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电视剧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1:21  新浪娱乐

  一、《张居正》

  节目简介:

  在中国封建社会中并不乏起自平民而荣登宝座的皇帝,刘邦、朱元璋都以开国的一代君主享名青史,但却少有出身寒微而力挽狂澜的宰相,张居正就是罕见的一位。

  张居正,明万历年间曾因厉行改革而彪炳史册的一位传奇人物。他从平民中崛起,荣登首辅之位后,理政十年,协助十岁的小皇帝,推行改革,整饬吏治,刷新颓风;整肃教育,延揽济世之才;革新税赋,梳理财政。拯救朱明王朝将倾之厦,把衰败、混乱的明王朝,治理得国富民安,使万历时期成为明王朝最为富庶的时代。

  其主事时声名显赫,炙手可热,圣眷优渥,无与伦比;但隆葬归天之际,即遭人非议之时,结果家产尽抄,爵封皆夺,祸连八旬老母,罪及子孙。他生前身后毁誉之悬殊,足见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令后人扼腕叹息。

  集  数:44

  节目类型:电视剧

  编  剧:熊召正

  导  演:苏舟

  主要演员:唐国强梅婷冯远征、智一桐、杨雪

  目前进度:已制作完成

  二、《朱元璋》

  节目简介:

  元朝末年,天下大乱。朱元璋自幼父母双亡,沦为乞丐,后又遁入空门。他走投无路,参加了义军,从此南征北战,一步步走上了中国历史的舞台。

  朱元璋心思缜密,把徐达、汤和等一批将才笼络在自己身边,对李善长、刘伯温等文人礼遇有加。在鄱阳湖大水战中,他以少胜多,一举消灭了劲敌陈友谅,创建了明朝。

  明朝建立后,他厉行改制严惩贪官污吏,创造了诸多治国新法,使国家迅速恢复生机。但同时,为了朱家江山永固,他大开杀戒……

  马皇后在对朱元璋的爱与恨中死去,继而太子朱标也猝然身亡,朱元璋悲痛欲绝,最终自己也随着落山的夕阳一起走向了人生的终点。

  集  数:46

  节目类型:电视剧

  编  剧:朱苏进

  导  演:冯小宁

  主要演员:胡军、剧雪、郑晓宁、陈长海、尹国华

  目前进度:已制作完成

  三、《明宫谜案》

  节目简介:

  本剧以明朝晚期的“妖书案”“诅咒案”“梃击案”“红丸案”“移宫案”等几大疑案为线索,以立储、皇权交替为关键点,讲述了明朝万历、泰昌、天启年间二十年中围绕宫廷的权力斗争,表现出君臣、父子、夫妻、同僚在权力面前交错的党争关系及体现出来的复杂情感,描绘出明朝危在旦夕的夕阳晚景。

  该剧着重暴露了明朝权力交替制度的弊端及吏治腐败、党派斗争、宦官专权、特务横行等一系列政治乱象,批判了黑暗的宫廷斗争,并讽刺了大臣们的愚忠。与此同时,用俯视的角度向观众展现了皇室的家庭生活,及夫妻之间、长幼之间的情感纠葛。

  扑朔迷离的疑案、明争暗斗的政局能吸引众多观众,而其中表现出的真实而复杂的人性,更能让人深思。

  集  数:38

  节目类型:电视剧

  编  剧:刘建业、孙卓

  导  演:孔笙

  主要演员:萧蔷(中国台湾)、张晨光(中国台湾)、高鑫、刘燕燕

  目前进度:已制作完成

  四、《大秦帝国》

  节目简介:

  公元前四世纪中叶,中国西部爆发了一场猛烈的政治风暴。

  那时候,西方古希腊文明正在灿烂盛开,东方的中国大地则正在发生着一场告别青铜时代的巨大而深刻的文明裂变。中国西部的一个弱小诸侯国——秦国,被东部的六个强大诸侯国不断挤压,面临亡国危境。秦国君主秦孝公,强烈谋求洗刷国耻,向东部招纳人才以求使秦国强大。东部的天才政治家商鞅秘密进入秦国,历经磨合,与秦孝公精诚合作,在秦国发动了一场历时二十余年的变革风暴,将秦国建成了战时法治最完备、激励制度最有力的强大国家,由此奠定了中国成为统一大国的文明根基。发动并主持这场变革风暴的两位主人公——商鞅与秦孝公,各以自己的悲剧命运融入了历史的洪流。

  集  数:50

  节目类型:电视剧

  编  剧:孙皓晖

  导  演:黄健中、延艺

  主要演员:侯勇、王志飞、卢勇、孙飞虎、吕中、于洋

  目前进度:已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