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榜评:影视风云榜(07.7.23-07.7.2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7:30  新浪娱乐

  全国概况:

  本周,纵观全国各地电视剧的收视情况,可以说是两部电视剧的擂台战。其中一部是评论度和关注度一直爆棚的琼瑶(blog)改编剧《又见一帘幽梦》,另一部则是没做过什么宣传但却“在沉默中爆发”的韩国都市情感剧《乞丐王子》

  这两部剧从南打到北,战况也是不尽相同。在南方,《又见一帘幽梦》牢牢控制着收视优势,在成都、武汉、西安都取得了收视冠军。湖南电视台为了这部年度大戏不仅砸下重金,在宣传方面也是竭尽所能,如今能够以这样的好成绩完美谢幕,应该相当满意了。

  央视海外剧场播出的韩国家庭剧《乞丐王子》这一周异军突起。该剧在全国范围内都有很好的收视率。在调查的12个城市中,《乞丐王子》在9个城市的榜单中都榜上有名。而且在与《又见一帘幽梦》的对擂中,赢下了北方不少城市,首当其冲的就是北京地区,收视率达到3.93,排名第一。事实上,央视剧长期以来罕有夺得北京地区收视冠军,这次被《乞丐王子》拔得头筹,可见这部戏的实力不凡。

  重点地区:

  北京:在北京,除了第一名被《乞丐王子》占据外。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第三部》实力也不容小觑,刚一开播就冲到了第二名的位置,取得3.73的收视率。虽然地方依然是空军基层连队的那个炊事班,人也依然是那几个年轻的炊事员,《炊事班的故事》还是有了新变化,不仅增加了几位新人,几位老兵也要面临退伍了。据导演透露,第三部将是《炊事班的故事》的完结篇。不知道这句话会不会达到刺激收视率的效果呢?

  南京:在南京,台湾偶像剧《转角遇到爱》继续蝉联收视冠军,收视率高达8.10。这部由台湾金牌制片人柴智屏担纲制作,汇聚了当红偶像大S徐熙媛罗志祥(blog)的青春偶像剧在内地各地播出后,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看来这更坚定了柴智屏要拍续集的决心了。除此之外,由谢霆锋(听歌)主演的《咏春》一上榜就取得了5.24的收视率,成绩也是相当喜人。对于刚刚抱上儿子的谢霆锋,真可谓是双喜临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