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福在哪里》热播 真切感受“80后”内心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0:07  新华网
《幸福在哪里》热播真切感受“80后”内心世界

《幸福在哪里》剧照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专电(记者周玮) “很欣赏此剧的剧情,不乏真实,又有浪漫点缀,处处能让人感受到生活中人们容易遗忘的感动……”“如果现实真的像剧中所说的:上天是向着相爱的人,那么希望有情人能终成眷属。”随着央视8套电视连续剧《幸福在哪里》的播出,观众的感动与好评日益升温。

  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和北京雅迪星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23集电视连续剧《幸福在哪里》,以两对年轻男女的爱情、婚姻为主线,讲述了他们在浪漫爱情和现实生活遇到冲突后所表现出的迷茫、彷徨和困惑。

  电视剧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经历,故事描写细腻感人,马伊俐、贾一平(blog)等演员的表演可圈可点。观众看到了正值花样年华的“80后”时尚青年,通过他们自己的情感经历、生命体验和价值追求,对幸福、爱情这样一些永恒“谜题”发出追问、进行破解并最终获得答案。

  试图对“80后”作一种正面阐释,使得这部电视剧在观众尤其是年轻人中引起了广泛共鸣。有评论认为,“80后”们在社会评价体系中,往往浮躁、幼稚、自我、物质,心灵经历不足,精神过于狭窄。

  

清华大学学生李曙光说:“作为‘80后’,就如剧中所展示的,其实我们希望挣脱前辈们的传统规约,凭自己真实的感觉寻找属于自己的位置和方向,内心充满把握自己生命的自由与愉悦,行动富有激情和智慧,阳光般的笑容十分感染人。”可以说,通过这部电视剧,观众获得了看待“80后”内心世界的独特视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