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上电视”北京台未来电视创意征选活动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8:50  新浪娱乐

  创新——媒体发展的能动力量

  创意——电视节目竞争的基础

  用创新开拓视野

  以创意发现人才

  北京电视台面向社会诚征精品节目创意

  灵感成就现实 创新凝聚视线

  源于责任

  北京电视台作为首都电视台,在世界社会价值多元化的大背景下,对于传播先进文化,光大民族精神,弘扬首善之区的人文魅力,满足不同受众的文化需求,有着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

  植根战略

  过去几十年中,“经验”在中国电视进步的旅途中曾经是强大助力,但有时也会成为电视业前进的阻碍。北京电视台未来的改革正逐渐从战术层面走向战略层面,本次面向全社会诚征节目创意,广纳各方人才,正是植根于我们大力推行的节目品牌战略。

  着眼机制

  世界范围内的电视创新,早已不局限于观念的创新、单个节目的创新,本次征集活动正是借鉴世界先进的电视创新模式,着眼品牌,着眼规律,着眼机制创新,力图把北京电视台节目创新体系带入全新视界。

  一、主办单位:北京电视台

  二、组织机构:“爱上电视”北京电视台未来电视创意征选活动组委会

  三、合作机构:新浪网、掌中无限、典盛传播

  四、

  五、征选规则:

  1、本次活动分为初选、复选、终选三个阶段,只有进入初选阶段的创意才具备进入后两个阶段的资格。

  2、创意要求:

  (1)初选阶段欢迎全民参与,并设大众参与大奖,只要是导向正确、内容健康、视角独特、构思新颖的优秀创意均可参与评选。

  (2)创意内容:

  类型涉及:新闻/时事类(征集范围只限台内)、娱乐/休闲类、科教/人文类、生活/资讯类、奥运/体育类、大型活动类、其他类。

  (3)创意形式

  形态不限。

  体例50分钟内周播或日播。

  制作成本限定800元-2000元/分钟。

  3、创意界定

  原创性,未在任何电视台及媒体机构播出的独家创意,无版权纠纷;

  差异性,与北京电视台现有节目及国内外其它电视台节目有明显差异。体现首都风范与社会责任,突出时代感、现代感、都市感。

  收视效果,能够提升时段收视,开拓新观众群。

  4、参选人群

  面向全体大众。

  面向北京电视台台内制片人、导演。

  面向国内外电视节目制作个人、公司。

  5、流程及参选方式

  报名阶段:2007年9月1日活动开始,9月30日截稿。

  有意参选的个人或机构请登录本次活动网站ishow.btv.com.cn或合作网站ent.sina.com.cn、上认真阅读活动说明,下载参选表格,按要求填写并通过电子邮件寄至ishow@btv.com.cn

  或下载打印表格并通过信件寄至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苏州街3号北京电视台“爱上电视”收。

邮政编码100089

  咨询电话(010)68419922转“爱上电视”

  初选阶段:9月30日至10月初

    点击此处立即报名

  组委会评审委员会将就所有参选创意评选。

  10月初评委会将公布入选复选阶段的50份优秀创意并给予奖励,同时颁发大众参与奖项。

  复选阶段:10月初至10月底。

  进入复选阶段的50份创意将由参选者进一步完善,参赛者须将创意进一步就市场数据分析、节目类型分析、投入产出比以及节目具体制作细节等进行文字阐述。

  组委会评审委员会将就50份创意进行评选。

  10月底,评委会将公布胜出的20份创意文案,此20份创意将进入终选阶段。

  终选阶段:10月底至11月初。

  北京电视台投资,入围创意人为创意制作推广短片。

  进入终选阶段的20份创意文案通过参选人现场阐述及答辩,现场节目推广,通过评委会评审、论证,经北京电视台编委会审核,选取5-8份终选创意。

  11月初评委会将公布5-8份终选胜出创意并颁奖。

  最终大奖:11月初至12月初。

  北京电视台投资,终选胜出创意人为创意制作节目样片,并撰写节目制作流程手册。

  经权威数据调查公司测试,评委会评审,北京电视台终审,评出最终大奖。

  终选结束评委会将公布大奖获得者并颁奖。

  六、奖励办法:

  1、奖金奖励

  北京电视台提供资金,以创意保护、创意使用、版权购买、创意基金提供的形式对入围征选活动的创意人给予奖励。

  北京电视台提供宣传片制作资金、样片制作资金。

  初选阶段胜出的每份创意,获得北京电视台3000元创意保护奖。

  (该创意在最终大奖产生即日起3个月内不得在除北京电视台外的任何电视播出机构使用)

  复选阶段胜出的每份创意,北京电视台出资10000元作为创意使用购买。

  (该创意在最终大奖产生即日起一年内,未经北京电视台许可,不得在除北京电视台外的任何电视播出机构使用)。

  每份创意由北京电视台出资10000元,参选人制作一分钟内容宣传片。

  终选阶段胜出每份创意,北京电视台出资20000元作为创意版权购买。

  每份创意由北京电视台出资10万元-20万元,参选人制作电视节目样片。

  (该创意不得在除北京电视台外的任何电视播出机构使用,节目版权归北京电视台所有)

  最终大奖获得者,北京电视台提供20万元创意基金。

  2、 人才奖励

  对于获选出色节目的作者,在具备相应条件前提下,北京电视台优先考虑与其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并视情况优先考虑聘任其为该节目策划人、制片人或主编。

  3、机构奖励

  对于表现非常突出的制作机构,在具备相应条件前提下,北京电视台将视情况考虑委托其制作节目,并根据栏目创收额度考虑年终分成奖励(办法另议)。

  4、大众参与奖励

  对于提供优秀创意但无进一步提供详细文案的参与大众,组委会将在第一阶段结束后评选出大众参与奖1-3名,各获得1万元现金奖励。

  在各个阶段参与创意评选人气投票的大众将有机会获得1000元评选参与奖。

  对于在本次活动网站上或通过信件对参赛创意做出精彩点评或对北京电视台现有节目提出优秀建议的个人,北京电视台将授予 “名誉策划人”称号并颁发证书。

  六、 公证事宜:

  长安公证处将对终评过程及奖项的最终确定进行现场监督。

  七、法律支持:

  本次评选活动由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八、咨询电话:

  (010)68419922转 爱上电视

  九、活动网站:

  ishow.btv.com.cn

  独家合作网站

  ent.sina.com.cn

  “爱上电视”北京电视台

  未来电视创意征选活动组委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