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和孙逊聊《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36  新浪娱乐

  秦海璐(听歌,blog):以后我们所有的反派角色都找他好了,他不认为反派角色是一个坏事(笑) 

  主持人赵宁(blog):有的演员觉得演反派特过瘾,特爽。

  秦海璐:也有很多人会抗拒,这里坐着一位不抗拒演坏人的人(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样子比如说从反派演得比较多,现在演一个好人,会不会担心观众一下子接受不过来,尤其开始你们俩还有点横眉冷对?

  孙逊:应该不会,不管他是好人还是坏人首先他是一个人,人性都有善恶,真的从心里真诚地去对待他的话,我想观众都会接受的,而不是单纯的说我最后演的一个结果他是坏人或者是好人。

  主持人赵宁:刚才秦海璐也提到导演是一位女性,跟女性导演合作是不是也有不一样的地方?比如她是不是特别细腻,她特别会带领演员沉浸到那个情绪当中去?

  秦海璐:对,我们导演陶林林,大家可能没有见到,她是一位超级漂亮的女导演,真的很漂亮,然后我觉得跟她在拍戏的时候她就像你说的,她非常细腻,但是有的时候怎么说呢?细腻到你觉得没有办法接受,因为你看她跟小孩子打交道的过程你会觉得崩溃,如果是我的话我会调头而走。因为小孩子会经常累,中午吃完饭小孩子都会睡觉,而且他不肯醒会发很大的脾气,那时候南京非常热,她抱着孩子在院子里溜来溜去,然后看她满头大汗,她还在哄孩子。

  孙逊:你真的到片场你会发现在现场的时候没什么废话,思路非常清晰,对于演员来说最需要我的方向感,我一个角色的整体走向,她会很快给你。

  秦海璐:我们的女导演是惟一一个我见到在现场穿高跟鞋的,会穿长裙的,会擦防晒霜的,她的片场生活并不像其他女导演一样大呼小叫,她基本上还是保持一个非常优雅的状态跟你说戏。

  主持人赵宁:这部戏就会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

  秦海璐:对,虽然是一部悲情戏但是让你看了很温馨。

  主持人赵宁:有一段时间有人说秦海璐已经变成了家庭剧、苦情戏、情感剧的女王,这一部呢?对你来说应该有不一样吧?

  秦海璐:这一部我觉得没有逃离苦情的那一部分,但是我觉得我成熟了,长大了,我觉得在角色里边其实有很多东西融入了我自己的个性。原本剧本里面永远都是一个不太会说不的人,但是其实在现实拍摄过程当中,我觉得她是一个懂得不屈服的人,她说了很多不,我觉得我要是摘掉这顶帽子的话可能过两天。27号央视会播我另外一部戏,《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我觉得那个是纯本色,如果你要是不了解秦海璐的话,看完那个戏你就知道秦海璐原来是一个那么傻,那么搞笑的一个人(笑)。

  主持人赵宁:在看那部戏之前,我们先要孙逊给我们形容一下你眼中,你合作中的秦海璐的样子。

  孙逊:生活中的样子我们组里有两个小女孩特别可爱,她是第三个,属于开心果,到了片场大家都很高兴,不管是场广还是摄影助理,大家都很喜欢她。虽然很小个儿,天堂里面五、六百场戏几乎都有她的戏,很有战斗力。因为我们俩对手戏特别多,其实我一开始跟秦海璐合作还是很有压力的,我买一些她曾经演过的作品来看,发现学院派,非常有实力。而且基本功非常扎实不说,她还有一些自己对每个角色的解释会有她独到的一面,不是另类,是她独有的气质和她解释人物的方法,而且她在合作的过程当中,她对角色的节奏和分寸的把握,在演艺的过程当中因为极其精准。所以对手非常舒服,跟她合作是一个非常愉快的过程,两个人会互相刺激,会有一些火花,会有一些闪光的瞬间和片段,我刚才说过了,就像铆上了,演戏非常过瘾,这样一个合作的伙伴,三个字,开心果,非常可爱。

  主持人赵宁:她自己形容自己非常傻(笑)

  孙逊:一般我在组里头经常也请大家喝水,可是秦海璐基本上天天请我们喝水(笑)。

  秦海璐:没有,我觉得那个应该不算傻吧,其实我生活中有一点小孩子,就是别人跟我说什么我都特当真,特别好骗。你今天跟我说完一句话我会原封不动地转告给你,没有任何判断,说到底是错的还是对的,就是没有角色中那么极致的那么冷酷,没有那么精准的表现。

  孙逊:很简单的一个人。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就是一个实在人,而对于刚刚加盟经纪公司的师弟,秦海璐对他的演技也是赞誉有加,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秦海璐:我们公司从成立到现在为止一直是两位公主分别霸占着东宫与西宫,就是我和谢娜(听歌,blog)。我们非常抗拒有新的艺人进来,无论是男还是女,但是我拍完这个戏觉得是金子总是会发光,我觉得孙逊是一个非常好的非常优秀的演员,在演戏的时候他给你的状态和你反馈回来的这种信息量我觉得是非常大的,其实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他经常在南京,所以可能不太会有人注意他,我介绍他进了我们公司,我想他现在是我们公司惟一的一位男演员,我发现我的经纪人已经开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他身上,我今天听说他从9月份开始要拍戏,现在时间已经排到明年5月,所以我有点妒嫉他。(笑)

  孙逊:因为合作非常愉快,秦海璐说可以介绍我和她的经纪人认识,非常感谢她。

  主持人赵宁:说说最近要拍的戏,海璐?

  秦海璐:央视这一次也是第一次播网络小说的一个版本,我们放在黄金档,希望大家能看《成都,请将我遗忘》,基本上看完这个之后就知道秦海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在里面加入了90%自己的个性在里边,我觉得所有女人会犯的错,因为它里面包括了爱情的忠贞、谎言、期待,我觉得它囊括了很多东西。现在我在录音棚里面录我的第二张专辑,在今年底的时候我会回归舞台,因为今年话剧百年,我现在已经确定出演《红玫瑰与白玫瑰》,会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对话剧百年献礼的亚洲剧目,我们开幕式会在长安街新修好的大剧院做开馆首演。

  主持人赵宁:很厉害,孙逊呢?一直到明年5月。

  孙逊:可能是因为工作的日程,公司安排得比较满,所以刻意地在9月份这个时间差不多给我放了将近一个月假。其实也会有任务,比如开博客,会有一些宣传,我最近应该还有一个戏叫《双凤楼》。这个戏是历史剧,30集的,那个人是坏得很无奈,他是从解放以前一直写到文革前夕,我大概从18岁演到将近50岁,在那个时代的背景下面人的所有行为真的不可以单纯的用好坏来评论,最后定位他是一个坏人。很多坏事都是他做的,但是我在这个剧里面,我在演他的过程当中,我在做这些坏事的时候我真的想说我坏的很无奈。

  主持人赵宁:明白,明白。

  秦海璐:我发现他演反派挺合适的,因为他永远会给反派的角色找一个很好的理由,去解释他为什么会坏(笑)。

  孙逊:其实只要是好的戏,好的剧本,能让你心动的剧本,你演的过程当中不论是好人还是坏人的界定,你都会觉得非常的过瘾。

  主持人赵宁:不管是好的人物坏的人物,但是剧的好看大家都会认可你的表现,非常谢谢秦海璐,谢谢孙逊,谢谢你们做客新浪,希望你们带着新的作品的时候能到新浪跟更多的网友交流,谢谢两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