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帆蒋雯丽陈数——三青衣魅力闪耀不让花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2:12  新浪娱乐

  如今的影视圈里,花旦不少而青衣匮乏,扒拉来扒拉去也就那么几位,真正能在角色上出彩的青衣更是如同凤毛麟角,少之又少,而徐帆蒋雯丽陈数(blog)这三位以实力取胜的青衣型演员算得上是其中的佼佼者。

  徐帆

  翻开徐帆的履历表,上面密密麻麻地罗列了她的话剧、电视剧和电影作品,话剧《阮玲玉》、《风月无边》、《蔡文姬》、《哈姆雷特》,影视剧《大撒把》、《永失我爱》、《甲方乙方》、《不见不散》、《一声叹息》《青衣》《结婚十年》《日出》,徐帆每跨一步、都留下一个坚实的脚印,都巩固着她在观众心中不可动摇的地位。特别是《日出》中那个风情万种、悲情一生的交际花陈白露、《青衣》中那个柔美似水又作天作地的青衣筱燕秋这两个人物,让广大观众深印脑海。

  蒋雯丽

  1989年出道至今,蒋雯丽在她的影视生涯中塑造了多个不同类型的角色,无论是《日落紫禁城》中的珍妃、《牵手》中不讲道理的夏小雪、《大宅门》中的大小姐白玉婷,还是《中国式离婚》中的林小枫……都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她饰演的《霸王别姬》中的小豆子妈,虽是初出茅庐不久,却也将一个目光长远、当机立断又不失风骚娇媚的妓女母亲演绎得淋漓尽致,活灵活现。生活中的蒋雯丽人淡如菊,影荧上塑造的角色却是精彩纷呈。

  陈数

  同徐帆、蒋雯丽两位前辈相比,小青衣陈数丝毫不见逊色,曾在《突出重围》、《铿锵玫瑰》、《空镜子》、《毁灭》和《古城谍影》等多部电视连续剧中塑造过多个个性鲜明角色的她,虽是牛刀小试,却已大放异彩,接下来她在《暗算》中饰演的敢爱敢恨、为爱而死的天才数学家黄依依和翻拍经典《新上海滩》中风情不风骚的悲情交际花方艳芸这两个角色更是让观众啧啧称赞。

  由于陈数全身心的投入,《暗算》中的黄依依这个人物显得非常鲜活,这个为爱而生为爱而死、追求理想、追求完美的天才女数学家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不知“暗算”了多少观众。而在《新上海滩》中,她用自己成熟、收放自如的表演方式又将方艳芸这个悲情交际花演活了。在《新上海滩》中,陈数饰演的方艳芸虽然是个风情万种的交际花,可是却不低俗、不风骚,是一个另类的交际花,陈数演绎的这个交际花眉角眼稍全是戏,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眼神、一个回眸、一个微笑、一声叹息,都让人看到了那一份优雅、那一份知性,看到了这个人物内心里的那种彷徨和无奈、挣扎与痛楚,让观众牢牢记住了这“朵”飘舞在上海滩枭雄们身边的悲情交际花。

  对于她饰演的方艳芸这个角色,有观众说:“陈数抓住了方艳芸的灵魂,她把这个角色演活了”,“陈数就是方艳芸,方艳芸就是陈数,除了她,我想不出还有哪个能演方艳芸”,也有人说:“《新上海滩》是导演高希希精心织就的一张锦,有了陈数饰演的方艳芸这‘朵’交际花,越发显得精彩纷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