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TVB剧《强剑》角色介绍--罗冠兰饰成大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0:54  新浪娱乐
资料:TVB剧《强剑》角色介绍--罗冠兰饰成大娘

罗冠兰饰成大娘

  成大娘( 罗冠兰 饰演)

  年龄:48岁

  性格:

  为人大开大合、做事往往不会深思熟虑,一般市井妇人。虽然泼辣贪财,但是实亦具仁义善心,只是生活所逼,且早年曾受情伤,至往往予人贪财无义的感觉。骨子里其实仁义善良,虽然不免多偏坦亲儿功,但对风亦有着真挚的母子之情。

  背景及遭遇:

  年轻时与鬼影流星有一段雾水情缘,岂料生却无故离去,此时娘己怀有身孕。娘不顾世俗眼光未婚产下功,更遭受亲人所唾弃,遂带同功远离家乡,过着飘泊无依的餐风宿露的生活。偶然拾得襁褓中的风,不忍心丢弃之,不顾生活困境,仍决定收养风,带着风、功,辗转流离,过着朝不保夕的卖艺生活。

  生活所困,大娘带着年幼的功、风自力更生,亦因此练就一双巧手,虽然粗茶淡,但却能煮出令人食指大动的

美食,犹胜珍馐 百味,令街坊朋友无不赞叹。

  及后因风之关系,大娘得以进入圣剑门,负责众人之膳食,却竟让她重遇当日雾水情郎生,廿载孤儿寡母,颠沛流离,娘对生又气又恼,一时之间难以接爱,后始知生当日苦衷,且见生对此悔疚非常,逐原谅之,一家三口重聚天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