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27-28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3:12  新浪娱乐

  第27集 最强之敌

  武田军攻陷了信浓的志贺城,当时武田采取了强攻的手法,显示了晴信宛如恶鬼的一面,此时平藏也作为村上义清的奸细被派到了武田,晴信从此踏上了一条危险道路。

  晴信召集重臣,宣布要对村上义清开战。勘助暗中对晴信进言,可是晴信根本不理会他,而且就连板垣的劝说晴信也没有放在心上。勘助认为只有等晴信尝到失败的滋味他才能清醒过来,但是他的这种态度却激怒了甘利,他大胆宣布,不管用什么手法都要取得胜利。

  长时间的混战让领地人民的不满情绪更加高涨,在这种状态下武田还要跟最强大的敌人村上对战,这让板垣心中十分不安。而且以前晴信那么重用的勘助,现在也成了普通侍者。此时,已经有大臣起了反叛之心,准备支持晴信的弟弟掌管国家。

  另一方面,作为村上的奸细悄悄潜入甲斐的平藏,已经得到武田的出征情报,可是在前往信浓的路上他却被抓住了。一直监视平藏的真田和相木得知逮捕他的竟然是甘利的家臣后,心中不禁产生了怀疑。

  与此同时,甘利竟然突然出现在信浓,要求跟村上面谈,这正是无论如何都要取得胜利的甘利采取的秘密策略。天文17年,晴信下令开战,板垣不禁老泪纵横地说,晴信因害怕失败才贪恋战争,勘助没想到这竟然成了板垣的遗言。

  第28集 两雄之死

  在对晴信进言后,板垣告诉勘助,希望他能化为月光,永远照亮晴信的道路,这才是甲斐国真正的军师。不久晴信对信浓发动了战争,与此同时,村上义清也举兵进攻,两军在上田原激烈对战。

  武田阵营打先锋的是板垣和甘利两名大将。劝说勘助一定要帮助主公做出正确判断之后,板垣抱着必死的决心来到了战场。两位大将带着士兵冲上战场,板垣不仅要讨伐村上,还要在保护留守的晴信。

  夜里,甘利果然背叛了武田,独自来到了村上的阵营中。得知此事后,晴信大为震怒,但是勘助却看透了甘利的策略。正如勘助所料,甘利到敌军阵营后,找到机会刺杀村上,可惜这一切没有逃过平藏的眼睛,他阻止了甘利,还将他活捉。

  另一方面,晴信禁止先锋部队太过深入,但板垣却准备依靠自己的力量,尽快结束这场战争。他冲入敌军阵营,却被敌人团团包围。为了救出板垣,武田军发动所有兵力进攻,与此同时村上也下达了总攻命令。

  趁着这个机会,甘利顺利从敌人手中逃了出来,但是他却在板垣面前身中数箭,死前还劝板垣尽快撤军。武田军顿时陷入了弱势,幸好板垣早就设计好的影武者及时扭转了局面。

  板垣率军奋战,最终战死沙场。看到这种清醒,晴信深感后悔,在战场上疯狂地大喊板垣的名字。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