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夜深不宁静》分集梗概(1-6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9:14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夏鸥,一位优秀的舞蹈明星。她天性叛逆、崇尚自由,除了在民族舞团跳舞外,还经常到现代舞走穴。一次,她到现代舞团训练,差点误了由她领舞的民族舞演出。她急匆匆赶往停车场时,恰遇鱼刺和他的兄弟大头、蛤蟆等人,并与他们发生了摩擦。

  夏露,夏鸥的孪生姐姐,优秀的血液科大夫。医院来了一位保外就医的白血病患者苑振德,夏露是他的主治医生,但夏露却与苑振德未婚妻子贺林娟起了争执。

  夏鸥在演出中发生了点意外,但她巧妙应对。她的举动打动了全场观众以及负责这次演出直播的电视台记者孟伟。但夏鸥母亲李美萍,即民族舞团团长,却对夏鸥的迟到和这个意外非常生气。夏鸥为了逃避母亲地责备,演出结束后乘机逃跑,途中为了躲避一个酒鬼,不幸崴了脚,住进了

医院

  贺林娟为了给苑振德找到配型骨髓,到苑振德母亲家,想让苑振德与前妻的儿子苑立国到医院做个检查,遭到拒绝。他绝望地走回医院时,见到了到医院探望夏鸥的李美萍。贺林娟兴奋地迎上去时,李美萍的车却已经远去。

  第二集

  贺林娟和苑振德有过一个女儿,但因为各种缘由,这个女儿出生后就给了别人。为了给苑振德找到配型骨髓,贺林娟打电话到电视台,想借助媒体的力量帮她找女儿。就在贺林娟想方设法为苑振德治病时,苑振德却怕拖累贺林娟,采取消极态度。而这导致了贺林娟误会了夏露,她们又吵了起来。直到奉命来医院采访贺林娟的孟伟出现,才给夏露解了围。

  夏鸥脚伤好转后,到一个广场看街舞大赛,受到几个流氓纠缠,鱼刺出手相助。鱼刺离开夏鸥后,接到一个业务,就是替一个叫徐文彪的老板,到一个叫古镇的地方寻找一盘带子。

  孟伟在了解贺林娟与苑振德的一些情况后,就到古镇去拍摄一档有关古镇舞蹈的节目。拍摄过程中,当地一个舞蹈演员耍大牌,孟伟没辙。后偶遇夏鸥,夏鸥解了孟伟的燃眉之急。孟伟为感谢夏鸥,主动提出要做夏鸥的导游,夏鸥欣然与孟伟一起回到旅馆。就在他们准备夜游古镇时,他们房间的玻璃却被一个石头砸碎了。

  第三集

  旅店老板闻声赶来,认为孟伟和夏鸥肯定是得罪了什么人,被人报复,才发生了这件事,要他们陪玻璃的钱。孟伟和旅店老板吵了起来,认为旅店老板是无理取闹,他根本就没有任何冤家。第二天,孟伟带着夏鸥去取车时,发现他的车已经面目全非,而在车旁还有两个满身油漆的大头和蛤蟆。孟伟和夏鸥觉得这事肯定与大头、蛤蟆有关,但苦于没有证据,只好作罢。孟伟带着夏鸥去探寻野溶洞。野溶洞曲折迂回、险象万生,孟伟和夏鸥被困在洞里,他们已经奄奄一息,等待他们的将是死亡。

  贺林娟知道苑振德的消极态度后,用自己的真情感化了苑振德。贺林娟每天都到她上次见到李美萍的那个车站,寻找李美萍,因为她的女儿给的那人正是李美萍。苑振德也拿着一张旧报纸,四处打探这张报纸上所报道的人的消息。但他们都一无所获。

  第四集

  鱼刺得到那张他要的带子后,正准备返城,却得知孟伟和夏鸥去了野溶洞后就一直没回来,已经两天了。他暗感不妙,赶紧向人打探野溶洞的方位,找了过去。经过一番周折,鱼刺终于把孟伟和夏鸥背出洞口,送往医院。等他们脱离危险后,鱼刺就离开了古镇。在路上时,鱼刺发现带子不见了,意识到是救夏鸥时,顺手放在夏鸥的包里,马上往回赶,但却与夏鸥擦肩而过。鱼刺通过孟伟找到了夏鸥,问夏鸥要带子,但带子却被李美萍当成舞蹈大赛的带子,送给了朋友。

  孟伟再次到医院采访贺林娟,给贺林娟录像。贺林娟对着摄像机镜头讲述了她与苑振德一生的爱恋痴缠、女儿的出生日期以及她把小孩送给的那人的小名等。贺林娟的讲述让夏露大吃一惊,她马上赶往她的出生医院了解情况 ,得知她和夏鸥确实有一个不是李美萍所生,这让夏露惊恐万分,不知命运大锤会砸在谁的身上。

  第五集

  夏露让护士检查贺林娟的血型,她想确认她跟夏鸥到底谁是贺林娟的女儿。孟伟与夏露的几次接触,爱上了夏露,乘工作机会,接近夏露。

  苑振德寻找报纸上的那个人落空后,已经准备离开人世。他跟贺林娟渡过了美好的一天后,吞下了他攒了多日的安眠药。多亏夏露发现及时,苑振德得以救活。

  夏鸥因为感激鱼刺的救命之情,请鱼刺吃饭。这期间,他们各自说了很多儿时的酸甜苦辣。他们对各自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因为鱼刺没有按时交带子,就在鱼刺送夏鸥回舞团宿舍时,被人追杀。

  第六集

  鱼刺和夏鸥为了躲避追杀,来到海边,在这,他们遇到了蛤蟆、大头。蛤蟆、大头的住处也被盯梢,他们三人无处可去。夏鸥让他们住在她在现代舞团的宿舍。夏鸥还负责每天给他们送饭,鱼刺颇受感动。在现代舞团的这些日子,夏鸥和鱼刺他们渡过了一段愉快的日子。但在一次送饭路途中,夏鸥遭追杀鱼刺的那帮人所绑架。

  贺林娟的血型结果出来,为O型。夏露自此认定夏鸥才是贺林娟的女儿,并回家质问夏文浩和李美萍,并说如果她是贺林娟女儿,她宁愿死去。为了夏露着想,夏家夫妇决定隐瞒真相。夏家的平静至此已被打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