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蕾赵子惠李念编剧徐萌聊《记忆之城》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17  新浪娱乐

  童蕾(blog):其实年代戏有很多种,我觉得我饰演的每个角色都是不一样的,《亮剑》中的田宇,《狼毒花》的梅子跟《记忆之城》的周敏柔,其实每个人物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说都是有一种新鲜感,去塑造人物的那种欲望,目前来说《记忆之城》很多人好评还是挺多的,觉得这个角色跟我以前演的不太一样,就是特别让人心疼,也是本身剧本赋予她的。在拍摄过程当中,其实对造型上就是要美,这一点好像也很多人认可了,觉得周敏柔的确是挺美的,在重庆拍摄吧,其实我们是反季节的,也是冬天拍夏天的戏,因为轰炸都是在夏天开始的,而冬天他可能轰炸是不利的,所以特别特别的冷,而且是在老宅子里拍,所以演员这种东西也是比较正常的,也是能够承受的,但是好在在重庆拍,在当地能够感受到这种,就是很多地方你能看到以前的影子,就是很多东西还是还原的,这些东西都是保留的,我觉得这是重庆非常好的一个方面,而他们的民风也很朴实,我走在街上,我经常有的时候不会坐车,而是走那种阶梯很高的,18阶梯不是说18个梯,而是一段一段的,它非常非常高,我会走某一个阶梯,去感受那个年代人物的感情,然后在走的过程当中去想像。所以我觉得环境对我来说帮助特别大,在拍戏当中当然不能忘了吃重庆火锅,这也是一大享受,不能说老拍戏,很沉重,也有轻松的地方,就是吃火锅,麻辣火锅,重庆的火锅是非常有名的,而且冬天吃的话会觉得很过瘾,也很美味。

  主持人赵宁(blog):因为你和谢君豪(blog)合作挺多次了,像和滕丽名他们的合作呢?

  苗圃(blog):虽然滕丽名在戏里属于“小妈”,我们都是非常讨厌她的,觉得这个女人是很可恶的,虽然她到最后转变了。但是戏里是戏里,生活中我跟她玩得特别好。我们经常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玩,她是一个非常有感觉的演员,很有塑造力,感情特别特别的细腻,所以她的性格我觉得跟赵曼君是完全不一样的。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非常能够为别人着想的人,跟戏里很自私、很自我、很凶悍完全不一样,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演员的魅力,她的塑造能力,而且腾利民很敬业。有一场戏她死了,我觉得香港演员是特别爱美的,但是她不,她已经死掉了。然后她眼睛是往上翻的,嘴唇是紫的,往脸上抹血道子,她自己把自己弄得很狰狞。我觉得作为我的话我都会有顾虑,没想到她是这样的,我觉得真的是很可敬的,所以我们生活中的关系是非常非常要好。

  主持人赵宁:在合作当中也是一个互相交流的过程,对于两个新的演员来说,肯定更多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有什么样的收获呢?

  赵子惠:首先我觉得童蕾说的那个敬业,我觉得旁边这两位女孩子在那么冷的天气都穿得特别少,剧中可能我不太在意外表上的东西,所以会穿得比较多,看着她们两个天天冻得,童蕾冻得天天哆嗦,觉得挺可怜的,还有李念(笑)我觉得三丫在这个戏里面是一个比较可怜的人物,但是我觉得剧中所有的人物都很可怜,但又特别的可爱。当时我记得导演最开始见到我的时候觉得我并不是特别适合三丫,后来我们就研究,说把我的脸涂黑,而且故意在脖子上贴了一块疤,更加增加那个人物的悲剧性。我跟谢君豪演戏,我觉得他特别会把我带入戏,我记得他跟我说一句话,就是说演感情戏不要急。其实我可能,因为可能想更好地达到效果吧,我以前演戏不是那么沉稳,然后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我也觉得他可能真的会把我带入戏之后,我真的觉得自己稳了很多,然后我真的觉得所有演员都很不容易。

  李念:我觉得在这个戏里面我最明显的两个收获,一个是我觉得这一段历史很感动我,然后徐萌姐姐编的故事也很感动我,所以我觉得现在演戏走新的东西更多一些了,因为我们这一种80年代的年轻人了解这段历史我觉得应该不是那么清楚,但是以前可能只是在历史课本上面了解,但是没有那么深入,那么真切地去了解这一段,所以我觉得这一段让我特别特别感动,然后以后拍像哭戏或者是比较难的哭戏,眼泪会更加快的掉下来,因为这一段真的是,我是从拍戏到现在最感动得一段历史,包括工作人员敬业的精神,还有重庆人民他们那些群众演员那么朴实,那么认真的态度很感动我,所以我想在以后的拍戏过程中可能眼泪都会,如果说真的碰到那种很难掉下来的眼泪的时候,我想想这些事情也许就会很快了。然后还有一件趣事,是关于催泪棒的事情,和我演戏的叶静,戏里他是演我的丈夫,我们有一场戏是他的一个朋友牺牲了,然后我们俩都要表现很伤心,拍完我们这两边以后我们情绪已经伤心到很极致的感觉,但是他的那些群众演员还有三个演他的朋友,他们三个人,因为是群众演员嘛,可能叶静担心群众演员会不会那种感情的程度达不到我们一个层次,会觉得那一场戏会掉下来,叶静就拿出催泪棒放在群众演员眼睛里面抹了一下,结果开拍以后眼泪不停地流,那个演员根本睁不开眼睛,后来喊停了以后,导演说谁给群众演员用了催泪棒,叶静很高兴地说是我,后来导演说群众演员表演不一定比你们差啊(笑)我觉得这件事挺逗的,谢谢。

  主持人赵宁:给我们说起片场小故事来了(笑)我们都知道这部片子在央视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率,现在能有一个确切的数字跟大家说吗?

  王浩:现在还没有,可能得到下周二统计才会出来,但是根据我们的判断,这个戏的收视应该不会差。

  主持人赵宁:这次在电视展上新浪也是跟很多家的影视机构去交流过,他们都希望每一部精品他们精心打造的电视剧都能够登上央视舞台,但是每年好像还是争夺的非常激烈,今天王老师也在这儿,是不是你们自己对于选择一个好的片子是不是也有自己考评的标准?

  王浩:对,央视平台有央视平台的标准,他会有一个政策的标准,他需要的是精品的电视剧,这个精品两个字的含量,一个是它的思想内容方面的精品,一个是它的制作质量的精品。所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应该是代表着中国的电视剧统一的一个高标准的电视剧。《记忆之城》这部戏应该是做到了这样一个标准,它可能在台里头各个层面在审看的过程中都被它震撼被感动了,当然可能大家都知道这个戏原来是38集,我们压缩了4集下去,这也是为了使这个戏更紧凑,更达到精品的标准。一部战争灾难剧可能建国以来的影视作品中,这可能是第一部,所以我想可能广大观众也会从这里感觉到这部戏的分量。可能我们被这部戏感动和震撼的也是因为这个因素,它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的百团大战,也写到了国民党的顽强抵抗,也写到了中共谍报人员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为国家做出的牺牲,更写到了这个民族所承受的灾难。

  主持人赵宁:没错,也谢谢王老师,这部电视剧真的让很多朋友所喜爱,我们也希望海润能够再接再励推出更多更好看的片子,也希望童蕾有机会再来新浪跟我们交流,也希望我们的年轻演员赶紧成长,赶紧推出更多更好的电视剧作品,谢谢各位!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