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我在天堂等你》分集介绍(21-2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20:01  新浪娱乐

  第21集

  就在战士们准备翻越这最后一座山时,苏队长牺牲了。临终前她瞩咐白雪梅一定要找到虎子。白雪梅含泪答应了他。按照苏队长临终前的建议,白雪梅担任了运输队长。终于到了拉萨的河谷地带,战士们兴奋地欢呼起来。川藏公路通了车,大批的粮食运到了部队。欧战军下令不准撑死一个战士。曲珍来到先遣队,她痛哭流涕地告诉辛明,叛匪杀害了她的父亲。女子运输队完成了历史使命,解散了。女兵们有的分在军区,有的分到军分区,只有吴菲、白雪梅、赵月宁留在了师部。

  第22集

  白雪梅早产了。经过一番生与死的挣扎,在欧战军和辛明的帮助下,白雪梅终于生下一个男孩。可是他只活了一天,连一口奶也没吃就离开了世界。欧战军怀着伤痛亲手做了一个小木盒,把孩子放进去,将他安埋在坡上。吴菲也生了个男孩,取名郑义。夫妻俩将孩子送回了成都十八军子弟校。不久,白雪梅又怀上《我在天堂等你》剧情分集介绍 第二个孩子。郑大河和白雪梅指腹为婚,如果白雪悔这次生个女孩,就和郑义结婚。白雪梅终于顺利地产下了女婴,欧战军取名叫希维。白雪梅没有奶水,王政委召开党委会,一至同意动用意库里的罐头。

  第23集

  白雪梅和欧战军回到成都看望女儿,他们来到八一保育院,意外地与徐雅兰相遇,更令他们惊喜的是虎子也在这儿,保育院已经为他取了名子叫木军,从此,他成了他们的大儿子。他们把希维的名改为木兰,木军好高兴,他有了个叫木兰的小妹妹。欧战军和白雪梅回家看望白母,白母已逝世。中秋节,保育院的孩子们吃月饼,每人四分之一个,木军将自己的那份给了妹妹。徐雅兰发现后,把其他孩子的月饼切下一小片给木军。

  第24集

  在藏北工作的辛明每天早外晚归,为那儿的藏民们一边宣传一边治病,曲珍怀了孩子,辛明让她呆在家里。这天车明出诊的时候经过大草原,发现一座帐篷失火。仙义无反顾地冲进帐篷,救出了孩子, 自己却被熊熊大火吞灭了。白雪梅又怀孕了,因为欧战军想要个亲生的儿子,他希望他将来长大在西藏接他的班。白雪梅很快要生产了,她住进了拉萨人民医院。她在那儿意外地遇到了次仁曲珍,她也是来生产的,那是辛明的遗腹子。两人在一块儿,最爱谈到的就是辛明,一个是作为妻子对爱人的怀念,另一个是有情无缘者更深沉的伤感。医院里还有一些来生产的女人,但是,她们怀上的骨肉能真正顺利地生下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太少的氧气,太恶劣的气候,太缺乏的营养,使幼小的生命生长艰难,流主现象极为普遍,有的好不容易挨到分娩,生下的却是死婴。这一次,白雪梅也没能逃脱这种厄运,她生下来的是个男孩,可已经死了。命运真是恶作剧了,曲珍地生下一个男儿,可她却因为难产死了。医生来找白雪梅商量,可不可以给曲珍生下的那个正嗽嗽啼哭的婴儿喂一下奶,白雪梅毫不迟疑地抱起了他,撩开自己的衣衫。从此,这个男儿就成了她的第四个儿子,取名叫木凯。

  第25集

  木凯生下来病恹恹的,尼玛为了能得到他滋补,山去采雷莲,采虫革,可是遇到豹子,尼玛被咬成重伤。她一夜未归,欧战军带人四下寻找,最后找到她的尸体,已经只剩下一堆烂衣和碎骨。白雪梅和欧战军决定收养尼玛的女儿梅朵,她成了他们的第三个女儿,取名叫木槿。“为了让木槿和木凯能得到教育,再说她要带两儿女在拉萨工作也太困难,于是组织上同意她把他们送到成都。欧战军夫妇让木兰与郑人河的儿子郑义结婚,可她却不同意。木槿去西藏采访,父母要地到了拉萨,去叩祭一座坟莹,说那儿埋弊的是带过她的一个叫尼玛的保姆,对她有大恩。木棉也参军了,木凯在中越边境打仗。木棉考卫校差5分,想叫父亲为她开后门,欧战军拒绝,要她转业。木凯在边防团当排长,赢得战士们的尊敬两年后,欧战军退休回到成都,而已经是营长的木军也因部队要求年轻化和知识化转业。一家六个子女中唯有小儿子木鑫拒绝去当兵。他想尝尝被别人保卫的滋味。

  第26集大结局

  白雪梅向儿女们宣读欧战军的遗嘱。父亲那深层次的爱振撼了孩子们。“我在天堂待你”。这是欧战军留给白雪梅的遗言。成都军区党委批准了白雪梅的要求,将欧战军的骨灰送回西藏,洒在他为之奋斗了半个世纪的雪域高原上。航空港,老干部参观团的老军人们列队在等候省,两辆军用越野车驶来,木军捧着骨灰盒下了车,身后跟着,木兰,木槿,木军、木棉、木鑫…他们将把欧战军的骨灰带去西藏。木棉扶着白雪梅也下了车。孩子们下了车。老军人们向着自己战友的骨灰盒庄重的敬礼。他们让欧战军的儿女们先上了舷梯,然后依次而上。白雪梅和孩子们对送行的军区首长挥手告别。飞机起飞了,钢铁之鹰穿云而逝。飞机降落在拉萨机场,木凯与小峰在迎候着父亲、爷爷的忠魂,他们的身边是威武的三军仪仗队。木军捧着骨灰盒和木兰,木槿三人下了飞机,郑大河等老干部们随后。木凯接过木军手上的骨灰盒,走过致礼的三军仪仗队。天蓝云碧,一只骄健的雄鹰翱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