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TVB剧《强剑》角色介绍--郑嘉颖饰荆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0:43  新浪娱乐
资料:TVB剧《强剑》角色介绍--郑嘉颖饰荆磊

郑嘉颖饰荆磊

  荆磊 (郑嘉颖饰演)

  年龄:22岁

  性格:

  冷酷严肃,尚武成痴。孝义善良,为了寻母辗转流离多年,但仍然坚持最后,为人有原则,但不懂得如何与别人沟通,难免有时会予人自视孤立的感觉。情深专一,愿意为所爱之人牺牲性命在所不惜。

  背景及遭遇:

  本出身平凡商人之家,少年锦衣,具备富家子弟气质。然其实为昔日名动江湖的音波功传人花悬雨之子,悬雨风华绝代,以一手赤琴名动江湖,杀人于无形,但后来下嫁平凡商人荆远,从此退隐江湖。但是六岁那年,悬雨便无故失踪,从此下落不明。当天严冬飞雪,悬雨温婉辞别年少的磊,许诺下雪之时便会回来,结果一去不复返。荆远亦因此郁郁早逝,遗下年少的磊。磊遗传母亲对音律的天份,天生听觉灵敏,自此每逢下雪之时,磊便会隐约听到母亲的声音,因此他坚信母亲没有舍弃自己,仍然在自己的身边。于是他自小跟随耳边声音呢喃,不惧千辛万苦,一人独自辗转寻觅。每当霜雪飞花之时,听到母亲声音,便会疯狂寻找来源,全不理会因此令别人指指点点,因为执着于儿时对母亲的残念,所以尤盼寒雪的来临,相信霜雪之下其母便会归来与自己团聚。

  同时亦因为寻母的缘故,磊自少对武学有热烈的渴求,苦学各家各派的武功,诸如刀、剑、枪、棍等皆能耍弄自如,他深信只要武功有成,一定会帮助寻得亲母。最后他寻至圣剑门,为了一探究竟,他成为圣剑门弟子。在圣剑门他认识了率性随和的卖艺小子—风,面对被受排斥欺凌的风,磊常因为抱不平而出手救风于危难,但是磊同时亦不屑涉入同学间的斗争,希望专心一意寻母,予人冷酷孤高之感。他和风一直处于亦敌亦友的关系,亦欣赏风率性随和,却又感到威胁,害怕武学奇材的风是他进入圣剑门核心的最大劲敌。此此同时,他一次意外听到亲母琴音,追至万花楼,遇见楼中花魁莫问,更肯定母亲被囚于圣剑门,唯见莫问似喜以玩弄男人为乐,放荡成性,感到厌恶,却又对于莫问似是而非的莫名挑逗,感到无所惜从。

  及后他终于有机会被选入修练天玄北斗阵,进入圣剑门核心势力的地方—剑冢后山。他在山洞里面竟发现母亲的残影声音,得知母亲失踪的真相,解开心结,毅然离开圣剑门;却不期然救了走火入魔的莫问,莫问伤重,武功骤失,磊始接触莫问真性情。莫问因为童年巨变,以至性格分裂,阴沉不定,多年更饱受蚀心之苦,冷艳外表挑逗行为之下,却是一颗纯真少女心。磊既痛心于莫问所受的痛苦,亦抗拒她那种狠辣且为求目的不择手段的作风,他想阻止莫问却又不忍伤害她,感情理智苦苦挣扎。

  为了将莫问由仇恨深渊中拯救出来,更不惜冒生命之险,找到残音古谱—广陵散,相传只要听到这个琴谱的琴音,便可以仇断心澄,忘尽心中恨,但是此举亦如断人心魂,被救者会犹如重生,失去记忆;而奏琴之人,亦因为奏琴之时与被救者心魂相连,稍一差池,便会琴毁人亡。虽然以命相搏,莫问亦会因此忘记他,但是磊亦心甘情愿,莫问亦被磊所感动,答允此事。终于磊成功以琴音解除莫问的魔性。两人一起渡过千般苦难,可惜最后却终是天不许人愿,莫问惨死于剑圣手下,从此天人永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