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峥朱媛媛主演《好男当家》(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4:33  新浪娱乐
徐峥朱媛媛主演《好男当家》(2006)

《好男当家》海报

  剧情简介

  周奉是个已经过了“三十五岁大限”的小职员。他供职于一家国际企业,曾经为了避免“枪打出头鸟”而采取的缄默战术,如今已经变成了他的习惯。当隐忍变成自觉,平庸变成平常,他的生活也开始陷入原地踏步的循环之中,但是迟迟未解决的住房问题已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迫在眉睫,“先有房子,再要孩子”,成了他最迫切的人生目标。然而这个基本的理想,又因为新总裁走马上任后制造的“裁员阴影”,而变得摇摇欲坠。

  然而荒诞的戏剧性,让他一夜之间成为公司上下唯一符合新总裁“三点要求”的人,他顷刻变成了大人物,享受起一个跨国公司“总裁助理”所应享受的一切优厚待遇。“待遇”不仅是物质水平,更是一种生存方式,一种规格,一种心态,一种“谱”。然而当周奉吩咐座驾司机把他送到集贸市场去买菜的时候,当他谨小慎微地主持着一笔笔跨国业务的时候,当他局促地应对高层酒会上的觥筹交错的时候,这时的周奉,仍然是一个当着大人物的小男人。

  可是男人的雄心渐渐被唤醒了,“规格”、“地位”,当周奉渐渐对这些词汇的内涵深入体会的时候,他作出了购买一间豪华住宅的决定。为了报答妻子,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条件,也为了一展一个男人多年来被压抑的心胸。

  好景不长,自身的力不能及加上同僚的圈套,周奉一落千丈,连普通职员的工作也不保了。重新变成小人物的他,却还自恃着曾经的大男人的眼界和气派,眼高手低、心高命薄,二次就业屡屡受挫,身份与心态的错位产生了诸多笑料。

  但笑是苦涩的,因为他的生活每况愈下,他的命运走向前所未有的困境。曾经的豪华住宅成了最大的拖累,他却神经质般地宁愿守着这个拖累,因为这套房子几乎已经抽象成了他仅存的生活希望。而此时曾经的情敌高调介入,婚姻亮起红灯;曾经言听计从的弟弟也以周奉落魄的现状为依据,公然反抗起周奉语重心长交给他的生活经验……在这个胜者为王败者寇的社会,周奉的尊严受到冲击,他已经没有底气和勇气来反驳“不成功就不是男人”的定论了。

  被逼无奈的周奉只有背水一战,拉扯起一个小小的

装修公司。周奉会走向何方?被生活剥得一无是处的他,能不能赢来自身的蜕变?

  周奉决心要通过奋斗,成为能主宰自己命运的强者。

  领衔主演:徐峥 朱媛媛

  主要演员:李又鳞 林熙越 颜丙燕(blog) 王莎莎 夏立新

  联合出品

  北京百盟影视策划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恒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联合摄制

  北京百盟影视策划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恒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