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苗圃做客新浪聊签约新东家和飞行感受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4:55  新浪娱乐

苗圃做客新浪聊签约新东家和飞行感受实录 苗圃做客新浪聊签约新东家和飞行感受实录
苗圃做客新浪 苗圃向大家打招呼

苗圃做客新浪聊签约新东家和飞行感受实录 苗圃做客新浪聊签约新东家和飞行感受实录
签约新东家之后的苗圃 主持人对话苗圃

苗圃做客新浪聊签约新东家和飞行感受实录 苗圃做客新浪聊签约新东家和飞行感受实录 苗圃做客新浪聊签约新东家和飞行感受实录 苗圃做客新浪聊签约新东家和飞行感受实录
苗圃谈感想 苗圃和小浪人 美丽苗圃 苗圃展示新浪留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苗圃做客新浪聊签约新东家和飞行感受

  新浪娱乐讯 第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于2007年8月23-2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新浪娱乐在现场特设嘉宾聊天室,刚刚签约新东家的苗圃来到新浪聊天。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特别开心我们能够在电视展现场看到苗圃,也是我们新浪的老朋友,赶紧跟大家打个招呼。

  苗圃:大家好,我是苗圃,很高兴到新浪聊天。

  主持人赵宁:今天苗圃来到电视展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仪式,跟大家一起来见证,包括有一个很好的消息跟大家宣布。

  苗圃:其实就是一个签约仪式,找到了新的东家了。

  主持人赵宁:也预祝苗圃在新的东家之后能再创事业高峰,苗圃现在越来越有星味儿了(笑)当然苗圃的爱好也特别多,有时候很多爱好我都觉得有点儿太男孩儿了。

  苗圃:没有,你可能是在说我最近学飞行的这个事儿,其实我觉得飞行不是一个男孩儿的事,它是人类的一个梦想,可能人都会想要飞上天,可能在蓝天上的感觉会很舒服。我是从小有这个想法的,刚好今年开始实施了,现在在学习的过程中。

  主持人赵宁:跟我们透露一下你究竟要经历哪些学习方面的考验?

  苗圃:这个可能得分三个阶段了,理论的,飞行的,还有一个飞行实践,口试,最终拿到驾驶执照。

  主持人赵宁:现在已经经过哪个阶段了,理论已经过了?

  苗圃:理论已经结束了,现在马上要飞行实践了,第二个阶段,就是开始飞行科目的训练。

  主持人赵宁:感觉怎么样?觉得自己的梦想很快就掌握在自己手里了。

  苗圃:这个过程挺痛苦的,比较艰难,没有我当初想像那么简单,其实也倒挺好,我倒是那种个性,就是有困难上,没困难也上,有点挑战,有点磕磕绊绊让我走起来会更有记忆,再过若干年回首往事,那段时间我哪来的那股劲去冲刺那个东西?而且飞行是一个培养人心态的训练,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我已经受益很多了,但是也被教官拍得很狠,因为他需要我有这样的一个心理素质来承受以后真的飞上蓝天,一个人飞上蓝天的时候所能够承受一切情况的这种良好的素质。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跟我们这些普通的人,想像不到这些训练是什么样子,你透露一个你觉得难度挺大的一个训练课程。

  苗圃:因为现在第一个阶段就让我觉得很难了,因为理论知识的学习它都是理科知识,我确实花了很多时间,然后在学校上课,然后才知道怎么可以让人头大(笑)真的那段时间头挺大的,都要靠掐脖子提精神,因为我是单课,是一个人在上课,所以是一对一的,就是很难再找到以前那种可以上课偷懒,可以稍微开点小差的那个机会了,基本上跟老师一直是眼对眼,然后经常会有眼发直的时候(笑)现在才感受到那种头悬梁锥刺骨的感觉,会给自己提很多醒。在上课的过程中几乎我连看表的时间都没有。

  主持人赵宁:可能相较于理论课的比较单调枯燥来说,接下来的训练过程就会让苗圃觉得很刺激了。

  苗圃:其实你想想看,我第一天就想摸飞机,但是一直以来每天就是在课堂上,那个课堂外面就是跑道,你就可以看到很多飞机在往上飞,然后再降落,然后听到那种很大的噪音的时候你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笑)就是我的宝贝我什么时候才能摸到它。那是刚开始,慢慢就会对飞行没那么大的那种不理智的冲动了,因为你学了很多知识之后,你发现心理其实更有底了,不是盲目的那种冲动了,可能会更踏实一些了,对上机的这种冲动也越来越,盲目冲动越来越少了,可能更多是来源于真的想完整地把这个课程完成,真的能很漂亮地飞上蓝天,很安全地降到地面,这可能更现实了,可能比以前想的更现实了。

  主持人赵宁:我们人类常常用飞得更高来形容更好的一些愿望的实现,不光希望苗圃能够在他切实的飞行道路上能够飞起来,飞得漂亮,当然我们也希望在新东家之后,苗圃的事业也能够再创一个新高的高度,这次签约新东家是不是也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考虑?

  苗圃: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没有太多的计划,我都是自己想干什么然后就尽量去做,能做到尽可能的最好,然后不想干的就尽量别去干,不想再浪费时间和精力。我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一些机会让我在我所喜欢的这条道路上能走得稍微长一点吧,就像飞行一样的让我能够不那么痛苦,让我永远有这种梦的感觉。我对表演其实也是一样的,只是它是我的工作,我希望我的工作也应该有个梦。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苗圃在我印象当中是一个特别果断的人,当你有了一个想法的时候,可能别人会一直在那儿想,但是你会马上付诸实践了。

  苗圃:因为我大学毕业这几年突然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然后又觉得很忙碌,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了,我提出这个想法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突然,我觉得人就是这样的,可能你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种顿悟的时候,突然我觉得我应该做点我想做的事情,更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决定去学开飞机,然后我想这个活动可能让我能够做很长时间,能够让我玩很长时间,能够给我带来很多快乐。人的一生要总能有这些快乐伴着可能是人生大幸事。

  主持人赵宁:其实苗圃,我们在新浪聊了挺多次,之前有电视剧的创作也有电影部分,但是我觉得苗圃一直都是在不停地选择一些能够给我们带来震撼,或者是不一样感受的一些女性角色,最近再有什么新的作品?

  苗圃:现在是在厦门拍一个电视剧,《婚内外》,是一个婚姻的悬疑爱情题材的影片,然后这次又可能跟以往不太一样,因为演了一个有点,就是精神上有点问题的一个人,想试试(笑)找找自己的影子,因为可能每个人都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抑郁或者不同程度的精神压力,可能都会有,但是刚好碰到这个角色我想能不能找一个出口释放一下。

  主持人赵宁:在电影方面呢?因为我知道去年其实一连拍了几部了,今年是不是也有一些新的考虑?

  苗圃:对,今年年底可能会有电影的创作吧。

  主持人赵宁:所以对你来说,你真正决定你去接拍一个影视作品的原因,就是这个剧本在吸引你,这个人物让你觉得很有冲动想塑造它,对于电影还是电视你并不是那么介意?

  苗圃:其实还是有区别的,因为电视剧强度更强一些,所以会觉得有疲倦感或者紧迫感,电影的创作过程可能会相对的宽松一些,空间也大一些,我还是觉得电影,因为在学校里学的就是电影,我觉得可能每个电影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都是希望能够在电影的道路上走得更多一些,更长一些,其实我也是有这种想法的,希望自己能够,因为毕业之后其实更多是在拍电视剧,电影接触的很少,希望以后能在电影方面再有一些突破,或者是再迈上一步,因为在电影界应该算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新人了,希望我这个新人能够被电影界接受。

  主持人赵宁:这个说得太谦虚了(笑)还很想知道苗圃现在心里还有什么样的梦,很希望创造条件实现的?

  苗圃:其实梦每天都在做,你可能不同阶段会有不同阶段的想法,就像我们小时候可能我们理想是我当个卖羊肉串的,原因是我可以每天吃羊肉串了,可能长大之后你就想我要当个教师或者当一个科学家,都是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慢慢地长大,你的梦,你的理想也会有变化,其实我也是有变化的,而且现在已经在实现自己的一个从小的梦想,而且没有太改变过的这样一个梦想,我觉得先把它做好再说吧。

  主持人赵宁:苗圃还有一个梦想是关于音乐。

  苗圃:其实对于音乐来说,因为以前唱过两个主题曲,我不知道我自己会不会唱歌,但是大家好像还说你可以,人就是这样子,你尝试过之后然后觉得还吃到一点甜头,然后可能演员就是这样吧,被人认可你之后,你就会有一种冲动想再去碰一碰,看能不能有机会再碰一碰吧,反正还年轻(笑)

  主持人赵宁:但我听说新专辑是筹备中了?

  苗圃:现在还在选歌中。

  主持人赵宁:希望音乐当中呈现出来的苗圃会是什么样子?更自我?

  苗圃:我希望是完全我的东西,然后我有可能的话也想有一些自己的创作,尽可能的一些创作吧,就是尽我能力范围之内的一些创作。

  主持人赵宁:让人特别期待。

  苗圃:没有没有(笑)只是别砸了就行。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看到其实苗圃的生活在我们呈现出来的苗圃生活还是蛮丰富多彩的,虽然有紧张的拍摄工作和其他的活动,但是博客真是更新还算不错。

  苗圃:其实我说心里话,最近的博客都很对不住“苗族大院”的朋友们,经常寥寥几笔,不够有意思,真的很抱歉,因为最近有点儿稍微时间上有点儿紧张,但是我仍然告诉大家,我跟你们同在,我希望你们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

  主持人赵宁:现在的苗圃,你如果用一些形容词来形容现在的一些生活状态,你觉得会是什么呢?

  苗圃:跟以前还是有变化的,跟刚刚从学校出来还是有变化的,现在可能想的更多的是,以前是希望有更多的事做,现在是希望把事做好,做的尽善尽美,就在我可能的条件下做的尽善尽美,别让太多遗憾留给自己,然后玩得开心点儿(笑)飞得远点儿(笑)

  主持人赵宁:是一个特别幸福女人的生活态度。

  苗圃:应该算是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在生活中寻找快乐,我想我们应该开始做了。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翻开苗圃这些年的一个工作,看到她的日程,我们会发现有一个关键词,就是尝试。你总是在不停地尝试,不管是你的造型还是你从事的事情。

  苗圃:其实也没有刻意地要尝试,就是在找自己吧,就像找朋友一样,其实人对自己很难有一个很全面的了解,其实你都不知道你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就是需要一生的时间吧,然后慢慢地跟自己磨,跟自己交朋友,跟自己有一个沟通,然后到最后真正的了解,可能到最后80岁的时候,哦,我原来是这样子的(笑)希望到那天的时候能够看到自己。

  主持人赵宁:今天是第一次来参加北京的电视展吗?

  苗圃:对,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电视周。

  主持人赵宁:在这里会有各种各样非常丰富的各国影视机构推出的新作,你也会去看一看?

  苗圃:有时间一定会去看一看,因为机会难得,听说门票还挺贵的(笑)

  主持人赵宁:这次展会上也有很多苗圃的作品吧?

  苗圃:有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能够透露的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呢,除了我们知道年底会有一个电影作品,那其他的呢?

  苗圃:其他的可能年底主要还是飞行吧。

  主持人赵宁:还是把时间留给自己的梦想了,希望你能够早日实现,真的好希望苗圃,看到苗圃穿上飞行员的服装,会有吗?

  苗圃:我在学校上课的时候一直穿的是飞行员的衣服,因为校方规定必须是这样子,我跟他们所有学员的服饰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一定是非常的英姿飒爽,也希望你早日乘着梦想飞上蓝天。谢谢苗圃!

  苗圃:谢谢!

  主持人赵宁:也谢谢我们很多的网友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