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美剧《豪斯医生》第三季(5-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1:21  新浪娱乐

  第五集

  一对年轻的夫妻正在外面用餐,突然遇到有人抢劫。丈夫杰里米顺手抄起餐桌上的东西就朝抢劫者砸了过去。而妻子翠西遇到了麻烦: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喉咙突出来一块。

  卡梅伦询问得知,翠西的喉咙凸出是老毛病了,而豪斯似乎对杰里米和翠西20岁就结婚的情史更感兴趣。卡梅伦汇报说翠西的毛病不是由于过敏引起的,不过豪斯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一边的威尔森身上。威尔森没留神豪斯的眼光,大谈一位刚来的美丽护士。

  豪斯为翠西安排了例行检查。但突然翠西出现了抗生素类的过敏反应,弗里曼连忙把这消息告诉豪斯。豪斯诊断说翠西可能有心脏病,不能过于激动,而面对劫匪可能让她的心跳大大加快了。为了验证他的推论,豪斯安排了一次抢劫演习。看到妻子又一次呼吸艰难,杰里米暴跳起来,突然,他也和翠西一样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毛病。

  助手们偷偷潜入小夫妻的住所检查,在杰里米的上衣兜里发现一盒避孕套。豪斯旁敲侧击,翠西说最近她被误诊怀孕,虽然最后澄清了,但从那以后他们格外小心。杰里米的父亲来看望两人,要求杰里米和翠西

离婚,翠西因激动又出现了新的病症,豪斯诊断说她可能有结节病。

  翠西和杰里米是门对门的邻居,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后来结婚,但杰里米的父亲有种族歧视,强烈反对这桩婚姻。再加上各种检验,豪斯得出了结论:两人的病属于基因病,换句话说,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妹。

  第六集

  一个重达600磅的男子乔治去世了,救火队员们进入他家,准备把尸体抬出去,突然发现他一息尚存。

  卡迪发现乔治虽然尚在昏迷中,但他的血糖水平仍然正常,胆固醇水平甚至比她自己的还要低,其他各项指标都良好,很难相信这是一个濒死的人。

  正当医生们议论纷纷的时候,豪斯推门而进,要助手检查乔治血液中二氧化碳和氧气含量。弗里曼说一切正常,但豪斯反驳说那个水平只有对于正常体重的人才叫正常,并且进一步要助手们去搜查病人的家,调查病人的邻居以获得更多信息。

  出人意料,乔治的家非常整洁,厨房设备十分高档,还设有一个小小的酒吧台。邻居说乔治喜欢自己烹饪,经常为自己烹制四道大菜的盛宴,有时还会招妓。

  助手们正在观察室看仪器上乔治的检验指标,突然乔治醒了过来。他一动起来很难压制住,只听咔嚓一声,几百万美元的观察床被压折了。

  乔治说自己好得很,各项指标也显示他可以立即出院。豪斯叫助手推他出去。要强的乔治从轮椅里站起来,显示自己健康一切良好的时候,突然摔倒地上。经过各种检查,豪斯发现他患有肺癌,最多只能再活一年。

  第七集

  豪斯和威尔森在一位

植物人患者盖比的病房里大嚼午餐,盖比的儿子凯勒推门进来,非常惊讶。豪斯把一袋薯片朝凯勒扔过去,但凯勒没有接住。豪斯站了起来,走到凯勒身侧,凯勒发起抖来。豪斯解释说他先前一直注意着凯勒,觉得他很有可能患有运动盲视症,看不到运动的物体。这种病症发作时常伴有痉挛。他话音刚落,凯勒就晕倒在地,抽搐起来。

  医生们察看了凯勒和盖比的家族病史,凯勒的父母不和,凯勒不了解自己母亲一家的情况。检验结果出来一切正常,豪斯让助手进行更多的DNA测试。卡梅伦在和凯勒的交谈中发现,凯勒过得非常孤独,而且他的胃部区域有些奇怪的兆象,很有可能肝脏出了问题。豪斯立刻停止给凯勒用药,因为那些医治痉挛的药对肝脏的损害非常厉害。这时,凯勒又开始咳血了。

  对盖比父子病情有所了解的豪斯配制了一剂药,要为盖比注射。医生们听说豪斯打算把一位昏迷十年的植物人患者治活,无不嘲笑他异想天开。然而一针下去,盖比立刻坐了起来。

  盖比的恢复是暂时的,24小时之后他即将再次陷入深度昏迷。在了解到盖比的亲属里有几位都在夜间死于非命之后,豪斯做出了判断:凯勒的病是遗传性夜盲症。然而,还没有等他给凯勒治病,威尔森告诉他,凯勒的心脏出了严重问题。听说后,盖比自杀,为儿子捐献出了心脏。

  第八集

  在一个儿童的生日宴会上,一个小招待杰克把

蛋糕端给客人,宴会当中,杰克突然大吐特吐,心脏一度停止跳动。他的妹妹卡玛求医生救救他,说他们父母双亡,杰克是她唯一的亲人了。

  杰克的病历中写道:经常疲倦,夜间盗汗,体重下降,出现心脏病症状。豪斯把自己的诊断写在纸上,封在信封里面粘在白板上,宣布将要对自己的助手进行一次测试,题目就是杰克的病。

  检验发现,杰克得了甲肝。对症下药后杰克痊愈了。然而,就在杰克准备出院的时候,他的耳鼻突然大出血。显然,治好甲肝后杰克其他的病症又浮了上来。

  助手们开始调查,蔡斯去了举办生日宴会的餐馆。餐馆老板说餐馆里不用消毒剂,因为餐馆让孩子来做小招待,而孩子们看见什么都会往嘴里放。

  弗里曼给杰克检查身体时,轻轻把手放在杰克身侧想帮他翻身,但杰克疼得大叫起来。豪斯据此判断杰克得了慢性骨髓炎,需要骨髓移植,手术做得相当成功。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