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33-3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6:04  新浪娱乐

  第33集 勘助被擒

  勘助装作洋枪商人潜入越后,希望能借机了解敌人的情况,景虎把他安排在宇佐美定满府上暂住,想不到他很快就被宇佐美识破了。宇佐美早就看出勘助这次来是为了借住自己的力量来袭击景虎,而武田也正在紧盯着越后。其实,宇佐美早已和景虎联手了,因为他绝对不会向武田低头,所以自愿归属景虎领导,为长尾家服务。

  此时的甲斐,已经传开了勘助回不来的消息,如果要拯救勘助的生命,武田方面就必须按照景虎的要求送出一百杆洋枪,可是武田买去的洋枪早就在砥石大败中全部损失了。

  晴信迟迟没有派人救回勘助,此时,大井夫人突然病倒了,躺在病床上的大井夫人希望晴信能救出勘助,她认为勘助对于晴信非常重要,因为他是晴信心中的阴影,可以帮助晴信勇往直前。晴信劝母亲不要太担心,他知道勘助不会这么轻易死掉。

  得到宇佐美的协助之后,景虎终于打算着手统一越后了。宇佐美成了长尾军的新军师,他想出了一条策略,先上敌人产生畏惧之心,在他的谋略之下,最后一个同族敌人长尾政景也自愿归属景虎门下,景虎就这样完成了越后的统一。

  但是,勘助还是超过了提交洋枪的时间,因为到规定时间还没有交出货物,景虎决定将勘助处刑。就在准备行刑的瞬间,救兵突然赶到。

  第34集 真田之愿

  被捕的勘助终于从越后回到了信浓,兵士们都很为他感到开心。当时晴信已经抵达了信浓府的据点深志城,而村上方面为了夺回此地也赶来了。勘助没有休息,直接去前线献上了一条妙计。

  勘助不在的期间,武田和村上义清的军队对战时遭遇大败,造成这次战败的真田幸隆遭到了大臣们的冷眼相待。他唯一的生存之路就是洗刷罪过,将砥石城攻占下来。

  为了帮助真田幸隆,勘助想出了一条妙计。他想让让隶属村上方面的常田隆永,也就是真田的弟弟叛变,投靠武田这边,这样他们就必须借住武田之手复兴。真田还派出使者到上州,去见守护海野家公主的河原隆正。

  真田的妻子忍芽早就猜到哥哥不会出手帮助武田,于是带着儿子前去拜访常田。她还用自己的性命相威胁,希望常田能够跟真田一起行动,助他一臂之力。可是常田拒绝了忍芽的要求,甚至还冷酷地说随便她怎样自杀。

  正当忍芽拔出刀子的时候,真田带着河原赶到了。常田本身也非常希望能够复兴海野家,而且真田和妻子之间的爱也让他很感动,真田最终还是说服常田舍弃了仇恨,与武田联手。

  常田的策略成功后,再加上守护砥石城的须田左卫门做内应,难以攻打的砥石城终于被攻陷了,真田收回了真田乡全部土地,终于达成了自己的心愿。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