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导演王瑞做客新浪聊《北平小姐》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5:06  新浪娱乐

韩雪、导演王瑞做客新浪聊《北平小姐》实录 韩雪、导演王瑞做客新浪聊《北平小姐》实录
美丽韩雪做客新浪 与导演聊新剧

韩雪、导演王瑞做客新浪聊《北平小姐》实录 韩雪、导演王瑞做客新浪聊《北平小姐》实录
韩雪与导演 韩雪受追捧

韩雪、导演王瑞做客新浪聊《北平小姐》实录 韩雪、导演王瑞做客新浪聊《北平小姐》实录 韩雪、导演王瑞做客新浪聊《北平小姐》实录 韩雪、导演王瑞做客新浪聊《北平小姐》实录
与网友互动聊天 韩雪与小浪人 韩雪撩动长发 《北平小姐》制片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韩雪和导演王瑞新浪聊《北平小姐》

  视频:《北平小姐》制片人郁康淳做客新浪

  新浪娱乐讯 第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2007年8月23-2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新浪娱乐特别在现场开设嘉宾聊天室。

  8月23号下午14:30,韩雪(听歌,blog)和导演王瑞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在线交流《北平小姐》。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blog):我们从电视展得到消息,大家期待的《北平小姐》即将在9月份跟大家见面,所以我们一起来和漂亮的韩雪小姐还有导演跟我们新浪网友做个交流。其实《北平小姐》这个戏我们一路跟过来,期待了差不多将近一年多的时间,我还记得韩雪上次对她戏里面的造型点评,可以试穿那么多漂亮的衣服,我们终于能够看到了。

  韩雪:是,我一直说准备把那个衣服自己买回来,收藏一下。

  主持人赵宁:后来呢?导演没同意?(笑)

  韩雪:问制片方了,他们说以后可能会有一部分拍卖的,我说那不行的话,我就通过拍卖买回来。

  主持人赵宁:对,我记得曾经韩雪多次提到《北平小姐》是对她挑战很大的电视剧,所以先问问导演,怎么结下的这个合作缘分?

  王瑞:是这样,韩雪演这个人的年龄段,在她这批演员当中我们也是做了挺认真的筛选,看了很多演员资料,觉得韩雪从气质上比较合适,因为我们选演员第一位就要看合不合适,当时我对韩雪还没有那么熟悉,就看照片什么的觉得还不错,然后就见面,见面觉得真的就不错(笑)。

  主持人赵宁:对她来说,她觉得挑战很大,她完成得怎么样?

  王瑞:很好,应该说很好,我觉得这个挑战其实不仅对于她,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因为北平的三十年代我们都不知道,都不熟悉,更何况像她这样很年轻的演员,演一个那个时代的人物,这个挑战是一定有的。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找到当时三十年代北平姑娘的感觉?

  王瑞:我觉得我们整个组在创作的时候,我们到今天在一起相聚还觉得很好,整个组的创作气氛挺好的,我觉得每个人都很用功努力,你一定说谁帮助我,我觉得其实也没有,每个人都很认真,很努力,大家在一起碰在一起找,当然找出来的结果是不是就是那样子也不敢说。

  主持人赵宁:还是要观众来评价。

  王瑞:对,但是我们在创作过程当中是很愉快的。

  主持人赵宁:让韩雪来说一说吧。

  韩雪:其实对北平挺期待的,看了《北平小姐》的时候确实眼前一亮,剧本也很好,包括在拍摄的过程当中对剧本的调整。我觉得其实每个演员也好,导演的要求也好,都为剧本加了很多分。当然有大家看到的那些剧照和片花,有很绚丽很漂亮的部分,但是更多的我觉得演戏上应该对自己来说是完成一个梦想,因为有的时候拍很多电视剧你会遇到一个问题,你自己想很好好地演,但是那个团队有时候不是你一个人能够掌控整个环境的,但对于《北平小姐》来说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把它当成艺术创作,每个人都很投入,你可以很淋漓尽致地发挥,特别是在拍戏的时候导演提了非常多的要求,而且在快杀青的时候都是重场戏,导演要求你每一场演法不一样,我觉得人有时候并不一定能够看到自己的潜能,但是有人不断地挖掘,你发现你还是可以做到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要给我们大家说一说了,比如说哪一场戏让韩雪印象特别深刻?

  韩雪:比如拍火车站的戏,你要真正流露出来那个点,确实压力挺大的。导演很少影响我,他不会说你好,或者不好,他只会想一些办法刺激我们,比如我记得一场戏是培林,因为他在火车站等我,两个人,他看到我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突然特别感动,然后哭了,刚开始拍的时候他可能有点难以找到那个状态,导演跟我说你从后边绕过去,然后你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真的给他一种刺激,然后我跑了好远,从人群里跑过来,真的是当他看到你的那一瞬间那个感情真是很真实的流露。

  主持人赵宁:导演会用这种方法帮助演员带进那种状态。

  韩雪:他会用很多招的。(笑)

  王瑞:她刚才说的这个也是让我印象很深的一场戏,我当时希望演培林的那个演员在事先没有说好的情况下出现意外的,因为拍电视剧和拍电影大家都是单拍的,他根本没想到会突然一抬眼的时候会看到她跑过来,我相信这个刺激对他来讲是新鲜的刺激,我当时只是想到了,要求她去做。但通常在现在拍戏的风气里面很少有人会这么做,每个人都是管自己,我把我的戏说好了,事实上她那天是很累的,因为她在跑过来站在那个演员对面的时候,她在哭,但是我们事实上并没拍她,我们拍的是那个人,拍完这个人之后还要拍她哭,等于她哭了双份(笑)这个是很累的,因为演员必须得饱满,调动起自己,因为眼泪这个东西也不是说你说掉就掉的,所以那天我觉得持续过程是很长的,拍她的那个镜头就很长,这之前其实她已经站在那儿陪那个人哭半天了,我觉得这个是特别感动的一件事。

  主持人赵宁:这样听起来韩雪为《北平小姐》还哭了挺多次吗?

  韩雪:特别多的哭戏,因为我一直说北平到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活下来了,是一种爱的代价,你见证了所有人的离别和死亡,所以对我来说整个人的情绪是成长的,你确实会有很多哭戏,面对不一样的感情你的处理方法不一样,有时候确实拍得很累,所以大家叫我“韩铁人”(笑)。有时候自己觉得快撑不住了,但是你有一个信念,必须把它完成,而且不能减质量。有一场戏我去看严韩雪,她已经死了,我回到那个屋子然后恍惚感觉他还在,那个其实当时对我来讲很难,真的,但是你真的是想尽一切办法调动自己的。

  王瑞:他到最后站在这个点才可以掉泪,这个比较精确。

  主持人赵宁:这也看出来王导要求非常严格,有时候我们说有些东西需要磨情绪才能够到那一点,但是电视剧赶工有时候时间是不等人的,所以这就变成了一个有矛盾的地方,导演怎么去平衡呢?

  王瑞:事实上我觉得其实这个对这个产业是一个很危险的事情,其实我们《北平小姐》大家钱是一样多的,或者我们稍多了一些,但是我们这些钱要想把它制作得很精美的话我们要花钱,我们就绝对不能再拖周期了,只能是人都很累,但是大家拼命也是有极限的。事实上我们到最后拼得很厉害了,我记得韩雪最后的时候下雨的戏拍了整一天,浇了一整天,那时候已经到了10月份了,比较冷了,然后我们最后一场回北京的时候拍夜戏都穿棉衣了,她还是穿那个旗袍,就是拍得比较赶,挺苦的。我觉得其实苦倒不怕,如果能做出一个好东西来,我觉得现在这个产业已经到了一个崩溃的点了。其实你刚才老说我要求严格,其实不是,这个组工作起来我特愉快,就是我们是一种专业间的碰撞,就是我们这个组是一批很专业的,或者说很有良心的一帮人在一起做这件事,大家是不由得你会很认真地去做。我觉得如果说这些人将来一旦要是妥协的话,我们其实也会把这个戏拍得很快或者很轻松,他也没必要那么累心地去演,反正把词说了就完了,我们其实真的是特担心,如果电视剧都这么去做,拍得很糙的话,可能会得一时的利益,可能以后这个行业会毁掉。所以这个组我印象最深得是碰到了一批这样的人,不管年龄大小,她在我们组算很小的一个,每个人都是心里装的那个事我觉得其实挺让人起劲的。

  主持人赵宁:韩雪一开始也说到碰到一个非常好的合作队伍,所以让自己也有全身心投入的动力,刚才说这个戏到后期会变得节奏很快很紧张。

  韩雪:对,因为其实《北平小姐》是这样一个故事,你在看前面十集的时候你并不紧张,它有很多很灿烂的东西,因为我给《北平小姐》唱的主题歌,就像歌词里面唱的曾经的灿烂都化为乌有,等于说日本的这张网越收越紧的时候,你会发现到最后叫国破家亡山河在,那种感觉一点点把你带进一个历史感很强的故事里面,而且到最后你会发现曾经那么完美的一个东西破碎的时候,你会觉得心碎。就像我前两天,我比大家有幸早一点看到他们刻录的DVD,我前两天每天晚上看到凌晨4点,你会一个声音说你要睡觉,第二天有事,但是你又要把它看下去,觉得当时的事情都历历在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