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铎王朝》男主角获韩国首尔电视节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44  新浪娱乐
《都铎王朝》男主角获韩国首尔电视节提名(图)

《卧薪尝胆》海报

  新浪娱乐讯 出生在爱尔兰都柏林的Jonathan Rhys Meyers这几年真是在国际上迅速上位,先前他主演的《天鹅绒金矿》掀起好莱坞对他的热情,而接下来的《赛末点》等作品则让好莱坞有了力捧的新小生。现在,Jonathan Rhys Meyers又凭借他主演的SHOW TIME10集迷你电影短剧《都铎王朝》(《the tudors》)获得了韩国首尔电视节最佳男主角提名,而《都铎王朝》本身也获得了韩国首尔电视节的最佳剧集的提名。

  都铎王朝始自1485年,止于1603年亨利八世的政权终结。在历史上,《都铎王朝》本身就是一个光辉诡异的历史年代,年轻美丽的亨利八世在同样美丽的年纪,成为了一个跨越历史的明星,他推动了当时的文艺的发展,改造了当时的服装,但同时,他也追求爱欲,是一个偏执狂,为求子嗣而娶了六位妻子……

  《都铎王朝》在美国Showtime电视台播出后,立刻好评如潮,正如同一些媒体在报道中所说的那样,“《都铎王朝》与竞争对手HBO的《黑道家族》处在同一播出时段。不过不同于秃顶、大肚腩的托尼.索普拉诺(《黑道家族》主角),29岁的Jonathan Rhys Meyers扮演的亨利八世正处于‘全世界最英俊的王子’的年龄,就好比如今《人物》杂志的在世最性感男人。”《都铎王朝》的编剧则认为,“Jonathan Rhys Meyers天生具有很多与亨利相同的特质。他从不认为有自己做不到的事。”这些使亨利在片中宣战、一边手持长矛一边骑马、流利说五种语言等,变成了可能。

  《都铎王朝》上映后,不仅在欧美掀起了收视狂潮,还在亚洲地区掀起了“都铎王朝”热,所以Jonathan Rhys Meyers凭借该片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都铎王朝》本身获得最佳电视剧提名,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据了解,首尔电视节由韩国放送协会主办, KBS、MBC、SBS、EBS等电视台协办,旨在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今年是第2届,共有32个国家、超过130部作品参赛。本次入围最佳男主角的还有陈道明木村拓哉,8月28日在KBS电视台大厅举行最终的颁奖仪式。

  Jonathan Rhys Meyers出演部分影视作品:

  《天鹅绒金矿》、《冬狮》、《名利场》、《亚历山大大帝》《碟中谍3》、《我爱贝克汉姆》、《赛末点》、《黄石的孩子》等,曾获金球奖最佳男演员奖……

  首尔电视节入围名单

  最佳男主角

  宋一国//韩

  木村拓哉/《华丽一族》/日

  陈道明/《卧薪尝胆》(blog)/中 _

  强纳森莱斯梅耶(Jonathan Rhys Meyers)/《都铎王朝》(The Tudors)

  最佳女主角

  上野树里/《交响情人梦》/日

  江角真纪子/《小镇律师》/日

  布兰达布莱辛(Brenda Blethyn)/《神秘生物》(Mysterious Creatures,暂译)/英

  海伦米兰(Helen Mirren)/《终极神凤第7季》(Prime Suspect 7)/英

  最佳电视剧

  《小医生奉达熙》/韩

  《交响情人梦》/日

  《华丽一族》/日

  《都铎王朝》/英

  《祈愿:杀人者的心》(暂译)/德

  《Pasquier的命运》(暂译)/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