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强笑谈出演袁朗成功秘诀 因为角色附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27  新浪娱乐

王宝强笑谈出演袁朗成功秘诀因为角色附体了 王宝强笑谈出演袁朗成功秘诀因为角色附体了
陈思成做剧中动作 段奕宏回忆趣事

王宝强笑谈出演袁朗成功秘诀因为角色附体了 王宝强笑谈出演袁朗成功秘诀因为角色附体了
张译感谢网友厚爱 四人与主持人交流

王宝强笑谈出演袁朗成功秘诀因为角色附体了 王宝强笑谈出演袁朗成功秘诀因为角色附体了
四人开心合影 王宝强拍照留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宝强:我认为袁朗为什么演这么成功?因为袁朗附身了(笑)

  赵宁:陈老师?(笑)

  陈思成:我觉得……

  王宝强:成才附身了(笑)

  陈思成:(笑)因为老段是我师兄,我跟他私交也很好,我跟他很相反,我认为自己可能是最多遗憾的,为什么说影视是一个遗憾的艺术,我觉得自己是在一步步向前走,每当走过去,因为那一年以前的作品,再回头看一年以前自己所演的那个角色,觉得还有是很多遗憾,因为我在成熟,我在不断的又经过一年的事情,又经过拍摄别的戏。因为我不断的在强调《士兵突击》这个戏是让我长大的一个戏,让我自己成熟起来了,可能我熟得比较晚(笑)但是我觉得还好,我至少熟了,因为有些人可能活一辈子也浑浑噩噩的,所以我说真正的遗憾是留给身后,但是我以后每塑造一个人物都尽量减低对它的遗憾,以后也这样,所以我也承诺给大家,以前我可能塑造一些人物包括演一些戏的时候,我带玩的成分,游戏的成分,各个成分都有,但是确实通过《士兵突击》这部戏我才知道原来这个职业有一些东西你必须得用心,而且不是这个戏,包括对待生活,这是同演成才这样一个人物对自己的一种顿悟吧。

  赵宁:你要说到附身,我觉得张译这次附身比较严重,原来我看到他都是比较活泼的,什么时候这么深沉啊?

  段奕宏:他是那种很内敛的演员。

  张译:其实我生活当中不是史今这样的,我也不太爱说话倒有时候这是真的,但实际上我是我们剧组比较公认的比较“蔫儿坏的”那种人,比如说把导演好不容易写的衣服挂到十米高的树上。

  王宝强:是内裤,不是衣服,还是红色的,他说我把你内裤挂在树上了,这人不地道(笑)

  段奕宏:后来我们看老康是否能看到那条内裤(笑)

  张译:导演终于洗了一件衣服,就是他说的那个东西,但是那个颜色是鲜红的,特别特别红,然后在院子里边很醒目,他挂在一个三米高的挂衣服绳上,他每天习惯于拍完戏,因为很累,他愿意坐在门前一张椅子上,一边晒着夕阳一边抽着烟,享受一下生活,考虑一下第二天的功课,所以在他目光之内应该是能够看到那件衣服的。那天我们没出去,就把他的衣服挂上去了,可能他太累了,回来以后还是坐在门前抽烟,眼神还是那样迷茫,一动不动,后来我们着急了,我就在地上写上“这事不是我干的—张良”,想着他每天低着头走过去怎么着也能看到这个字,然后挂了三天没有反应,我们觉得于心不忍,我们在想是不是导演已经知道了,但是他就是拆招,以拆招来破招,这是很可怕的,然后我们只好把它拿下来挂在原位,结果发现他压根儿就是没看见,仅此而已。

  赵宁:多可惜呀,说明他根本就不知道。

  张译:对。

  张译:后来是范雷同学在那段戏杀青了,他认为走的时候没有什么可说的临别赠言,他就给康导发了一个短信,说导演,你的内裤是张译给挂上去的,所以我现在跟他形同陌路(笑)

  赵宁:这种恶作剧的事一般只有张译干得出来吗?还是大家都有这种创意?

  段奕宏:他干得比较多。

  张译:我是后果比较严重。

  王宝强:他自己也说“蔫坏型”的,他说的那个地方就是在马龙,你看荒凉的五班就知道了,真正的军人演习的地方,而那个地方是真正的艰苦的岁月。

  赵宁:那个艰苦除了环境恶劣之外,拍戏是不是也给大家带来很多比较艰苦的记忆?

  王宝强:对。

  赵宁:你比如说背的那些东西都是实际重量吗?

  王宝强:实际重量的,枪都是真枪。

  陈思成:体力上再辛苦都会觉得还好,都会充满热情的创造,包括宝强是我们这里最累的,但是大家精力都很充沛。

  王宝强:我觉得不累,因为我觉得精神上,而且我们每次拍戏的时候处于那种兴奋的状态,我觉得人一兴奋精神头就大了,可能就是消耗体力比较大,我觉得人有一个很好的体力才能做演员。

  段奕宏:其实你的心累,这个不仅仅在创作上,而且在很多牵扯创作的一些精力,人事关系,上下阶层的关系,已经变得不单纯和纯粹了,那是太累了,我们宁可体力上累,但是我们心里是开心的。

    王宝强聊“危险的过河戏”

  赵宁:上次我们聊的时候宝强有一场戏是游那个河,差一点你就……

  王宝强:对,其实在上面已经拍了有三、四个小时了,背那个包在树林子里面一遍一遍拍,然后下来之后在水里泡着,一上来就太冷了,上来的话太冷了,一会儿还要等太阳出来,一会儿还要等录音,录音风太大有问题,反正是各方面的问题,我们就在里面和伍六一泡了有四个小时,然后演完之后要从这边游过去,游的时候就游到,其实快游到的时候感觉身上没有力气了,一点劲都没了,心是感觉身体还在动,其实身体已经不动了,那时候就慢慢往下沉了,不行了,然后伍六一在后面看着我往下落,一把就把我拽起来了,导演一看监视器看我往下沉,然后工作人员哗一下就过去,把我放在船上游过来,而且上来之后就感觉可幸福了,就觉得浑身松软松软的,要是死了也挺幸福的(笑)真的,人的生死就是一念之差,就是一睁眼一闭眼的事,但是我觉得那时候感觉挺好的,什么都不知道,也没有什么难事,那时候心里就想睡觉,那个感觉。

  赵宁:因为咱们演特种兵的生活,肯定就比演其他题材付出的辛苦要多一点,但是我觉得宝强说的这个其他三位有没有也碰到比较惊险的事情?

  段奕宏:是我们碰到,但是不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是发生在另外一个演员吴泽的身上,我们三个的戏,就是他从那上边摔下来,我们三个人突出重围了,然后看着他从20来米的桥上掉下来,我们俩在对质的时候突然看见李成后面有个坑,突然看着他,他还笑着就下去了,但是一下去就看不见这个人了,一围过来看这个坑太深了,他就是先掉下去,掉下去之后旁边还有一个洞,他就滚到那里去了,掉下去的时候幸亏有他背的那个包给扛了一下,要不然就滚进去了。

  陈思成:对,很深很深的一个悬崖,康洪雷导演的表现太逗了,插着腰在坑边上“哈哈哈”,这什么导演啊?(笑)

  王宝强::往下跳的时候,拍那场戏的时候弄一个梯子让我自己背着包,那个武术指导说你跳吧,我就是自己来,然后背着包跌得特别疼,上面也没有海绵甸,上面也没有钢丝,就往下带着装备掉下来,然后一下落下来,我摔第一下的时候都摔透了,这个背。

  赵宁:那不得内脏震裂?

  王宝强:然后帽子掉了再来一遍(笑)那个东西就是实打实的摔下来的,最真实的,然后又来一遍,真的摔的时候感觉这个心啊,后边的心已经跑到前边来了,已经穿透了,整个身体穿透了,我觉得那是最有体会的。

  段奕宏:没吐血啊?

  王宝强:我身体好,吐不了(笑)

  赵宁:听起来真的挺惊险的,这太危险了

  王宝强:当然这也得有一个技巧,你还背着那个东西,而且尽量让肩这块上边先着地,头梗着点往下摔,如果摔不好的话就摔偏的,因为那个镜头就要那个效果。

  赵宁:我突然在为四位担心,接下来还要跟康导合作,而且又是一个更惊险刺激的片子,可能又将面临这样的……

  段奕宏:我觉得危险程度肯定大过于《士兵突击》,因为这是真正的战场,全是炸点,炮火,硝烟什么的。

  陈思成:多看几眼健康的我们吧。

  王宝强:我上过一次战场了,这次不怕了,一提到战场,那个耳边就是火药炸的声音,有时候炸起来之后你在那个战场上,这边炸,这边炸,就跟着你身边往窑洞里跑,就看着那个火在你眼前跑,都不敢往前跑了(笑)但是那种真是我觉得这样才会震撼。

  陈思成:其实这才是演员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我们虽然没当过兵,但是我们能体验真正的军旅生活,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你真正能够感受那种经历,哪怕是那种心惊胆战的东西你能体会到,这是别的职业体会不到的东西,这才是这个职业最好玩的地方。

  王宝强:所以说我们这些人都活得比较有意义,而且都在体验不同的人生。

  赵宁:对,我们回忆在憧憬的时候我觉得张译不是,他在想别的什么问题。

  张译:没有,我听着呢(笑)

    班长张译聊天表现低调

  赵宁:我们来看《士兵突击》梦幻桃桃说,听咱们聊天真是太爽了,班长很低调。

  张译:没有。

  赵宁:真是太低调了。

  段奕宏:今天他不知道为什么特低调。

  陈思成:他一直都挺低调的。

  段奕宏:跟我们在一起还好一点。

  陈思成:私底下挺高调的(笑)

  段奕宏:张译就属于特别冷幽默的那种,就是一语惊人的。

  张译:都在想怎么逗大家乐呢,可难了,特别伤脑筋。

  网友:这个片子里面的许三多挺像阿甘的。

  赵宁:我觉得最近应该采访过你的人也问过这样的问题,你的像吗?

  王宝强:我觉得不像,首先一个,他是外国兵,我是中国兵,而且许三多是去做有意义的事,阿甘这个不一样,但是许三多我觉得他知道他那种执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而且去做更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

  赵宁:当时康导说,他觉得许三多跟宝强就是经历上那种心路历程上都特别像,是这样吗?

  王宝强:是这样的,导演都说我就是许三多,说真的,我这个《士兵突击》就是本色演出,因为他里面的成长,而且他的优点和他的缺点,我觉得在我身上是一模一样的,就是这样的,有时候我也是很懦弱的,就是自己想逃避,但是就是跟执着、而且很认真做一件事的。

  赵宁:很多朋友都印象很深刻,就是《士兵突击》里总唱的那一句。

  王宝强:战士就该上战场(笑)有一个道理不用讲,战士就该上战场(唱歌)谁没有爹,谁没有娘……

  陈思成:下去吧(笑)

  赵宁:接下来我们得让陈思成,他刚刚笑得最大声,网上叫“熊猫京京”就说我记得在第一集里面陈思成念一首散文特别搞笑。

  陈思成:那不是散文,那是我的内心独白。当时就像导演说的,你说刚才许三多跟阿甘的区别,我那时候看到导演说过一段话我觉得挺精彩的,他说阿甘跟许三多是有本质上的区别,因为这些人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话,可能最聪明的是许三多,可能最柔软的是高城,最单纯的是袁朗,最傻的是成才,就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那时候他自以为自己很聪明,都是在人前的那种卖弄,其实是一种很单纯很傻的表现,所以当时导演就让我说那么一段话,就像小学朗诵的那种。

  赵宁:还能记得那一两句吗?

  陈思成:记得,从小我就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就是加入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啊,回想当年……就是这种东西(笑)融入茫茫的大海里(笑)

  王宝强:那场我们在旁边看着在笑。

  陈思成:完了以后正好有一个猪声,而且不是刻意安排的,兰小龙这一段太有意思了,猪都被感动了(笑)

  赵宁:真好玩,我都觉得特好笑,因为第一集我也没看着,我得翻回去再看看,现在正在各个电视台不断地在重播,当然在8月1号是建军80周年的时候,北京台也是终于让很多北京的朋友通过当地的电视台收看到《士兵突击》,在网上还有很多朋友说希望各位写博客的同学们能够经常更新,他们希望能了解近期的一些动态,像张译同学是被格外点名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