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TVB剧《强剑》角色介绍--陈敏之饰莫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0:51  新浪娱乐
资料:TVB剧《强剑》角色介绍--陈敏之饰莫问

陈敏之饰莫问

  莫问/司马雪(陈敏之饰演)

  年龄:20岁

  性格:

  本是一纯真的少女,遭逢巨变之后,内心充满仇恨,性格变得阴沉冷酷,加上邪功所控,变为妖艳诡谲的杀人女魔。冷酷无情,爱恨分明。为求目的不择手段,不惜以婀娜娇艳,浪荡轻佻,迷惑男性以达目的。

  背景及遭遇:

  血影教双刹孤月飞星之女,20年前正邪大战后,被教中长老碧眼银狐(佩姨)所救,避开正派追杀至塞外一个叫阿勒泰少数民俗,渡过了13年的平凡塞外的少女生活。岂料,剑圣为夺阿勒泰所藏的稀世乌金竟然不惜巧言举号,妄称发现血影余孽于阿勒泰,牵动干戈,大肆残杀,一夕之间,莫问失去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莫问和其他血影余孳本只想幸存苟活,过着平静的生活,剑圣是次杀戮,却摧毁他们一切的幻想,将他们的仇恨之心重重燃起。幸存下来的碧眼银狐决定将一切真相告知莫问,并不惜让她苦练血影邪功,复兴血影教,以图有朝一日,能血洗圣剑门,一雪当年灭教之恨。

  莫问十三岁便开始苦练血影邪功,但是邪功诡谲莫测,每练一层,便夺去一分心魂,最后失去自我,变成嗜血狂魔。莫问起步为迟,更急于求成,结果心魂日夕被灭,至会时而心痛绞裂,如遭万蚁蚀心,但是为了能尽快向圣剑门报仇,莫问亦甘愿忍受这种断人心弦的刺骨之苦。莫问为了展开她的复仇大计,更常夜探圣剑门,以便早日了解圣剑门一切。十八岁那年,莫问又再一次夜探圣剑门行动中,进入圣剑门后山,不料竟心痛发作,危险万分,幸此时竟传来悠然琴声,莫问瞬间心澄通明,蚀心之苦亦似有所减轻,越栏而探,原来竟是荆磊母亲花悬雨,昔日名动江湖的赤琴仙子。雨为剑圣所囚,多年思念磊,日夜弹奏清心曲,以舒解念子之情。莫问想救雨离开圣剑门不果,雨见莫问如昔日自己,教以清心曲,让莫问于心绞痛时奏之,便可稍压下蚀心之苦。

  莫问为了能尽快掌握圣剑门一切,更可掩人耳目,便与佩姨在城中开设万花楼,化身楼中花魁,以其绝世容颜和妙美琴音,魅惑人心。莫问偶遇磊,悉其为雨之子,对于磊不顾生死亦要寻母的孝义,感到十分欣赏,且磊不如别的男人般迷于她的美色,顿感磊非一般男人。

  莫问为了能进一步掌握圣剑门的情报,竟不惜向浩施展其惑人的魅力,令浩对其不能自拔,从中获知圣剑门的更多情况。莫问此举却惹来磊的不屑,对其顿生误会,莫问失落痛苦,幸得佩姨安慰。及后莫问邪功大成,魔性深重,更利用浩策动突袭,企图一举覆灭圣剑门,岂料,却在突袭中重遇失散多年的亲弟—风,凭风身上系之 “血之飞鹰”,莫问怀疑风便为其亲弟,遂不忍下杀手,毅然撤退。

  莫问护弟情切,一方面希望风能幸福生活下去,一方面却希望风能回来共掌血影教,覆灭圣剑门。为了尽快覆灭圣剑门,莫问更心急练邪功,妄自吹动玄劲,亦不再弹奏清心曲,以免令邪功有所消弭,逐走火入魔,危急之时,幸得磊相救。莫问是次走火入魔,短暂不能妄动真气,似是回到从前塞外阿勒泰中的无忧少女般。磊不期然爱上这样因伤回复的莫问,莫名亦为京深情所动,两人渡过一段短暂而幸福的日子。但是血影邪功令莫名魔性难控,性格分裂,时而残暴,时而温顺,难以自控,且血影教上下的遗愿亦令莫问难以放下仇恨,磊唯以琴助莫问除魔性,莫问感动应允,然一切美好终消失于剑圣的阴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