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济公新传》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9:42  新浪娱乐

  第1集   济公,南宋天台人士,原名李修缘。修缘与将门之女钱英指腹为婚,怎奈他生性不羁,只爱醉酒听禅,无心成家。大婚拜堂在即,修缘却抛下新娘、留书逃婚,避入国清寺,得遇慧远禅师,初显慧根。  秦桧为镇岳飞等忠臣的冤魂而建造家庙,让秦公子到国清寺请慧远做住持,不料慧远已被皇上钦定为灵隐寺住持,秦公子只好作罢。  钱英追至国清寺,要修缘回家完婚,修缘跳窗而逃,钱英拔剑而追,却被路过的黄月拦下。两人一个追夫心切,一个自以为路见不平,一语不合,便大打出手,修缘乘机溜走。  修缘经过几番试探,对慧远的佛学修为心悦诚服,在青风涧,修缘恳请慧远收己为徒

  第2集   修缘恳请慧远收己为徒,但慧远却要修缘日后到灵隐寺找他。  修缘到处躲避家人,但仍被钱英抓住,无奈被迫行拜堂之礼。洞房中,钱英百般示好,修缘却一心皈依佛门,钱英苦心劝阻。正在两人僵持之时,黄月带着黄捕头冲进李家找钱英算帐,修缘见状赶紧逃跑。途中,修缘遇提灯瞎僧、撑伞和尚,令修缘若有所悟。  临安府新任知府、糊涂贪官朱大祥,得知秦桧家庙落成,想方设法请来智远禅师做秦府家庙的住持,并让智远与慧远来一场佛学比斗,为秦桧争个面子。  修缘来到灵隐寺拜师,却被监寺广亮和尚阻拦。修缘乔装樵夫入寺,意外伤了慧远的腿,慧远以德报怨原谅了修缘,并答应收他为徒。

  第3集   朱大祥、秦公子跟着智远禅师来到山门与慧远斗法,慧远甘愿认输闭门不见。修缘一时兴起,出门应战。不想三轮比试,修缘一言不发,误打误撞赢了智远。看着朱大祥和秦公子恼羞离去,慧远和智远彼此心照不宣。  钱英追到临安府,找黄捕头要人,朱大祥告诉她修缘正在灵隐寺,钱英赶往灵隐寺,得知慧远正为修缘受戒剃度。钱英硬闯山门,赶到罗汉堂时,大门开启,修缘已然剃度出家,法号道济。

  第4集   钱英大闹罗汉堂,要刚刚剃度的济公还俗回家,黄捕头带着众衙门捕快突然出现,强行押走济公。原来朱大祥为保住自己的乌纱,讨好秦桧,想让济公代替智远做秦府家庙住持。路上,济公碰到一个哭婆,总是哭天,晴天因晴而哭,雨天因雨而哭,济公帮她解开了心头的伤心,哭婆变成了笑婆,竟化出一朵会说话的莲花:“平民能以一言济世,就是无印的卿相”。  秦桧等人亲迎济公,想考考他的佛学修为,却被济公以“行善积德”直言当头棒喝。秦桧刚要发难,却让济公借莲花逍遥脱逃,不料又被钱英碰上,绑他回家。两人路过雷公渡口,遇到恶霸石雄霸占渡口,向百姓强要船钱,被济公、钱英略施惩罚。

  第5集   济公经过半仙绸庄,碰见石雄在为难一位哑姑。济公上前解围,不想竟因此得到一件包容天地的百纳僧衣。  济公闲逛到官巷口,看见一穷书生晕倒,济公好心救醒书生,不想这穷书生竟然诬陷济公骗他的银子。幸好书生老婆说出实情才还济公清白。  穷书生赌博潦倒为乞丐,济公好心劝他向善,书生竟不知悔改,打伤济公的舅舅,抢钱逃跑,不慎失足悬崖。济公赶到终以善心再次救他,因而得到一把能呼风唤雨的破蒲扇。  不想书生又恩将仇报说济公谋害自己,石雄乘机把济公告到衙门。朱大祥糊涂断案,反倒是济公帮他解决了几个案子,还帮他训练出一只慧眼识宝的八哥,朱大祥感激涕零。济公借此又好好地戏弄了一番朱大祥和秦桧。  朱大祥对济公恨之入骨,派黄捕头去砸烂济公的脑袋,紧要关头,灵隐寺庙前的大香炉变成一顶破僧帽,护住了济公。至此济公三宝俱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