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大港》苏州冲山拍片记 巧用保鲜膜抗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6:18  新民晚报
《东方大港》苏州冲山拍片记巧用保鲜膜抗蚊

《东方大港》摄制组昨在闷热的船舱里拍戏

  尽管最近连续高温,但并不能阻挡上影新片《东方大港》的拍摄进度。日前,剧组正在苏州冲山拍摄基地抢拍“暴潮”的重头戏。剧组人员一边和高温及成群的蚊子战斗,一边追赶拍摄进度,虽然苦不堪言,但也乐在其中。

  拍摄是从下午3时开始,剧组已经在这里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今天要完成拍摄的是江泓宇和陈鸿不顾危险,出海探测“暴潮”成因的重场戏。为了营造“暴潮”的效果,剧组特意选中了这个依靠太湖边的水池进行拍摄。高温下,与蚊子的鏖战在所难免。这方面,剧组各部门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虽然很多人都带了驱蚊水和驱蚊膏,穿了长裤,但是这里的蚊子确实厉害,哪怕隔着牛仔裤,都照咬不误。很多人在驱蚊水失效的情况下,向化妆师要来了保鲜膜,干脆把自己的双腿包成了“密封罐头”,终于抵抗住了蚊子的攻击。

  别人看起来,夏天拍水中的戏应该很舒服,但事实恰恰相反,水池的水是直接从太湖里抽上来的,江泓宇扮演者苏瑾(blog)的脸由于太湖水的一次次冲刷,化的妆早已经被冲洗得一干二净,十几个小时拍摄下来,出的汗掺杂

化妆品和不干净的湖水引发的化学作用使她的脸开始发痒,皮肤经不起这样折腾都过敏了。虽然又红又痒,但只要一到镜头开拍,苏瑾依然带着同样的妆容、同样的积极状态上镜。

  根据导演的要求,一台摄影机必须架在水里拍摄,为此,摄影组用上了已经准备的防水套装,但是,区区防水套装又怎能经受住暴潮考验,等导演喊收工时,摄影师阿炳一瘸一拐地爬上了岸,套装里面早就灌满了水。场工老李师傅已经在水里泡了足足8个小时,上岸的时候,脚上的皮肤已经完全白了。整个《东方大港》的剧组在酷暑中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用实际行动来学习“洋山精神”。 本报记者 周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