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强剑》角色介绍--黎耀祥饰东方无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0:53  新浪娱乐
资料:《强剑》角色介绍--黎耀祥饰东方无崖

黎耀祥饰东方无崖

  东方无崖 (黎耀祥 饰演)

  年龄:60岁

  性格:

  聪明机灵、尚武成痴,表面上游戏人间,除武学外其他一切皆漫不经心,满不在意,行事不按理出牌,然实则一切却掌握其中,事事准确;虽然已是年过60,仍保留如赤子般澄明之心,且能如伯乐与风建立如师如父的感情

  背景及遭遇:

  与北堂傲本为同门师兄弟,昔终因性格随和率性,难以接受名门大派的严规酷令,离开圣剑门飘荡江湖。无崖热爱武功,对武学有种炽热的感情,勇于追求和钻研各门各派武功,甚至四出哀求别人与己比武,以一窥对方的武学,结果有时不免予人疯疯癫癫的感觉。

  后来,无崖无意得悉傲竟重练天玄北斗阵,更希望从招考弟子中选取一人,填补修练的空缺。由于当年师祖遗言,天玄北斗阵虽然威力强大,然亦其神秘深奥,稍一不慎,练阵者或若失去常性,或若坠入邪道,因此多年来亦无人敢重新排练此阵。无崖得悉傲重新修练,更让亲女坐阵,感到十分奇怪,亦害怕傲控制不了阵法,有所遗害,遂希望能一探其中秘密,但碍于身份所限,苦恼之时竟意外让其发现骨格精奇的风。

  无崖巧设布局,试出风天生为学武奇材,更具备智、仁、勇三德,内外兼备,相信风即是他日武学有成,亦必不会危害武林。于是他开始教导风身法步形,令其初尝武学之吸引力。更藉此引导风参加圣剑门的考试,助其过关斩将,终于成功进入圣剑门,成为其弟子。无崖一直暗中教导风,令风武功更一日千里,亦乘此风口中探问圣剑门情况。

  及后风因穴道被封,功力不济没能入选天玄北斗阵,无崖失望疑惑,而风亦得悉无崖令其进入圣剑门的真正目的顿感被利用,对无崖感到十分失望。无崖不禁自我反省,当初确有意藉风进入圣剑门,以查探天玄北斗阵的诀妙,唯更重要的原因亦是他希望如风般练武奇材,仁之大者,不应就此埋没于江湖卖艺,及后与风相处,亦已建立真挚如师如父的感情,名为师徒情若父子。

  无崖本欲向风解释,唯此时却发现风被封之穴道有所奇异,怀疑与当年血影教有所关联,遂决先暗中全力调查风身世。及后风身世被揭,无崖极力帮助风,躲避正邪两派的追杀,不料,最后为救成风死于其北堂傲手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