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恋爱兵法》制片人吴毅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3:13  新浪娱乐
《恋爱兵法》制片人吴毅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恋爱兵法》制片人吴毅

《恋爱兵法》制片人吴毅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吴毅接受新浪访问

  视频:《恋爱兵法》制片人吴毅做客新浪聊天

  新浪娱乐讯 第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2007年8月23-2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新浪娱乐特别在现场开设嘉宾聊天室。《恋爱兵法》制片人吴毅做客新浪娱乐,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请到天意影视的总经理吴毅,吴总欢迎您!

  吴毅:大家中午好,我是天意影视的吴毅。

  主持人赵宁:说到天意影视公司真的算我们影视公司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我们非常熟悉的热播剧《士兵突击》和《功勋》都是出于天意影视之手,这次是不是有什么好的影视作品跟大家见面呢?

  吴毅:这次我们带来两部,一个是在上海拍的,同时我们11月初《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将奔赴云南拍《我的团长我的团》,还由康洪雷导演。

  主持人赵宁:听到这样的消息很多网友应该挺雀跃的,我们好好跟大家介绍一下,《恋爱兵法》我刚才看了一下,除了我们主演阵容很强大,像首席男一号是来自于《宫》的主演,同时我看到编剧,好像背后很多策划队伍都是来自于韩国。

  吴毅:这部戏是我们公司第四部作品,我们也是响应总局走出去的战略,在我们国家电视剧的领域里面偶像剧是我们软肋,我们这次天意很荣幸和韩国联手打造国产偶像高端局作品,这个剧跟以往剧有一个不同的特色,一个是我们跟韩国最一线的导演和演员合作,其次,我们用一个灰姑娘,王子爱上一个侍女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这个《恋爱兵法》正在拍摄过程当中,现在进展怎么样?

  吴毅:比较顺利,开机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再有一个多月就会顺利拍完。

  主持人赵宁:现在正在拍摄,大概什么时候能够杀青呢?预计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

  吴毅:应该是在10月中旬完成拍摄,今年年底12月向全亚洲同时发布。

  主持人赵宁:这也挺让大家觉得一振,可见天意影视的野心还是蛮大的,希望在各个题材的电视剧中都有所建树。

  吴毅:对,这个可能跟我们公司发展定位有关,我们提出一个专业制作,惟我独尊这样的你有我强,你无我有这样一个定位,也想在电视剧的领域里面有所建树,打造一流的制作团队和制作公司。

  主持人赵宁:刚刚听说在拍《恋爱兵法》的时候,女主演徐若萱因拍戏而受伤,您知道这个情况吗?

  吴毅:因为是这样的,因为长年的疲劳她的颈椎有一定影响,所以做了小型的调整,已经在16号回到剧组又重新开始工作。

  主持人赵宁:除了我们尝试的偶像剧之外,其实延续《士兵突击》给我们所有全国观众带来的震撼,即将全班人马再次演艺续集。

  吴毅:《我的团长我的团》讲述42年的一个鲜为人知的一段故事,也是想通过这部作品表现人在特殊的年代下一种民族的抗击外来入侵的群力,所以说人物非常富有个性,同时也赋予了像《士兵突击》这种有精神性的特征。

  主持人赵宁:这次听说《我的团长我的团》可跟《士兵突击》有很大不一样了。

  吴毅:对,《士兵突击》主要是讲一个和平时代的士兵成长故事,《我的团长我的团》立足点还是在讲述一个在受欺压的民族抗击外来的时候,咱们民族所散发出那种民族的品格和精神。

  主持人赵宁:而这次几个男主演开始要谈起恋爱来了。

  吴毅:对,这部戏有很大的不同,《士兵突击》是一个纯男人戏,这部戏我们战争,有死亡,有爱情,所以说我们会看到我们的男主人公们有一段凄美的爱情。

  主持人赵宁:听起来勾我们想看的欲望(笑)最近在荧幕上以士兵为题材的电视剧火爆了一段时间,从《士兵突击》也可以看出来,所以说接下来好像有几部作品都跟士兵的生活有关系。

  吴毅:对,这个跟我,跟红雷可能喜欢军旅男性题材有关,包括红雷成名作《激情燃烧的岁月》,包括我早期的作品《军人机密》都涉猎了军人这个特殊行业,我们公司成立以后的两部重要作品都是涉猎了,你看《士兵突击》讲纯粹的军人,《功勋》也是讲军人。

  主持人赵宁:说到《功勋》我们也很好奇,我们知道是李小冉和柳云龙,柳云龙之前的《暗算》让大家对谍战题材非常有兴趣,《功勋》是不是有不同的地方?

  吴毅:《功勋》是45年这么一个特殊的历史,同时是我们国家真正意义上的一部谍战片。

  主持人赵宁:听起来我们天意影视发展真的非常好,也值得我们期待,我们知道其实吴总您一开始从事了很多电视剧制片人的工作,而且也曾经是湖南文广集团的一个制作总监,这次算是有点下海的意思了。

  吴毅:因为我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制片专业,我经历过有体制内的,包括有上市公司的,包括有全职的民营公司的,通过我一路走来,如果跟以往经验型的制片人也所不同,可能就是我们受到的系统专业训练,同时也在市场上摸爬滚打,所以有一定自己的制作理念和对一个品质的要求。

  主持人赵宁:在您的心目当中一部会被大家喜爱的电视剧,是不是也有自己所独特的一些因素才能够达成成功?

  吴毅:对,我觉得无论是哪部成功的作品都有它作品本身所带有的特质,一是要有一个鲜明的人物个性,好的故事,再有一个就是富有创新的制作理念,我觉得这三者的结合一定是观众所喜闻乐见的作品。

  主持人赵宁:天意影视成立的时间并不长。

  吴毅:对,到今年为止整整一年。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的方向会是什么样子的?

  吴毅:我们今年除了做《我的团长我的团》,明年我们会做40集《胜天门口》,这也是一部横跨中国60年近代史的剧作,同时有一个年代戏《悟梦》,同时还有一个大不同,就是我们的《隋唐演义》80集,我们想通过这个作品向我们在这个领域里取得过一定成绩的制作人和公司发起挑战。

  主持人赵宁:像这次我们看到《恋爱兵法》就是和韩国的制作公司全面合作,接下来是不是在这个领域也会有很多的计划?

  吴毅:我们明年除了刚才我说的三部以外,还有一个我们正在积极跟日本的一个策划,也想做一个跨国的,因为这种现象一定是未来的一个很重要的制片模式,我们明年会跟日本的一线制作人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类型片,类似于像美国的《夺宝奇兵》这种题材。

  主持人赵宁:又开创了我们国产电视剧的一些先河了。

  吴毅:希望如此。

  主持人赵宁:在您做电视剧制作、发行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当中,您觉得国内的电视剧市场,或者说这个产业还存在一些什么样的问题?怎么样去解决呢?

  吴毅:目前最大的问题,我个人觉得就是两方面,一个是政策的调节给一个行业带来的变化,这个是需要我们作为制作公司要把握的,因为政策由国家制订,但是题材的选择和把握是由制作公司承担的。所以我觉得最大的一个问题对我们公司来讲不能跟风,一定要有创新意识,今年上半年的苦情戏应该说已经到了饱和阶段,所以说也是阻碍电视剧的一个发展很重要的因素。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到很多影视制作公司在成功一种电视剧模式之后,就会复制它,变成一个系列剧。

  吴毅:应该说近两年比较好的,同时也是我个人认为不应该遵循那条路,就是大量所谓红色经典的翻拍,这一方面说明我们创作者的自信心还应该再加强,同时我个人认为这也是对于一个制作公司对体裁把握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赵宁:我们今天特别谢谢吴总,也希望在吴总的领导下天意影视能够给我们奉献出更多更好的电视剧作品,也希望您能够经常带着您的新剧来到新浪跟大家见面。

  吴毅:非常感谢,同时我也借此向我们新浪的所有同仁为我们电视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谢谢支持过我们《士兵突击》的团队,谢谢新浪。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吴总!

  (本次访谈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