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三十四集连续剧《舞台姐妹》分集介绍(13-2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4:34  新浪娱乐

  第十三集 阿鑫面对秀竹的走,而要想保证戏班的正常运转,至少要留住月红才不至于让商水花唱独角戏,但要留住月红,则不得不向春花妥协。唐老板亲自找到春花和月红,并且给了她们这两年唱戏的包银,令大家深感意外,并使月红对他产生了好感。这时常来看春花唱戏的凌云对春花的追求开始令她情窦初开。秀竹的告别演出在上海滩引起了巨大轰动,不想演出当中因刚刚发生的卢沟桥事变,林岚带着一群爱国青年冲上了舞台,高喊“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一心想在电影上发展的文学青年林岚渴望投笔从戎,最后还是接受了江波建议,与春花等人一起改编《花木兰》,以鼓舞军民抗日的士气和决心。追求春花的凌云这时也决定参加空军保家卫国,临走前向春花告别,二人互吐真情。

  第十四集 江波和林岚一起来到剧院与春花等人商议义演之事,唐经理却意外出现,并主动对此事表示全力支持,并出面号召义演,令所有人感到意外。得到消息的秀竹,主动提出参加义演。而一直苦苦追求春花的倪少爷在屡遭拒绝后,恍然发现一直在身边暗恋自己的菜花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于是提出了结婚的要求。义演当中,上海的观众也表现出极大热情,纷纷慷慨解囊,不少女性观众将身上的金银首饰投进募捐箱,小香的舅舅竟私自将财物据为己有,意外被发现,令众人大怒。“七七事变”后,抗战全面爆发,战火迅速燃烧到上海,俞桂卿的男人意外被飞机炸死,剧院的票房更是每天还不到三成,唐经理不得不做出关张的决定。反倒是菜花和倪少爷在炮火中览证了真情。

  第十五集 戏院关张,内心空虚的水花终日以酒消愁。阿鑫也不得不向众人宣布四季班散伙。日本飞机的空袭再次带来了死亡,乡下的倪三老爷一家无一幸存,倪兴旺赶紧带菜花归乡探望。林岚找春花一同前往医院帮忙义演,恰此时春花又接到凌云在空战中阵亡的消息。沉浸在悲痛之中的春花和秀竹以及戏班的姐妹们在林岚的陪同下走进医院,走上前线,为战士们唱戏鼓舞士气。最终阿朵师叔还是决定带领大家回去水乡。分别时,林岚与春花相约再见一定为她写剧本。归乡途中遇到日兵,阿朵师叔为保护众人被枪杀。倪兴旺替父母报仇参军去了,剩下已有身孕的菜花巧遇到枫桥镇的春花众人。而此时的上海被日军占领沦陷了。春花将阳春舞台班改名为春月班,开始了水乡卖艺生涯。

  第十六集 乡下的演剧生涯日益艰难,常常唱一天的戏连填饱肚子的钱都挣不到,使得春花等人不得不考虑接受阿鑫的提议,再回到上海,在菜花的杂货铺暂住。唐经理已将阳春舞台翻新成新沪大戏院,正为行当不齐上座不佳发愁,春花和月红的归来自然令他喜出望外。他想当然地以为春花会对自己邀其加盟感激不尽,没想到春花却告诉他,和月红与姐妹们已经成立了春月班,在他的剧场演出,要拿票房分成。唐经理答应了她的条件,并在首场演出时邀请了青红帮的荣哥,荣哥对春花一见倾心。在报纸上得到消息的林岚与江波一起到剧院看首场演出,散场后与春花她们一起宵夜接风。春月班的姐妹们在上海与秀竹相聚,开始了新的生活。

  第十七集 家驹因与秀竹结婚而离家,不想竟连工作都找不到,细打听才得知原来是其父在业界的特意交待,幸得江波帮忙,介绍了份翻译的工作。荣哥在首场演出时看上春花,于是找唐经理包唱堂会,不想遭到春花拒绝。而心软的月红禁不住唐经理的游说去了堂会。在唐经理送她归家时,月红受其诱惑偷偷与他相好。小香舅舅在杂货铺帮忙,竟意欲非礼菜花,幸得伙计搭救,得知此事的春花决定带大家另租房子。而此时的荣哥对在上海滩第一个和自己说不的春花,更是倾心,意欲与其交友。为了不让春月班分戏院票房,唐经理一直只让她们唱垫戏。于是他提出,春月班必须唱新戏才能登台的要求。正好林岚帮忙改编的《花木兰》完成,结果开场就爆满。

  第十八集 林岚改编的《花木兰》大获成功,不料有人告密此剧是煽动反日情绪,唐如龙被抓,春花托荣哥将其救出。因为荣哥的缘故,唐经理对春花也不免敬畏三分,不但主动给她涨包银,而且对春花想要进行的戏改也听之任之,只是定了一个原则,即《花木兰》之类的戏不准再演。月红前往戏院看望出狱的唐经理,不想水花也前来正好撞上,水花受到刺激送进了精神病院。阿鑫得知荣哥看上春花之事,在戏班嘲讽春花。不料此事被荣哥知道,派人卸了阿鑫一条胳膊,唐经理伺机向阿鑫收了四季班,而月红也搬进了唐宅。与月红青梅竹马的金水得知消息冒失的跑到唐宅大闹,最终倍感绝望的金水决定离开伤心地,小香也决定嫁给金水,与之同行。为了春月班,菜花回来帮忙唱戏。

  第十九集 商水花病愈出院,却赶上水花的过房娘家里破产,她们住的房子被抵押出去,面对家中的窘境竟欲自杀,幸得养母和阿鑫相救。阿鑫找到唐经理,说服唐出钱替他们租房。春花病倒在舞台,送至医院,查出是肺结核,唐经理怕耽误演出,欲买通医生暂缓住院,可正义的外籍医生却将计就计让春花及时住进了医院,唐经理只得佯装好人,也劝春花不用考虑戏院演出之事,安心养病。面对春花一病需半年时间调养不能登台的事实,唐经理无奈,只得找水花出山救场。于是花重金租下一幢洋楼,亲自接水花一家搬了进去。可又怕月红与水花对戏二人不和,于是唐经理想请秀竹复出。但此时的秀竹新婚之际,且对自己说出的话不肯食言,不愿重返舞台。

  第二十集 商水花复出救场,但提出她只与秀竹配戏的要求。唐经理抢先找报社的记者登出了“商水花病愈复出,竺春花吐血封箱”的消息,强逼水花复出。一边又哄月红与水花同台。最终在养母和阿鑫的劝说之下,为了生计,水花不得不答应与月红同台唱戏。林岚看到报纸上春花住院的消息去医院看望,正遇也来看望春花的荣哥。商水花的复出在上海滩引起了强烈的关注,台下二人因争宠各怀心事,台上又在饰演的角色上暗暗叫劲。放心不下的春花邀秀竹一同赶来看戏,却受不了二人在台上争戏的丑态提前离开,并告诉秀竹她即将出院的消息。散场时月红与水花争坐唐经理的汽车,唐经理无奈只得让水花一家坐黄包车,令水花愈加结怨。

  第二十一集 阿鑫找到唐经理,提出水花必须搬回唐宅,否则罢演。无奈之下唐经理只得骗月红说乡下老婆要来,将其搬出。林岚与江波接春花出院至江波家继续养病。由于林岚进军电影界受挫,在江波的建议下决定回到越剧的创作中,令病中的春花喜出望外。进行越剧改革,选搭档之事大家不约而同想到了秀竹。此时的秀竹也决定回到她不愿意离不开的舞台,并得到了家驹的支持。于是在江波家,大家开始新剧《新编梁祝》的排练。春花因与唐经理的合同到期而转去怡乐大剧院演出,小香和金水也回来加入了新成立的春竹剧团。唐经理为整垮春花,将矛头指向秀竹,他指使阿鑫出面利用小报无中生有制造花边新闻,大肆造谣诽谤。报社记者林文奇更是找到邵家驹父亲企图敲诈,邵公不得不将家驹召回家中查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