的手机。

  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萧玲玲因为自己的节目《牵手向明天》收视率低,为了不被淘汰下岗,她求助于润发公司的巴董事长为自己的栏目解决广告赞助费。雨夜里,巴董事长满口答应,并向萧玲玲献上了一束百合花。

  常青下班后为萧玲玲做好了晚餐。夜深了,萧玲玲才怀抱着百合花回到家中,告知因为收视率低去找广告商谈赞助。常青为此出了一个主意:用芙蓉寻夫为题,做一期节目。谁知萧玲玲大为赞赏。

  常青和马路为了怕芙蓉和花姑逃跑,二人轮流监守了一夜。而芙蓉和花姑也在为卢大辉担心,几乎彻夜未眠。

  早晨,芙蓉为了感激常青的留宿,为公司打扫卫生。而来上班的公司副总经理赵坚、员工朱博世、曼娜等并不知情,以为公司来了小偷,去向常青汇报,常青熬夜后仍在昏睡,慌乱之中萧玲玲来到了公司,芙蓉出于好意,把常青放在办公室的手机给了萧玲玲,告诉她是常总丢在了办公室。萧玲玲发现了手机的秘密,妒火丛生,向常青大兴问罪之师。

  常青得知是芙蓉把手机给的萧玲玲十分生气,叫马路把她们赶走。

  芙蓉去找搬家公司询问卢大辉的去向,再次得知卢大辉是个大骗子。而此时,独自在吃早点的花姑又被骗子盯上了。

  这边,辛慰和、大辉二人亲昵无比,辛慰还撒娇要买减肥药,大辉说其都是厂商编造的骗人的广告,误说出自己也曾做过骗人的生意,辛慰听后惊讶不已。

  第三集

  一早起来,辛蔚软磨硬泡地拉着卢大辉去超市给小宝买纸尿片和奶粉,卢大辉无奈,只好答应。在大厦的电梯里卢大辉见到了芙蓉,而心事重重的芙蓉却没有注意到大辉。出门时做贼心虚的他撞倒了一住户老伯,芙蓉上前扶起

  卢大辉在停车场偷了一辆婴儿用品的送货车,把车上所有物品搬回了家,谎称在超市买的。

  花姑终于又上了骗子的圈套:来人称是卢大辉的司机,手机没有钱了,花姑信以为真,把自己背着芙蓉暗藏的800元钱给了骗子,还在努力地擦着一辆自以为是大辉的奔驰车。

  萧玲玲去公司找常青,却见常青向女模特示范如何拍好接吻的镜头,醋意大发,常青有口难辨。

  由于巴董事长对萧玲玲节目的广告赞助,萧玲玲又可以当主持人了,她要做一期以芙蓉为主角的节目,她告诉芙蓉,你在电视里播出后,一定能找到你的丈夫。

  悲伤、憔悴的芙蓉在电视里谈到了她和丈夫的往事,并承诺,丈夫欠下的钱,她打工去还,在节目的结尾她声泪俱下地哭诉:大辉你回来吧,要是死,也让我在你身旁!

  卢大辉看到电视里的芙蓉百感交集。常青看到了却气不打一处来,联想到手机事件,他认为芙蓉也是个骗子。

  卢大辉电话里假扮公安人员,利用马路打听到芙蓉和花姑又留在公司的消息。

  第四集

  节目播出后大获成功,玲玲和巴董事长在酒吧庆祝,巴董事长趁机与玲玲亲昵。

  常青仍然将芙蓉和花姑轰出公司,却被萧玲玲留下,她雇芙蓉做家里的保姆。常青无奈,又让她们住到公司的仓库。

  入夜,当天电视中的场景分别在芙蓉和卢大辉的脑海中闪过。

  卢大辉半夜趁辛蔚熟睡,溜出房间,躲在暗处偷偷地去看上妈妈和老婆一眼。花姑心有所动,大哭道:大辉,妈想你了!

  早晨,芙蓉尽职尽责地为常青和玲玲服务。萧玲玲冷静地告诉她:我雇佣你当卧底,工资先给你,你的目的是把常青另一部手机中所有的往来电话给我抄到手,芙蓉迫于生计只能答应。

  而花姑则疯魔般地在大厦前看见奔驰车就开车门,希望从中走出自己的儿子,被人误认为是专门开车门的人,为此还收到了一些小费。

  芙蓉把卢大辉欠润发公司每一个人的钱都记下来,承诺由自己来还,当她听到卢大辉欠常青50万元时,手足无措,几乎吓晕了。

  巴董事长得知卢大辉欠账50万元时震怒,把常青臭骂一顿,限他三天解决。

  马路以自己当侦察兵的第六感,认定卢大辉目前还藏在这所大楼里。而卢大辉则找朋友乔壮帮忙准备逃出大厦。

  芙蓉刚刚领到萧玲玲给的工资,却还给大厦保安家宏的欠款800元,家宏感动不已。

  第五集

  当芙蓉得知卢大辉欠马路8万8千元时,大吃一惊。因为她每月的工资只有800元,不吃不喝还青马路的账也要十年,况且还有别人的。不过马路到给她出了一个主意:把卢大辉卖给马路的蚂蚁精拿去卖,用以还账。

  无意之中,芙蓉发现所谓“蚂蚁精”就是维生素,于是她和花姑开始去替马路沿街叫卖“维生素”,路人纷纷躲避,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有人认出了芙蓉,于是购买她的维生素并索要签名。

  同时,芙蓉从一则“寻狗启事”得到了启发,在朱博世的帮助下,制作了“找到卢大辉,包你不吃亏”的寻人启事和自己的签名照片,在大厦门前进行卖维生素、送签名照片的促销活动,生意大火。

  常青给公司损失了50万元的消息不胫而走,常青准备辞职,萧玲玲得知后训斥常青,不准他这样干,自己要去找巴董事长摆平此事。

  芙蓉在大厦里面张贴“寻人启事”却撞见化妆准备逃走的卢大辉,但她没有认出来,又与辛蔚发生了口角。辛蔚回家向逃走未遂的卢大辉哭诉芙蓉是只母老虎,命令卢大辉去教训芙蓉,而此时,芙蓉却按响了她家的门铃,卢大辉却躲进了厕所。

  芙蓉和花姑沿街张贴“寻人启事”,城管发现要罚款,芙蓉无奈只好和花姑一起向围观的路人哭诉她们的经历,感动了城管。

  芙蓉的举动被路过的萧玲玲看在眼里,十分不满,训斥芙蓉还没有把常青手机的电话号码抄来。芙蓉在威逼之下开始抄常青的往来电话,事不机密,被常青发现,常青趁着酒劲替芙蓉抄下了所有电话号码,告诉芙蓉:去领赏吧,你的目的就是不择手段地赚钱。萧玲玲拿到了这些电话十分生气,芙蓉反倒劝她,凡事要往好处想。

  常青把公司做广告的咸鱼搬进了仓库,芙蓉和花姑虽被臭咸鱼熏得够呛,但也无奈。

  接应卢大辉的乔壮已经来到了大厦,可是小宝又发烧了,卢大辉也还没有想出脱身之计。

  第六集

  卢大辉带着辛蔚和小宝绕过了保安,坐乔壮的车离开了大厦去了医院。看完病,卢大辉左思右想放弃了逃跑的机会,最终还是和辛蔚、小宝一起又回到了天安大厦。

  辛蔚提醒卢大辉今天是你妈妈的生日,你一定要给马来西亚的妈妈打电话祝福。

  常青无意之中看到了萧玲玲和巴董事长亲密地在一起后,一夜都在办公室里度过。早晨他本想对萧玲玲和巴董事长在一起的事情予以戳穿,可看到了萧玲玲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这天是他和萧玲玲相识十年的日子。二人又来到十年前相识的度假村,回味十年前的今天。

  芙蓉沿街向路人发放寻人启事险被汽车撞上,被家宏所救。为了多挣钱,芙蓉整宿不睡觉为大厦擦车,早晨还要为大厦打扫公共

卫生间

  花姑打电话向家里的儿子大根要钱,大根却说出

车祸了,花姑找芙蓉要钱未果,开始偷盗仓库的咸鱼,而马路见有利可图,在不知情的状态下买了花姑的赃物。

  为了花姑的生日,芙蓉买了一个小小的生日

蛋糕为她庆祝。正在此时卢大辉送来了贺卡和一枚戒指,收到礼物,二人喜忧参半,卢大辉在暗中看着这一切。

  其实戒指是卢大辉把辛蔚的骗来,作为礼物送给了妈妈。可无巧不成书,辛蔚在找保姆的过程中发现花姑手上戴的正是自己的戒指。二人大闹一场,却又被卢大辉巧言化解。

  萧玲玲带着摄制组来到了大厦,对芙蓉进行跟踪采访,常青发现仓库里的咸鱼不见了,而只有芙蓉和花姑住在仓库,所以他看见芙蓉就有气,认为她又在作秀,因此出来搅局。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