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央视春晚要让80后回归 不排斥郭德纲陈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7: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一向对媒体严防死守的央视春晚3日对媒体打开了大门,2008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张晓海和陈临春召开了京城媒体座谈会,主动向记者们“讨教”办好2008年春晚的好方法,同时两位导演也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回答。

  春晚“答疑会”还要办几次

  央视春晚一向以“保密”措施严格著称,每年除了直播之前两周有一次给媒体公开的观看彩排的采访以外,在晚会播出之前总导演的手机几乎一直转在小秘书台,更别提有机会见到导演当面采访了。所以,当3日春晚总导演约见媒体记者为春晚出谋划策的时候,很多记者把这件事本身就当成了新闻。2008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表示,今年争取多办几次媒体和导演之间可以直接交流的座谈会。

  争取让80后观众回归

  据总导演介绍,2008年春晚剧组上周刚刚组建。与往年春晚相比,2008年的奥运主题将是重点,但是导演表示,请奥运明星来现场唱歌已经是很多晚会的节目了,也不能请他们来演喜剧,“那个时候他们都在备战的关键期,请他们彩排节目观众得骂死我们,奥运明星也要有一个好的形式包装。”此外,2008年春晚也特别注意了80后一代,他们是作为观众流失最大的一部分群体,计划为80后年轻观众打造他们喜欢的节目。而零点钟声的设计则是现在最让导演组感到头疼的问题之一,导演组希望改掉以往主持人一起倒数“10、9、8、7……”的迎接新春的方法,设计出更新颖的零点节目。

  春晚一直都在说“开门办”,像郭德纲、陈楚生这些大家非常喜欢的艺人,春晚会用吗?

  回答:春晚没有排斥任何人。但还是要看作品,郭德纲在北京台每天都有节目,我也一直都在看,现在我还没有觉得哪个作品放在春晚上能是经典作品。陈楚生在快男舞台上很有人气,但也不是说大家在除夕看到陈楚生就满意了吧。不是说我们把哪个明星大腕请来就完事大吉了,春晚也不能脆弱到某个演员来了就成功,谁不来就猛骂春晚。春晚从来不缺明星,缺的是好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