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野百合也有春天》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6:54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六十年代初。一个深夜,蹬着板车的聂福祥“呼呼”地来到郑秀兰家,敲门喊起已经睡下了的郑秀兰,告诉她说苏冉突然被公安局带走了,身怀有孕的严慧经不住突然打击晕倒在地。后来才知道苏冉被捕的原因是因为他受刘君之托在往国外的家信中夹寄了一份课题报告副本。当市科技局保卫处和警察找刘君核对情况时,想不到怕引火烧身的刘君断然否认,说有人撬了他的锁偷走资料,并拿出了相关证据,恩将仇报栽赃苏冉。聂福祥和苏冉同事赵振气不过刘君的所做作为,痛打刘君一顿,但刘君咬紧牙关死不认账。

  第二集 由于刘君的诬陷,顷刻间严慧成了反革命家属,调离课题组去后勤当仓库保管员。从此冷嘲热讽顿起。郑秀兰的哥哥郑瑞成为了私利逼迫妹妹和聂福祥断绝恋爱关系,逼迫她嫁给一个年龄大她近三十岁的老头。郑秀兰宁死不从。对未婚妻一往情深的聂福祥却因此对郑秀兰产生了疑虑。在严慧的劝说下,聂福祥找到郑秀兰弄清事情经过,并将母亲留下的铜锁送给秀兰。

  第三集 生活日趋艰难的严慧雪上加霜,四岁的儿子小征突然走失,聂福祥和哥们几乎找遍了每一个大街小巷,都未能发现孩子的踪影。本想前去探望苏冉的严慧半路折回,她下决心找回孩子,不然将无言愧对苏冉。在郑秀兰陪同下,身怀有孕的严慧几乎把寻人启事贴到了每一个角落。

  而拐骗孩子的农村妇女翠花在一天深夜发现小苏征高烧不退,怕招惹麻烦,把孩子扔到了一个门洞里,昏睡中的小苏征呼喊“妈妈”的声音,引起了翠花的恻隐之心。身怀鬼胎的翠花发现家门口有警察走动,督促丈夫赶紧搬家,前来帮着搬家的聂福祥发现翠花鬼鬼祟祟,引起他的猜疑,决定一探究竟。

  第四集 聂福祥当晚带着几个哥们救出了小苏征,严慧终于和日思夜想的儿子团聚。由于聂福祥和严慧家走动密切,遭到了小舅王连贵的斥责。严慧为了不牵连聂福祥和郑秀兰,拒绝他们今后和自己来往,大字不识几个的聂福祥凭感觉坚信苏冉是无罪的。严慧母亲发现女儿有事瞒着自己,千里迢迢赶来探望,才得知苏冉被捕,不禁愕然。身怀有孕的严慧历尽艰辛前往监狱探望苏冉,发现苏冉大口吐血,知道他的肺痨越加严重,甚是担心。精神恍惚的严慧从楼梯上滚下来,被摔成重伤送进

医院

  第五集 严慧母亲闻讯心梗过世,聂福祥和郑秀兰瞒着病床上的严慧,但儿子小苏征把姥姥死去的消息捅了出去。郑瑞成回家拿走了户口本,秀兰母亲搞不清郑瑞成又在搞什么鬼,拿出祖传的玉镯督促郑秀兰换成钱和聂福祥赶紧结婚。同事大海把托人给苏冉讨还的药拿给严慧,身处劣境的严慧感动不已。正当哥们积极为聂福祥筹备新婚大事之际,没想郑瑞成趁母亲不在家强行将郑秀兰拖走。聂福祥闻讯后赶到郑瑞成家没见到郑秀兰,却见到了郑瑞成拿给他的一张结婚证,得知郑秀兰和别人已经登记。聂福祥惊呆了,虽有一肚子疑虑却说不出来,想来想去认定郑秀兰欺骗了他。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