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二十三集电视剧《英雄虎胆》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0:31  新浪娱乐

  解放初,广西江山县活动着两支较大的土匪武装:李汗光、李月桂夫妇的桂南反共救国别动军和潘定彪的粤桂救国突击军。十万大山山深林密,土匪行踪飘忽不定,而我军的兵力严重不足。

  李月桂收到台湾来电,称已派上校雷震庭秘密潜回大陆……此电被我军截获、破译。马政委命令侦察科长曾泰务必在其接头之前抓获雷震庭。曾泰假扮烟土商与李汗光的亲信护卫营长崔老三接近,摸清敌情。

  阿兰假扮卖香烟女子去沙坪镇接应雷震庭,但曾泰和耿浩巧妙地搅局,擒获了雷震庭。雷震庭被迫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和潜回大陆的任务……但却隐藏了一个重大的秘密:与军火的守望者接头,并起出军火。

  马政委命令曾泰以雷震庭的身份打入李汗光的土匪部队。当夜,曾泰在战斗中英勇“牺牲”。潜伏特务49号向李匪发出“侦察科长曾泰阵亡”的电文。

  由于第一次接头“雷震庭”未能如期出现,李月桂对曾泰的真伪充满了疑虑,屡屡试探。崔老三也觉得“雷震庭”似曾相识,顿生疑虑。

  李汗光夫妇设计放风,马政委中计派兵突袭庙头村,49号通风报信,我军伤亡惨重。曾泰怀疑我军内部有奸细,冒险下山与耿浩接头。崔老三紧随其后严密监视……

  曾泰决意除去崔老三,经过周密的安排和挑唆,李汗光在亲眼看到崔老三欲与潘部探子接头的情况下,一枪击毙了崔老三。

  阿兰被毒蛇咬伤,为曾泰所救,阿兰对“雷震庭”渐生爱意。李汗光欲染指阿兰,引起阿兰的竭力反抗,但被李月桂撞见迁怒于阿兰。一气之下,阿兰转而寻求曾泰的帮助,向他坦露了身世……

  迫于我军强大的土改攻势,何老太太表面佯装顺从,背地里却调兵遣将突袭了小岭村。潘定彪闻讯大惊,引起了李月桂的注意。

  李月桂决定攻打小岭村起获军火。曾泰冒险发出情报,马政委运筹帷幄,一条空城计,李、潘二匪与何家自卫队互相争斗。潘定彪被击毙。

  酒酣之间,李月桂吐露了中统曾放置了炸药,意图炸毁江山县城。曾泰大惊,设法将李月桂灌醉,寻找地图,无意中发现了李月桂竟然是杀害阿兰亲生父母的元凶。

  按照马政委的情报,曾泰如期“表弟”在何家墓地接头。“表弟”竟是何子俊。但何子俊仍不信任曾泰,拒不告知军火藏匿之地。得知自己的身世阿兰悲愤、绝望之余,决心与曾泰结成同盟,但又担心曾泰是共军探子。

  何老太太终于知道了藏匿军火乃何子俊所为,何子俊大学期间已加入了军统,是守望军火的战略特务。为了不让李月桂起出军火,曾泰故意放风给何子俊,李月桂的企图因此而不能实现。

  何子俊确定“雷震霆”是共军,指使黑鬼挖开沙坪镇曾泰的假墓,露出了里面的空棺。马政委意识到空棺暴露,曾泰的处境非常危险,命令耿浩迅速打入匪巢。

  耿浩携带烟土混上山来。见到耿浩,曾泰不知其意,焦虑万分。正在此时,阿兰取回了49号“墓地为空坟,曾泰不知去向”的情报。李月桂出其不意地大喊一声:“曾泰!”,耿浩暴露。

  李月桂决定处决耿浩。曾泰建议编制一份假的作战计划,利用耿浩迷惑共军。李月桂接受了他的建议。

  耿浩如期将情报送达。49号心急如焚,铤而走险准备发报,但被马政委发现。49号扣动扳机,饮弹自尽。

  大战在即,李汗光得意洋洋、穿戴整齐准备跨出房门时,李月桂在他身后漫不经心似将他击毙。李月桂和曾泰来到十里坡,匪军人马全部在此集中,曾泰宣布李月桂为纵队司令。一通鼓动后,匪徒列队出发。

  李匪主力全部进了我军的包围圈。一阵激烈的枪战,李匪伤亡惨重。李月桂带着几个人冲出包围圈,试图逃跑。被曾泰迎面拦住。李月桂这才恍然大悟。李月桂正想举枪向曾泰射击,但被曾泰击毙。阿兰束手就擒。

  何老太太孤身一人来到何家墓地,企图引爆军火库,被耿浩击毙。

  至此,广西十万大山的土匪剿灭殆尽,曾泰所属的部队奉命北上集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