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殊使命》男女主角解密特务戏拍摄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5:49  新浪娱乐

  主持人:演员自己都给吓坏了。

  彦小追:对,枪也特别响。

  主持人:我看了一些剧照,有一个帽子,挺好看的。

  李功达:船形帽,很多女演员都梦想穿上那一身衣服。

  主持人:我觉得那个女特务在我印象里面是,那个眼神又妩媚又凌厉,那个劲儿特别不一样,你塑造的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周扬:我觉得我塑造的欧阳荷表面上还有这种女特务的印象,但是事实上她和常规的女特务是完全不一样的,当然不能揭底了,表面确实是这样的,是有一点很媚,很勾人的那一面,有一点比较傲气,但事实上她的内心,包括这个人物整个走向都是完全跟我们常规的女特务不一样的。

  主持人:女特务还是很有魅力在里面的,包括走路的姿势。

  彦小追:她那身装束把这个人的行为都规范过来了,因为那时候军装底下是马裤,下面是一个靴子,上面在胯以上的美式夹克,再戴一个船形帽,这身行头穿上以后你就自然而然挺起来了,对人有一种约束,马上就感觉酷酷的样子。第一次出场为什么没让她穿裙子,只有那身衣服出来以后人的感觉才不一样,所以第一次出来就是军装,但是又是交际花,让人感觉这样一个在人前的气势就不一样。

  主持人:我觉得周扬还是很让很多的女演员羡慕的,大家都渴望演的角色。

  周扬:确实是这样,因为很多女孩子特别很梦想演那个女特务,尤其那身衣服,所以我觉得真的很幸运能演这样一个角色,也满足了我的一个心愿。

  主持人:在我们的《特殊使命》资料页上我看到很多朋友留言,说他们特别期待,还有一些朋友说在长假之后是不是也会开始放到地方台跟各地朋友见面?

  李功达:是的,从10月,就我了解的情况中央台这一次播出之后10月10号上海电视台可能就要开始播出了,另外还有一些电视台,就是各个省的、市就开始重播这个戏了,目前还是很踊跃的,省市电视台对这个片子很关注。

  主持人:有一些网友说会不会跟《暗算》有一些像呢?一说到谍战片。

  彦小追:太不像了。

  李功达:刚才小追导演说不像,主要就是跟《暗算》这样的片子不像,你说说为什么。

  彦小追:不太熟,但是这个片子跟谍战片太不一样了,只能这么说。

  李功达:其实它是一个写人物命运的,12年光洁演的这个形象,没有人认他,他也不能认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这个人物的命运,最后他找到了归宿,在最后一集里他找到了精神上的归宿,所以这个片子它跟《暗算》我看过《暗算》,很好看的一个片子,但是跟《暗算》一点儿都不一样,不是一回事。这个戏要看就主要看巩向光的命运,看李光洁演绎的这个人物,尤其看他的眼睛,忧郁的眼睛,痛苦的眼睛,现在不是了,现在是困倦的眼睛(笑)

  李光洁:我昨天看那一集,去军营里那一集,给我的感触比较深,就是他去找那个谁,说你把我弄走吧,就是那场戏。

  李功达:现在看出来很有味道了。我们当初导演选光洁的时候,真是这种忧郁的气质,内心痛苦又不能为人说,不能为人知,就是这样的内心有担待,有痛苦,在眼神里有表现,在其他地方可以不表现,仅仅眼神就可以表现出来,我们觉得光洁做到了,非常不错。

  主持人:对,我觉得很多观众要是看了《特殊使命》的时候,因为光洁塑造的巩向光非常揪心,比如说故事内容里面,我都觉得我现在看到的这些文字,我心里都非常非常的难受,比如我听说光洁曾经介绍过他有一段戏,他奉命去处决五个日本特务,我看到那段文字的时候我就想那该是一个什么样的表情。

  李功达:今天晚上能看到了。

  主持人:能回忆一下吗?

  李光洁:首先我必须要相信这五个人是真的日本人,在他们喊中国共产党万岁之前就是这样,我要做到这个就好了。

  李功达:当时他是监刑,他一签字就可以把这五个日本特务处掉,当时他毫无防备,拿过笔就签了,签了就要执行了,完全没有戒备的情况下刚要处决,这时候就有一个人突然喊中国共产党万岁。

  主持人:我现在能理解刚才功达老师说的秘密问题。

  李功达:我再表扬光洁一次,那次我去看拍戏,他演的那个角色巩向光的军统暗杀他,他九死一生跑出来了,这时候我们共产党地下党内部有一个很莽撞的除奸队成员,就是说你组织不要我除他我也要除他,他刚从军统的那个陷害当中刚脱身,这个时候我们的这位同志上去就要暗杀他,他又是九死一生地跑出来,我正好看那场戏,从枪口下跑出来,从几个街口外边开始跑,就是自己人要杀他,这时候他就跑,镜头根本还没有呢,但是光洁为了把这个情景演得真实就开始跑,一直跑过来,跑到镜头前,把那个危险躲过去了,自己在一个小夹道里头喘息,背靠着墙喘息,脸上的汗和眼泪一点一点流出来,然后一个人依着墙就滑落下来,坐在了地上,然后就很委屈地,这时候是很委屈地哭出来了。这样的戏我当时看了,我说光洁,演得好!我觉得真好,就是内心的那个状态,可能军统特务那枪他不会掉眼泪,但是这时候他掉了眼泪,坐在地上,委屈地呜呜地哭出来了,我觉得那时候完全是一个孩子,没人管,没人要,但是即使那样他还是12年一个人承受下来了,越来越成熟。导演说的这种人文内涵的东西太厉害了,很打动人。

  主持人:我相信这部戏一定会在十一黄金周里面吸引很多的女性朋友,哎呀,光洁你会(笑)通过我们简单的聊天我们已经慢慢了解了《特殊使命》,当你真正看到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真的很好看,很抓人,会让你愿意天天晚上这个时间都守在电视机前。

  李光洁:不会让他们浪费这个时间的。

  主持人:所以要谢谢几位主创这么辛苦,这么样给我们打造了一个非常好的电视剧作品,希望再接再励,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我们,谢谢大家!

  四位:谢谢新浪!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