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29-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6:09  新浪娱乐

  第29集 逆袭!武田军

  在上原合战中,武田军失去了板垣和甘利两员大将,这也是晴信初尝败北。他自己也在作战时受了伤,但他依旧保持着阵形,并没有下令从上田原撤退。不过,大井夫人寄来书信,劝说晴信撤退回甲斐,勘助也劝他回去。

  在无数次自问中,晴信终于注意到自己失败的原因,一切都在于他自己,这场战争也让他找回了差点失去的心。晴信最终他还是下了命令,撤回甲斐。自从武田战败起,各地反对武田的力量变得更加活跃,对此,勘助制定出了相应的对策。

  信浓守护小笠原长时被怨恨武田的高远赖继煽动,联合反武田势力,向诹访盐尻崖发起攻击。与之相对,武田君也发起了攻击,但是动作明显迟缓了很多,显然还没有从败阵的阴影中走出去。不过,这一切其实都是勘助的计策,他就是让敌人误以为武田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锐气。

  凭借夏日酷暑,以及勘助计策的顺利进展,敌人对武田军放松了警惕。勘助觉得时机已到,展开了对敌人的奇袭,武田的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大家都希望能赢得这一战,以悼念死去的两位大将军。为了完成板垣的遗志,勘助还秘密准备了诹访神号旗,诹访众纷纷表示愿意打先锋,去剿灭敌人。

  奇袭非常成功,武田很快就击败了小笠原军,让武田从上田原的败阵中重新振作起来。

  第30集 通往天下之道

  晴信在失去两员大将之后,才发现人才是最重要的,人才是他要守护的城池,所以他不准备在收复的土地之上修建城池。晴信和勘助打败信浓守护小笠原的同时,越后又有了新动向。

  长尾家的家督之争开始了,被父亲放逐到寺庙的弟弟景虎在统帅方面强过哥哥晴景,而晴景的身体也不好,所以他把当主的位子让给了景虎。不过越后正处于群雄割据的状态,景虎没能统一全国。政景一直与景虎出于敌对状态,掌握统一关键的人是宇佐美定满,他看出景虎是个与一国之主相称的男人,但是他不会那么轻易跟随别人,他选择了静观其变。

  看到信浓的情势逐渐稳定下来,勘助又开始了他的旅程。他发觉新兵器洋枪肯定会在将来的战争中占主导地位,于是来到纪州的根来寺手机洋枪,在这个洋枪产地,他成功购买了一百把洋枪。

  由于搬运枪支需要船和港口,所以勘助来到骏河向今川义元借用港口。在那里,勘助听说关东管领上杉宪政被北条氏康所逼,不得不向景虎求助。此事马上引起了勘助对景虎的兴趣。回到甲斐之后,勘助对晴信说明了自己的构想,他要帮助晴信取得整个天下。

  那是一个把越后、骏河等各个大国全部囊括手中,让各国听从自己调遣的宏伟计划。勘助向晴信请愿,悄悄潜入越后探查敌情。

  第31集 反叛之城

  武田终于为讨伐信浓守护小笠原发起了战争,小笠原部下的城池接二连三地不断降伏。不久之后,小笠原长时也弃城而逃,于是信浓府就成了晴信的囊中之物。此时,晴信却突然收到了一通讣告,他的姐姐不久前去世了。

  此后,晴信带领众臣对局势进行分析,他们知道信浓的大敌是村上义清。要打倒村上就必须攻下不会轻易陷落的城池砥石城,这项重任最终落在了真田幸隆的身上。另外还有一个敌人,那就是北方的景虎,晴信怀疑这个年轻气盛的武者会盯上信浓。

  勘助认为立刻动手还太早了些,他责备真田不该太心急,还提议他不要急于攻击村上。此后,勘助亲自扮作洋枪商人尝试潜入越后,他此行的目的就是观察越后的长尾景虎究竟是个什么人物。

  另一方面,真田从叶月那里听说,他家中有村上的奸细。而且,真田不顾勘助的劝告,准备利用这个奸细制定对策对付村上。他故意在奸细面前说一个不是奸细的家臣背叛他,让对方放松警惕,从而获得村上的信任。

  真田的计策成功了,村上军对真田的城池展开进攻,真田早已经设下陷阱,等待敌人进入。平藏刚刚和阿久完婚,他和父亲矢崎一起来到前线参战,不料矢崎居然被敌人杀死,平藏对武田的憎恨更深了。

  此时,勘助也第一次在越后跟景虎见了面。

  第32集 越后潜入

  武田与村上的战争再次爆发,晴信向砥石城出兵,勘助对此事一无所知,装扮成洋枪商人,使用假名道安潜入越后,与长尾景虎会面。他准备卖给景虎十支洋枪,可是景虎却把他留在越后做人质,除非勘助可以凑足一百支洋枪卖给他。

  原本就不是洋枪商人的勘助当然很乐意作为人质留下,这样他就可以趁机摸清长尾家的内情。不过,景虎之所以把他留下,其实是因为他早就看出勘助是武田家的人。

  另一方面,晴信向村上方面的砥石城出兵了。因为真田的策略大获成功,晴信认定村上一定处于劣势。晴信不知道晴信出兵了,他按照景虎的安排,来到宇佐美定满的城中,还作为人质留在那里。景虎希望借此机会,把一直不肯服从他,总是保持中立的宇佐美拉拢到自己这边。

  景虎等人在一起的时候,景虎说起甲斐的问题,他看不惯晴信的做法,因为晴信的野心太大。勘助心中充满了警戒,他知道一旦景虎和宇佐美联手,越后肯定会成为一个强敌。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度过,某天,景虎突然告诉勘助一个让他吃惊的消息,晴信在砥石城大败,让村上占了上风。而且勘助在纪州购买的洋枪,也有一半被村上夺走。勘助本来就受到了很大冲击,想不到此时宇佐美居然说出了他的名字,原来对方早已识破他的身份。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